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突然变成穷人的喜悦

(2010-07-19 19:04:55) 下一个


“骏马”是我们雇的送货司机,他大名Jemar,人高鼻也高,走起路来,高鼻牵着平胸尽量往前挺,长腿支着臀部尽量往后撅,形成一个非常熊赳赳,气昂昂,傲视众生的“骏马嘶鸣”动态pose,我按他名字的谐音戏称他“骏马”。

“骏马”摩洛哥人氏,55岁,却有一个才29岁同样来自摩洛哥的金发娇妻,该娇妻第一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所有人都大吃一惊:“骏马”的妻子不仅年轻漂亮,而且非常时尚,不仅身材高挑性感,比“骏马”还要前突后蹶,而且气质上乘,一看就像是manager level的。最主要的,她自己比“骏马”还早几年移民来的美国,讲一口标准的英语,相形之下,让不管碰到什么事情,什么场合,不管高兴还是不高兴,只会一句“oh,my God”的“骏马”,显得更与众不同,牛皮烘烘。

“骏马”何德何能,娶得如此佳人?

问“骏马”,他嘿嘿一笑,先来一句“oh,my God”,然后歪着头,压低声音说,
她跟我结婚时还是处女,我们都信穆斯林教,很传统的。她一直就想找来自摩洛
哥的人做丈夫,可这里纯摩哥太少了,所以我就脱颖而出。虽然我比她大那么多,
而且还有一个和前妻生的18岁的儿子,可她就是要嫁给我。。。她现在怀着
我的孩子,3个月了,oh,my God...”

“骏马”在downtown一个很decent的地区拥有一套公寓,是几年前买的。他和娇妻,儿子一起住在那套房子里,其乐融融,每天看见大家总是喜笑颜开,挺着胸说“good morning,。。。oh, my God”。然后就举着手机,在车里叽里呱啦,不知疲倦地对看不见的人说着他的法语。我n年前曾学过二年法语,虽然早以把它还给了我的法语老师,但那美丽的语音我还记得一二。“骏马”的法语听起来好像没有那么柔美。看他和娇妻肩并肩坐在花圃前手舞足蹈地说着,小妻子在那不出声地听着,此人英语不灵光,也许讲法语,除了那句“oh,my God”外,他会讲很多动听的话语?有着绝妙的口才?

上个月的某一天,“骏马”象往常那样撅着臀迈进门,整体气势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只是脸色稍凝重了些。一声my God后,他告诉我们,他的房子因为好几个月没
钱付银行贷款,将被银行收回拍卖。昨天收到律师的信,他们下个月得清屋走人。

那你们去哪里住啊?我关心他那有身孕的娇妻。

我们去申请政府免费的公寓,他说到‘免费’二字,情绪腾地高涨起来,说,我的上帝啊,
因为我妻子怀孕了,所以他们说会提前给我们安排住处,同时给我们医疗保险,也给我将
要读大学的儿子免学费。。。Oh, my God,这简直是太棒了。。。

几天后,他开着他那部truck,以非常高端的车技,紧急刹车在我们面前,只见他像一匹小马一样利索 地从车里跃出,边叫着上帝,边如数家珍地把车里那些仍在有效期,刚过期,或正要过期的面包,蛋 糕, 蔬菜,瓜果,鸡肉等食物一一指给我看,激动万分地,急急地说:你看,他们(社会福利部门)听 说我 刚丢了房子,老婆又怀着孕,就给我这么多东西,都是free的,我可以每天到那拿食品,真好啊。。。。。。

丢了房子真好啊。。。。看“骏马”突然变成穷人后的那份喜悦,那么如释重负,一身轻的样子,他是不是有点后悔没早点当“穷人”?

“骏马”听了我的问题,两眼铮亮,大笑着连声发着他那经典的my God感叹句,好像我终于说出了他的心声似,脸部表情,肢体语言,既喜庆又夸张。

人一无所有时,政府管吃管住,(管的还挺好的那种),是不是比有房有产的人更无牵无挂,无忧无虑,因而更快乐知足,健康长寿?:))

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换成老中,肯定不会这么高兴,难道去美利坚就为了拿大堆免费快过期食品?非洲人可能天性乐观。我们该学习学习哈!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 story.
OMG!!!!!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人,活得越简单越快乐!
sailorlol99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活泼, 幽默. 喜欢. 那个摩洛哥,摩纳哥什么的, 就再说吧.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性格很可爱!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但小声说句:应该是北非摩洛哥。欧洲那个是摩纳哥,不是穆斯林国家,摩洛哥倒是。当年的“卡萨布兰卡”拍的就是那里。
鼎祥 回复 悄悄话 Oh my god. good article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Monaco - Europe(法国旁边), Morocco - Africa(穆斯林国家)。我们公司专做出口,哪个国家在哪里我最熟悉了。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欧洲摩洛哥:摩洛哥属于非洲,摩纳哥属于欧洲!要是穆斯林,那就更是非洲的那个国家的了.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haha!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乐天派的人就是让人喜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