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适龄儿童踢足球

(2010-06-14 15:40:24) 下一个


我家 4 个孩子从小无一例外地都被我们 bill 同志送到绿草坪上跑来跑去,名曰踢足球,在老妈我看来,就是在大太阳下,一会儿这头,一会儿那头地追着,把脸晒得黑黑的,把腿练得粗粗的,时不时这儿撞,那儿摔的。。每次爹妈还得赶场似的送完一个接一个,弄得象职业足球之家似。。。最后每人手上捧着一个凡参加者都有份的小奖杯美滋滋地回来,堆放在家中某个角落里,终年与灰尘为伴。。。

这一切的一切皆因为老爸他自己年轻时曾经是一位足球健将,据说当年那英姿飒爽的身影还上过报,他还以此体育强项拿奖学金上的大学。如今虽老矣,但那份对足球的热爱仍常在心中荡漾,一遇到合适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冒泡泡,比如一看到家里有适龄儿童,马上就把他们送出去晒太阳,练大腿。。。再忙,日程再紧,也是热情满怀地 arrange 着。。。

四个适龄儿童,宝宝对足球的热爱随着年龄的增长日渐消退,猫在家里打游戏比出去跑得满头大汗更有吸引力,纯中国孩子好像更喜欢室内活动?

西西本来就不喜欢太剧烈的运动,学校每周的体育课,她是唯一一个要我们写纸条给老师说她今天这个不行,明天那个不能,老想逃 PE 课的人。在老爸一股热劲的怂恿下,西西踢了二个季度的足球,但态度总是不积极,在草地上跑的样子也不如其他小朋友那么着急,她基本上都是以走的形式在参与,球正巧滚到她跟前时,她才会踢踢,还不一定踢得准。:))

老爸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问西西为什么不跑,西西先是说脚痛,可不能次次都脚痛呀,最终她还是如实承认,说,不喜欢跑,是因为不喜欢那种汗渍渍的感觉。。。别看她的小肚子比妮妮圆得多,淑女的范儿一点也不输给姐姐,甚至还更规范。怕出汗的理由听起来有点太娇小姐了,但很女孩子啊,老妈喜欢!

姐姐妮妮生得娇嫩白净,恬美安静,可一到球场上,她就变了一个人,追着球的那份执着,让谁看了都会觉得她天生就是一个踢足球的料,老爸更是深信不疑,未竟的“事业”终于有了传人。那份喜悦是发自内心的,落实到行动上那就是一个百分之二百的支持,那怕踢球的时间和日常生活的诸多活动有多么冲突,老爸都以踢球第一的次序,排除万难地把妮妮送到大草坪;那怕太阳再大,老妈再反对,他爷俩总能有办法逃过老妈的视线,偷笑着直奔球场;

最让老妈担心的是妮妮那双原本修长的美腿,会不会因为踢球而变得粗壮?女孩子家有一双粗腿,毕竟不好看,尤其穿裙子时。。。

老妈认为,女孩子嘛,跳跳芭蕾,雕塑形体,弹弹琴,修身养性!踢足球,那是男孩子玩的东西,可碰到家里这么一个一看到孩子踢足球,自己浑身就来劲的老爸,老妈我除了千方百计阻扰,破坏一次算一次外,剩下的只有郁闷了。

妮妮对老妈强调的年轻时被太阳暴晒,以后上了岁数就很见老的道理嗤之以鼻,觉得那是中国人的迷信,没有科学根据,因为 John Tesh 没有说过这档事。她老爸也在一旁说三道四地搅场,让老妈我恨得牙磨磨,休他的念头都有了。想如果都是老中,这明摆的晒太阳太多皮肤会老化得快的道理,用得着我这么苦口婆心地叨叨吗?而且还不认真听进去?!

中西方文化,其中观念的差异,看问题的不同角度,有时还真的有点说不清的费劲。 :)))

小儿宝弟,倒是一个足球爱好者,可惜他人小了点,在球场上,他又很爱指挥其他队员,告诉他们快去那边堵,快去这边踢,他在那喊得满头大汗,情绪亢奋的一副领导样,可好像没人认真执行他的指令,老妈都怀疑有没人在听他的喊话,那些小朋友个个自己忙自己的,该踢哪踢哪,该撞谁就撞谁,完全把“领导”的话当耳边风。

有没有人听宝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小人把自己很当回事地在那吆喝着,把站在场边的老爸看得乐开了怀。。。

我家目前适龄儿童里老妈唯一支持去踢的人就是宝弟。这孩子太单薄,个也不是很高。。。 9 岁了,去游乐园玩老是差那么一丁点(半英寸吧?),楞是坐不了那些超刺激的 ride ,他沮丧,大家也不尽兴。老妈除鼓动他餐餐多吃外,一直鼓励他踢足球,多跑跑应该会帮助长个吧?

就是跑成大象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男孩嘛!:))

将来在某世界杯上,如果有看到一个胳膊小脸小,大腿却粗壮的足球健儿,在那象泥鳅一样灵巧地穿梭,同时不停地吆喝同伴,说不定就是我家宝弟呢。。。。。。:))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john tesh again? haha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两小姐练游泳,这不一到夏天室外游泳,就晒得黑不溜秋的。我说像黑人了,小女儿更正说是印度黑,不是非洲黑 :) 这游泳啊,据说不会“毁坏”身材,可我怎么都发现,越高越壮实的孩子们游得越快,所以苗苗条条的竞争力就不行啦。矛盾啊!

每个人都要有样passion, Bill是踢足球,土笋冻是上网写作,摆平了,摆平了。:)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个像座黑铁塔”。还记得沙家浜的唱词吗? 四座黑铁塔,加上老Bill同志那一座,你小土笋就给淹没了。哈哈哈!! 适当锻炼还是不错的。总比病厌厌的要好。还是唱顺调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