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把秋色装进瓶子

(2014-11-12 14:29:22) 下一个


在我家后院一直没被我注意的日本灌木


我把秋色带回家


《把秋色装进瓶子。。。》



和老板说了很多次要去近郊著名的skyline 看秋色的计划,因为长大的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这样那样的活动,让老妈的“小资情怀”一直无法得以释放,今天从楼上窗户望出去,看到后院树上的叶子基本都掉光了,想skyline的秋色就是现在去了恐怕也没什么好颜色了,罢了,今年就错过吧。


难得一个阳天,想起挂在前院的那个吊床前段时间因为一直下雨被淋湿,被我随便搭在树丫间,得赶紧将它摊开晒晒,在打开前大门的瞬间,又记起上月老板没说一声在后院锯掉的那棵硬木树枝应该捡起来保存,便又转到屋后,越过他挖得坑坑洼洼的“小河池塘”等工程,后头蓦然瞥见坡上那三丛日本灌木竟由原本一直的褐棕色变成鲜艳无比的红色!


那是原主人当年花很多钱买回来种的日本植物,我们买这个房子至今也有6,7年了,我居然一直不知道那片暗暗的叶子居然在秋天可以转成这么艳丽的颜色。


美丽的秋色就在自家的后院里,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去别的地方看那大同小异的景色。就在身边的东西真会叫人不在意,甚至看不见啊。


已到11月中旬,多数树叶的颜色都败色了,这个灌木的叶子居然还如此红艳,我今天才看见它的红,那前一个月呢,前一个月它是不是更漂亮呢?


明年一定要早早,好好地,注意它。


采一枝红叶,拿一个近半世纪旧的手制花瓶,我把红红的秋色装进去,带回家。。。


放在饭厅火龙玉桌上,选一个最佳的角度,我将秋色存进记忆卡,这画面便永存了。


然后,泡一杯大红袍乌龙茶,坐在它跟前,那香气啊,好像都裹着红红的秋色。。。


装进瓶子的秋色



“秋色”在饭厅


“秋色“在厨房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标题吸引我来到这里,那红色的如飞似的叶子真好看!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以上三位美女的喜欢和留言,欢迎多来寒舍坐。。:))
PG-Grac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本来想说: 惊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红叶配美丽的家!喜欢你的博客!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土笋冻,被你的题目吸引进来,看到瓶子的那一刻还是被惊艳到,非常喜欢你的好文好图好品味,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