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的老七

(2011-11-28 10:59:39) 下一个


小老七和老妈在Virginia Beach

   
       ‘相逢何必曾相识’---咱们都是在一个beach上玩的。


我家的老七

最近,家里添丁,一只刚出生才3个月的Beagle小猎狗进了家门。选Beagle 狗狗做宠物是因为我们热爱的查理就是Beagle 狗种。

那天全家去抱它回家的路上,大家为给小狗起名很费了一番脑筋,原主人叫它“贝多芬”,小儿宝弟喜欢这个名字,因为他学小提琴,对音乐人有一种自然的好感。可二个女孩不喜欢,说听起来怪怪的。我也觉得音节太长,不好叫,再说了,把小狗唤成‘贝多芬’,会让我老想到伟大音乐家失聪的不幸遭遇,多少有点抑郁感,也不敬。所以,老妈也积极参与给小狗另起狗名的‘热议’。

因为小狗颈背上有一道7字型的白毛,而这只狗将是我们6口之家的第七个成员,我说,干脆叫它‘老七’吧,而且‘7’这个数字蛮好,‘七上八下’,还在‘8’上面呢。。。众人听了,皆‘嗤之以鼻’。老妈甚是郁闷。

最后,大家一致同意老爸建议的“Rico ”之名,因为Rico 听起来有一种调皮小男孩的味道,很符合男小狗的身份。老妈我便在心里打定主意,等小狗进门了,私下还是要把它唤成‘老七’,同时坚持和它讲汉语,争取把它培养成一只会听英语和汉语的双语狗,聊补那三个孩子听不懂我中华大语言之遗憾。

‘老七’出生在一个来历不明的Beagle 家族,其父母恩爱有加,但家境贫寒。小老七有一餐没一餐地跟着同胞兄弟姐妹过了4个星期半流浪日子后,被一个专门收养狗的老美女士抱回家好生饲养,在与该女士家的那只德国大狼狗过了几个星期后,就被我们在网上从无数Beagle 里选中,抱回了家。

可能它是一只才出生没多久的小狗,也可能他和德国大狼狗相处过了,小老七一点也不知道什么是‘害怕’,再大再凶的狗到它面前,小老七都表现得很淡定,甚至还或蠢蠢欲动,或勇往直前地挑衅对方,一副初生狗仔不怕狼的大无畏精神,让人看了忍俊不禁,由生敬意。

最让大伙围观的是,当查理来的时候,小老七总爱一直跟在查理大狗屁股后面,一爪一爪地扑上去嘻戏骚扰查理,让本以为是这个家唯一狗主人的老查理不胜其烦,那怕查理把一泡能证明自己地盘的尿,沿着院子的重要地段,断断续续,分五六次一路圈撒过去,小老七还是以小狗主人自居地不把那地界当回事,进出欢腾,把老查理看得甚是无语,一看到小老七过来就远远躲开,即使他和宝弟在一起,只要宝弟稍微招呼一下小老七,那怕只叫一下小老七的狗名,查理马上就很“壮士”地起身离去,任凭宝弟怎么呼唤,老查理就是不回头,颇有‘有它没我,有我没它’的毅然决然。

原来,狗世界里也有争宠吃醋这档事?也有默默无语,黯然转身,叫人看了心疼的情节?

小老七正处在磨牙阶段,一不留神,它就把我垂在地上的电脑电源线咬到接近不能用的程度。它尤其喜欢咬我脚上穿的那些有点花样的鞋子。常常我在厨房忙着,它看中了我脚上的一只鞋,不停地过来拉扯。为了锅里的菜,我不与它纠缠,暂时放弃下面的那只鞋,让它叼去,我穿着一只鞋正想着把菜弄好了再去找它追回,它竟又转回来要叼我脚上的另一只鞋,最后,我赤着双脚在炒菜。。。

我家老七还在训练中。它除了不在自己的狗窝里拉撒外,它可以很放松地想在那里方便就在那里方便。害得老妈我一夜之间成了‘狗奴才’,一天到晚跟在它后面收拾。虽然‘怨声载道’,一路下来,本不喜欢养宠物的老妈我竟对小老七产生了‘母子’般的感情。

想必付出就是一种投入,投入了,无形中就有了感情,那怕这种投入没有言语交流。

就像母亲对婴儿,baby一个天使般的微笑就足已让人忘了一切辛苦,任何味道都变得奇香无比,母婴之间的那种心领神会不是语言可以传达的。小狗不会讲人话,但它一听你的召唤或响动就飞奔而来的那种忠诚,它爱趴在你脚边静静安睡的憨态,都叫人不由地产生感情。

来了,就是家里的一个成员,来了,就是一条命。我们一定要好好善待你,小老七,好好爱你,祝愿你能健健康康长大,快快乐乐度过你每天的狗日子。。。:)))

 
淡定的小老七:“你以为我怕你呀?我都和德国大狼狗朝夕相处,称兄道弟了好久了啦”。


“看到后面那只眼冒绿光的大狼狗了吗?它就是我的大哥!!!”。


查理:“你好烦啊!leave me alone!!”。


小老七:“我只不过想和你玩,撒撒娇而已,何必那么凶啊!”


那拜托,能不能不bother我啊?”,可怜的查理心里哀嚎。。:))热烈的小老七一脸期盼与不解。


没得玩,那啃老妈的鞋吧。。。


文: 土笋冻 影: 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老七很可爱!问候老朋友!Tried to call you, couldn't reach you. Just want to say Hi, and holiday greeting!
谢若思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Beagle, 真是可爱.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Beagle 真是可爱。看著看著, 不喜欢养宠物的我对養小狗有点动摇了,幸好狗狗fans的两女儿不会知道 :-) Congratulations on the new addition to the family!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Beagle的性情没个挑,是狗狗里最温和的。
我的"老二"也是比格,只是太贪玩恋伴,去散步一定要步步紧随。
老六查理虽然憨厚,没想到见老七多少有点不爽哈?
还是老五酷,长得比那两个家伙更像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