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南日岛,贵州,台湾行

(2013-11-13 12:18:36) 下一个


P市南日岛海边----是不是有点苦旅的味道?


首先,给大家说声sorry,很抱歉好久没有打理家园,更新博客了,很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注。昨晚刚下飞机,今天就先汇报一下我这段时间干嘛去了。:)))

回国----南日岛,贵州,台湾行

9月底我陪母亲回国,在老家含江和母亲在拆迁安置的新楼里安安静静地待了一段时日,期间和表弟表姐们一道去本市内的南日岛逛了二天,实地寻看了当年数百守岛解放军和登岛的国民党军激战,最后全部牺牲的遗址。那些依然保持完好的碉堡,战壕及那绕着山蔓延数公里之长的防空洞,让去过南韩的表妹直说她在三八线那儿看到的工事都没有南日岛这里的大和坚固,P市人真应该用这遗址开发旅游业,一定火。



   南日岛上的烈士纪念碑

保存完好的环山防空洞----从该洞口进去,里面有层层铁门把守着四通八达的绵绵地道,有指挥室,作战室等军事设施


黄果树瀑布

然后,应闺蜜的极力邀请,我和她一起去了一趟贵州,看了流水量已不多的黄果树瀑布,象孙悟空那样在瀑布后面的水帘洞里猫着腰穿洞而过,自然,留了无数的影。也去千户苗寨感受了一下苗族人民的风情,在山顶观景,用餐,也不失为一件惬意事。


导游说,这个黄果树瀑布已变成“黄果树破布”了,有点形象:))


从山顶看千户苗寨


游夜郎洞


我从黄果树桥上走过来。。。

然后,我们的学长,我未来可能的亲家邀请我们去台湾一游。我们便飞到南日岛对面台湾宝岛小游了一圈----从台北桃园到台南垦丁走马看花了一下,对台湾总体的感觉是:台湾人民很友善,台湾地上很干净,台湾风景很漂亮,小吃也好吃。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西侧


中正纪念堂的换岗仪式


台湾淡水“小白宫”处


在淡水看夕阳


台湾最南端垦丁。据说,李安的“少年派漂流记”电影曾在此取景。


垦丁的风好大

最后,在离开中国的最后一天,我到泉州“聚龙小镇”我未来可能去养老的地方办好了购房手续。


在“聚龙小镇”一角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美妈回国。看来孩子都好乖,先生也帮忙,要不然一家大小一定放心不下。真是羡慕!

BTW, 你什么时候要有亲家了? 那一定是大宝有固定女友了?恭喜恭喜一下美女!
欧阳费劲 回复 悄悄话 美女风姿依旧,生活多彩依旧。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