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迪斯尼世界度新年和生日

(2012-01-03 12:56:29) 下一个


戴着Universal Studio发的‘Happy New Year’小纸帽和小的们合影

在迪斯尼世界度新年和生日

在迪士尼世界度过了今年的圣诞新年假期,今天终于回到自己的‘草窝’,恨不得就此‘窝’在那熟悉的‘草丛’里睡他3天3夜。玩,有时真是一件很累的事!:))

迪士尼世界我前前后后去了5次,从十几年前,第一次带当时才7岁的大儿子宝宝去迪士尼时的那份新奇,好玩,到后来一次比一次觉得been there, done it 的寻常,不那么好玩,至现在许多很能‘激动人心’的ride ,我已不再‘胆敢’坐上去,只有仰脖看着头晕的份。

如今,我去迪士尼只是为了孩子,为了他们的喜欢,和能在一旁看他们欢喜。。。:))

迪士尼世界据说是全世界most visited 的一个旅游点。又适逢圣诞节和新年的高峰期,这次的人流量,比半年前Spring Break 我们去时多了好几倍。和平时总是人烟稀少的美国其他地方相比,迪士尼里的人好像聚集了全美国上街的人!那是美国一个可以用人山人海这个成语来形容的热闹地方。

我们从上午10点进入Magic Kingdom ,到下午4点回我们的vacation home稍作休息,整整6个小时,孩子们只坐了3个ride ,平均每一个ride要排2个小时的队!我站得腰酸背痛。

可一大园子的人,没有人抱怨,没有人不悦,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推着小儿车的,坐着轮椅的,所有人的脸上都荡漾着假日的笑容,都有一种身在乐园的愉悦神情,那怕一整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排队,一整天只是或坐或站的杵在那里看人来人往。

这种怀着快乐的心情‘花钱来排队’的景象让我莞尔。 Bill开玩笑说,也许美国人太少,相互间又没有什么来往,朋友也不多,平时太孤单了,难得有这么一个时候,这么一个地方来‘群处’,即使不认识,有这么多人围绕在你身边,看着感觉就好,心情就舒坦啊。。。何况还有那美丽的人造景致和fun ride 。。。

和我们一起来的Bill那个英俊弟弟也说:“I am happy to pay for $100 per day just to get inside here”.

也许,这也是放松心情的一种方法,站在那里,什么也不想,只等着一步一步地挪到前面,坐上能给自己带来惊喜和刺激的ride?

也许,再会享受孤独的美国人,有时也需要‘人气’的熏陶,因为,人毕竟是群居动物?

记得那年 bill和他弟弟随我去中国旅游。我们跟着旅游团去昆明,丽江等地转了一圈。8天的日程是马不停蹄地早出晚归,非常疲惫。小叔子非常不习惯这样地赶着看风景,赶着旅游的vacation方式,说,我来中国是来vacation的,vacation应该是很放松休闲的,怎么反而比我上班还累呢?我说,在中国,上班是vacation ,可以放松休闲,一切慢慢来; vacation才是work,必须急急忙忙,在规定时间内,把该做该看的都赶紧做了看了,要不,过了这个点,就没有那个景了。。。:))

想他们老美vacation到一个地方,很多人可以在一棵树下,或一片沙滩上,放下一把椅子或铺上一片毯子,就可以在那上面静静地呆半天,他们不会太在意有没有在哪个地方哪个景点拍照留念的问题。他们的假日vacation概念和国内大部分人的假日旅游概念是不一样的。

所以,象这样兴致勃勃,熙熙攘攘地涌到一个地方来‘你看我,我看你’的情形在美国还是比较少见的,我看他们也是看得兴趣盈然,不亦乐乎。。。

新年除夕平安夜我们是在Universal Studio度过的。在新年的倒计时秒钟count down到0的时候,Happy New Year的呼喊声响彻在广场上,在那一片沸腾声里,不例外地夹着孩子们对我说的“Happy Birthday ”的生日祝贺,喜爱留影的老妈及时地和他们合影存念,还不忘臭美地把刚刚在礼品店里给自己买的那对耳环戴上。:))

驱车回北维家的路上,我们照例小拐到海边,让孩子和小狗在beach上互相追逐了一段时辰,老妈又不失时机地留了影,那种‘到此一游’的心理估计是无法改变了。。。:))

因为是我的生日,大家提议在重新上路,剩下的时间都将在途中度过之前,去吃我爱吃的海鲜,尤其是我喜爱的raw oyster和crab cake (生蚝和蟹肉饼)。因此,我们就到一家很漂亮的餐厅搓了一个early dinner,然后就抚着满足的肚子打道回府。

平白又添一岁,感觉早已没有那份孩子们总有的兴奋心情,反倒有一种莫名其妙被‘老’了一岁的无奈和不甘:我还是原来的我啊,谁给我安了一个这么庞大的数字在我身上?:))

新年的第一个电话,我打给了在中国的母亲,感谢她N年前把我带到了人间,让我体验了做人的乐趣。。。:)))

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吉祥!!




与小儿在universal studio的哈利波特村


和西西在某beach


和小狗老七在海滩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生蚝之一:非常鲜甜。外面有点干,里面却很幼润。


吃的不同做法的crab cake之一

文: 土笋冻 影: 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ux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Happy Birthday!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yoda的评论:

那个餐馆好像叫:“Crab Cake factory”。。就在beach 边上。。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the name of "一家很漂亮的餐厅 (搓了一个early dinner)"
winter07 回复 悄悄话 西西不是很上相. 本人很漂亮.
飘洋大护法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Amazing smiles!!
--老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