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仍在东京的亲戚

(2011-03-19 15:17:24) 下一个

表弟90年代初去日本留学,遐逅也在日本留学的同乡美眉,一见钟情,相恋相爱结婚。表弟学成很快被日本一个大公司雇聘,能力强,语言好,2年后,就被公司派驻上海,任付会长。每个月,半个月在上海,半个月在日本。妻子为了孩子能在日本受教育,坚持不回中国。

她就那么为孩子独自在日本坚守了十几年,坚守到丈夫都和自己离婚了,还在那个弹丸之地陪着女儿从名中学攻到名大学。

今次日本大地震,核化问题日益严重,在中国的家人频频催她们母子赶快回国。妈妈却说,女儿好不容易考上日本最好的‘东京大学’,四月就要开学了,没打算回中国。

当年死活不肯跟丈夫回国,结果丈夫丢了,现在死活不肯逃离日本,女儿‘东京大学’梦是守着了,可万一健康没保住,读什么名不名大学有何意义?

女人固执起来,真是九头虎也拉不回来啊!表弟媳除了‘东京大学’放不下外,是否不想回去面对众人询问和怜惜的目光?是否有等孩子的爸爸飞回东京把她们‘捞’出来的期盼?

我打电话回去问表姐,别人是没地方去,只好在那看天由命,我们有地方去,为什么不逃呢?她们买了机票了吗?表姐沮丧地说,没有呢,我从第一天地震开始,就叫她们回来,现在9天过去了,她们仍没有回来的打算。而且弟媳说女儿的日本护照已过期了,如果现在就去办,最快也得一周后才能拿到。。。

那你弟弟呢?你没有让在北京的弟弟去叫她们赶紧撤离吗?

和他说了好几次了,每次他都很淡定地说,你们别慌,没那么严重。。。

这种‘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情形,是不是因为他们在日本待久了,潜移默化,练就了日本人那付不动声色,临危不乱的好品性,还是爱已去,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

可那18岁的女儿呢?她应该有权决定是留还是走吧?表姐说,她妈妈一辈子就为了她,妈妈说啥就是啥了,孩子很听话的,虽然她在电话上对姑姑说,我有点害怕。。。

我这厢听了,不禁有点急性,妈妈是不是太迂腐了点?为了那所谓的最好的‘东京大学’,值得这样冒险吗?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

一个女人,把自己一生的内容全部写在女儿身上,一心一意为孩子,孩子的大好前程就是自己的生活目的,连在灾难来临后,都能为了女儿‘舍生陪女’,这种母爱很伟大。可再好的前程都必须有一个‘载体’来实现,这个载体就是人的健康!什么在前,什么在后,次序很重要,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妈妈怎么就不明白呢?

爱,有时真是一件蛮沉重的东西。

==========================
文: 土笋冻 影: 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冬辅 回复 悄悄话 东京现在真的是没什么事啊
偶尔来常常来 回复 悄悄话 常看您的博客,多言几句。
不知道你的前表弟媳住在日本哪一带,据我所知,东京以及关西没问题,不用担心(我本人住在东京地区)。留守在日本的华人每天疲于跟国内亲友解释现状...为什么大家都不相信东京目前安全,大部分人照常上学上班呢?需要拯救的是东北灾区和福岛的人民,东京的人目前活得挺好,不必多虑。如果您需要,我可以给您提供东京等地区关于辐射等情况的相关链接与说明,这边民间、私人都有每天自己测数值的。
另:如果可能,请通过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捐款给灾民,非常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