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跳Zubam(尊巴)

(2010-12-09 19:53:01) 下一个


我跳Zubam(尊巴)

这个学期因为妈妈舞蹈团在排练明年成立10周年的售票演出,我这个团龄才一年多的初学者知道自己的底细,知难而退,不去上每周一晚的中国民族舞课,只去上每周日的Zumba课。

Zumba是一种拉丁舞,热情奔放,节奏感非常强。一个小时跳下来,不仅气喘吁吁,而且汗流浃背,连头发都是湿的。平时不锻炼的我,每周能去那样蹦跳一小时,已是相当不错的了。

那年夏天在福州带孩子去上芭蕾舞课,正好一个在芭蕾舞团当舞蹈队队长的小时好友梅梅在那教健美课,她邀我在等孩子下课的时间,还不如去她班上跳操。并随手扔了一双舞鞋和一套舞衣给我。那是我第一次正式上跳舞课。

班上都是那些看过去有一定岁数的爱美的女人(看别人都是有岁数的,其实自己在别人眼里也是蛮有岁数的:))。很多人都穿得严严实实的,而且是那种不透气的衣服。我起初不明白这么热的天跳舞,到时肯定会出很多汗,大家为什么不穿得凉快些呢?

梅梅老师告诉我,那是她们故意要那样不透气地捂着,目的就是为了多出汗,快减肥。哪里的脂肪厚,就包哪里,效果显著。所以,在跳zubam时,我也如法炮制,在腰处绕了一条绑带。

读大学时,曾一直为自己怎么贪吃也不长肉的瘦脸绞尽脑汁,因为当时广大群众一致认为,如果我的脸能稍微丰满一点就更美了,结果就因为同寝室的小平说了一句‘多吃地瓜能长胖的’的经验之谈,我一连几个星期都以瓜当饭,最后,脸还是尖的,腰却圆了起来。加上当时还有少女时期延续下来的驼背习惯,感觉自己的腰和背是直线相连的,中间没有那明显的曲线。

如今人老了,却开始昂首挺胸,开始健身健美,这一挺,居然发现自己还是蛮有线条的嘛。再一健,该凹的还是可以凹的,现包着腰去Zumba一番,竟活生生给整出一个小蛮腰!呜呼妙哉,这人的可塑性还真难说。

教我们Zumba的老师是一个非常瘦小的拉丁裔女教师,她精力充沛,象一粒精豆一样在前面跳呀跳,欢快无比,没有一丁点累或喘的迹象,在她面前的那一拨人,除了极少数女青年人面不改色心不跳外,绝大部分中老年妇女们个个只有手忙脚乱,跟着拍子急喘气的份,尤其是本人,更是不停地看墙上的钟,默算着还剩几首舞就该下课了,因为我快不行了。。。

这“不行”下来的结果是:腰上的带子被汗湿得可以拧出水来,每拧一次水,腰处就更凹一点,十几次“不行”下来,现在穿什么衣服都可以“婀娜”有型。远看近看都是盈盈可握之纤腰啊。。。

这是我跳Zumba最满意的结果。

等我学会了那个有节奏地前挺后撅的臀部动作后,“肚子”的前景应该也会很美好的。:)

Zumba老师说,一节Zumba跳下来,烧掉至少800左右的卡路里,塑身效果非常好。大家不妨都去试试?

===========================
Zumba info :http://baike.baidu.com/view/1810681.htm


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去gym Zumba 课,看来我也得在腰处缠一条绑带。

yangniuniu88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你这篇文章. 活泼,生动,形象,有趣. 我也在中文学校学跳Zumba.我们一定是同学.
有时间会拜你其它的文章.
BTW: 为了发这条评论, 我不得不到文学城上注册一把.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这么好的效果? 我得包肚子了 :)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土笋冻姐姐天生丽质,“居然发现自己还是蛮有线条的嘛。再一健,该凹的还是可以凹的,现包着腰去Zumba一番,竟活生生给整出一个小蛮腰!”---- 怎会如此“愚钝”,才发现腻?!~~~~~~

Zumba,我的最爱!!!但不是跳得很好,我的Hip Hop跳得更好一些腻~~~~~~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听有人说过“森巴”,应该指的也是这个。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好象也叫桑巴舞吧,不知是不是?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Zumba中文叫尊巴, 我也喜欢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