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相思》

(2011-07-01 21:49:15) 下一个



二胡《长相思》

https://kg.qq.com/node/play?s=UeHO3OUpXk7e7Urc&lang=zh_Hans

(听乐看图随想)---听故事有感,替他写一首献给我那个闺蜜---

《长相思》

那个深夜,我站在你的屋前
望着那灯光,静静地等着
你的身影,能否在窗口掠现

繁星满天,洒一掬心的漪涟
和着西沉的月色,飘到你的床前
轻轻吻别,你那娇美的容颜

一路走去,几多悲苦,几多维艰
我总是回头凝望,我们的那个当年
与你的那片洁白,是我一生的爱恋

每个夜晚,我把梯子搭在心间
一节一节,朝着天的那一边
攀升着我无尽的懊悔和思念

你可记得,那碗我们一起分吃的汤面
那个我们一起合用的脸盆?
在清贫,却幸福快乐的昨天

也许,我不该不给你机会分辨
也许,我们不该分吃那粒大梨
也许,那时我们都太倔太肤浅

家乡的荔枝,红了又绿,三十年
我的鬓角,在回家的途中变白渐渐
你纯净的眼神,一直挂在我心尖

我们都在慢慢老去,别了少年
过去的点点滴滴,依然在心田
你我,是否还有重逢的那一天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请欣赏子夏浮云的深情朗诵《长相思》: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309923359.mp3

 版权 子夏浮云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留言2】

很美的二胡曲子, 很清新朴实的小诗。希望你的闺蜜能看到你给她写的诗。-- newYearNewLife

好美,故人听来,一定会泪流不止吧。--紫色公主

Great work.
Would like to hear the story behind.---书菲

好传神啊,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含江出这么多名人啊。-笨企鹅

聼二胡,看風景,
人品清於在山水,天懷暢若當春風,
中國的樂器,最愛是二胡。 - Jchu1688

应该表感动吧!
说闺蜜,以为是女孩子想女孩子,可看着怎么象是写初恋呢-云间鹤

凄美感人!--smith_h2

感动。诗情浓,曲婉悠。景致动,心潮逐。-- jc0473

Wow~~~love it, beautiful! -- 早安太阳

• 思念,竟然浸透了悲苦和无奈。断了多少人的肠! -申檐- ♂

• 二胡曲总是那么委婉动人,像LZ的诗文。 -梅兰松竹- ♀

想父亲了...爸爸喜欢拉二胡 -绝缘体- ♀ (二胡很神奇的,就二根弦。。。可以拉出那么动听的音乐。。。 )

• 你自己拉二胡吗? -青柏- ♀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网友留言】:

• 很令我喜欢的一首诗。关于韵,有点小想法。

每个夜晚,我都在搭着心梯
一节一节,朝着你在天那边的方向
攀升着我无尽的懊恼和思念

感到这一节韵弱了,第一或第二句最好给个韵脚。



每个夜晚,我把阶梯搭在心间
一节一节,朝着你在天那边的方向
攀升着我无尽的懊恼和思念



每个夜晚,我都在搭着心梯
一节一节,朝着天的那一边
攀升着我无尽的懊恼和思念

个见而已。谢谢好诗!
-曲未平- ♂ (386 bytes) (9 reads) 7/2/11

• 谢谢前辈指点,按你说的改了那句,确实好多了。。。:))也谢谢喜欢! -土笋冻- ♀ (0 bytes) (0 reads) 7/2/11

• 好贴欣赏,视频很象征 -秦照- ♂ (0 bytes) (2 reads)
7/2/11
• 谢谢前辈的欣赏,问好! -土笋冻- ♀ (0 bytes) (0 reads) 7/2/11
• 欣赏。 一架云梯接彩虹,彩虹上面是苍穹。苍穹化外寻仙境,仙境伊人幻梦中。 -乐天陶陶- (0 bytes) (2 reads) 7/2/11

• 谢谢前辈的肯定。收藏了。。 -土笋冻- ♀ (0 bytes) (0 reads) 7/2/11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a beautiful song and the poem as well! I love it!
这曲子拉的即柔肠寸断又坚毅激越,不知什么时候你朋友的音乐可以冲破你闺蜜的心理防线,水滴石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