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了半辈子女人

(2014-01-01 14:55:13) 下一个

               
                          2014年1月1日摄于家中deck(二女儿西西摄)


做了半辈子女人

 

一晃又是一个生日,很不兴奋。一晃就过了半辈子,很郁闷,一晃做女人就做到了接近奶奶级范围,很不愿相信。 

4个月前去cruise照的那些原滋原味,没有PS,只稍微调了一点颜色的相片,自己都不能相信相片里面的那个看上去还蛮有“青春活力”的人其实已经很“旧”了。按俄国法律规定的凡是有50年历史的东西都不能随便带出国,通通按antique(古董)来保护的话,本人是俄国正宗的antique了,绝对是他们国家级的保护动物。想想就无语,打心眼里不能接受这一“残酷”现实。 

我想,这可能也是我为什么近十年特爱照相的原因吧?因为我脸小,相片中的我总是比实际中的我年轻好看许多,尽管是伪年轻,每每看着影中人,心里还是有一种‘自欺’的愉悦感和安慰的。潜意识里不时地自我暗示自己还不老是不是一件有益健康的事?:))特别是把相片贴出来得到大家的赞美,那种好心情是很受用的,有点象老男人娶了一个年轻漂亮老婆,带出来见人被夸一样,虽然夸得不是你,但总是和你有关系吧?成就感还是有的,当然,是肤浅的那种。。。:)) 

今天,深知老妈这一德性的孩子们,投其所好地献给老妈一份生日厚礼:一个精心排版,贴满那次出游老妈在每个景点,每个场所拍的各种各样相片的大镜框。这是他们连夜悄悄为老妈制作的。 

宝弟高举着‘千姿百态’的好几十个“年轻老妈”,对着沙发上那个不那么年轻的“旧”老妈,高声地说,Happy BirthdayMommy,你好年轻好漂亮啊,虽然你今天已经xx岁了。。。 

我说,儿子你说的很好啊,但如果不说最后一句会更好。。。:))) 

有点年纪的女人都不喜欢别人把你的岁数具体化,何况像老妈我虚荣心这么重的人!我这点虚荣心恐怕再过一个半辈子还是改变不了地。 

是啊,做了大半辈子的女人了。感觉我还没把女人的味道做出来人就“旧”掉了,尽管我心里的某个角落还一如既往地青绿,少女般的浪漫情怀还时不时地在那里隐现冒泡;尽管灿烂如孩子般的‘单纯’笑容还时常挂在我脸上。。。 

但是,毕竟,尽管,还是。。。等等转折词不容置疑地摆在那里,叫人无话可说。 

为了提高自己的士气,也为了给今天生日的自己一个纪念,贴一张大镜框里数月前还是留长发的pp,和二张现已剪了短发,今早上由西西叫着“短发的妈咪,25岁生日快乐”在deck上给老妈卡卡的pp(老妈再将它们素描化)来自欺自乐一下。 

 生日快乐!新年快乐!

 
              
                    2013年8月和三个小的在游轮上


               2014年1月1日摄于家deck(西西摄)



小儿宝弟秀他亲手给妈咪包的生日礼物(朋友说宝弟长得象极老妈我?)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8458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漂亮的美女妈妈!
零九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家子太养眼了,个个都是美女帅鍋。
m8888 回复 悄悄话 好风采!一见就睁大了双眼 :) 击掌,为你! Jen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