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外中国人民的阶级斗争》

(2011-02-25 11:04:19) 下一个

《海外中国人民的阶级斗争》

==有感海外华人之组织==

中国人民有很多传统,其中一个就是富有战斗精神。与天斗,与地斗,在多恶劣的环境里都能“斗”出生存空间;与人斗,不管在地球的哪个角落,多小的事,都能斗出一番“惊心动魄”的曲折故事。

离开祖国久了,海外中国人民把心中对故土的无限念想,把对那美丽文字的无比钟爱,化成了一个个同乡会,校友会,协会,等等。人民根据各自的爱好,通过一定程度的审核批准,进入心仪的组织,隔三岔五地过一次组织生活,听听名人或前辈的教诲,既受益匪浅,又可以一次性集中见到平时难得见到,认识或不认识的乡亲们,心中十分高兴,心情相当舒畅。

抱着这样初级理想加入组织的一般都是小兵辈,比如本人。我只想混在精英堆里讨点精神食粮而已,对谁是领导毫不在意,只要有粮就是好领导,何况这领导是免费为大伙服务的。

有才有学的人一般都比较认真,他们对组织的期望,对领导的要求也比较严格。除了办事能力要强外,才华也要让人佩服。否则就打心眼里看不顺。

有钱有闲的人比较爱做公益事业,如果碰到当年是文学青年者,那今天更是有满腔的热情,不图啥,就图个精神,让日子过得更有意义些。

当有才有学,把组织当做一个事业来看待的人和有钱有闲,把组织当做一个丰富业余生活的人碰到一起的时候,问题就来了。

一个觉得对方学识不够深,不能成为他们的领导,心里是一百个的不屑;一个很努力地在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依然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心中是一万种的委屈。

一个能提供给人民所需要的精神食粮,一个能任劳任怨地为这种高尚活动服务,本应是相得益彰之事,为什么要弄得如此剑拔弩张?

难道真的只要有组织,就有阶级斗争,只要有中国人民,就得有复杂的人际关系?

看着明枪暗剑的穿梭,小兵我心中明了,立场是坚定的,旗帜是分明的,但我却不想把那面旗支出来张扬,因为我不懂阶级斗争,也不想斗争。

我来组织里只想讨点食粮滋润心肺,没想动肝火。

同是中国人哪,相煎何太急?


Copyright © 2010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文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nyaner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姐姐的新文了。
特有同感。也见过不懂奉献,只享受权隐, 图一己之私的。心中很想和人交流。可一不愿跟哪些事妈,东打听,西打听的; 二不愿与那些戒备心特重,层层包裹,表面客气的人浪费时间。矛盾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