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平惨案

(2010-03-29 08:06:59) 下一个



南平惨案

3 月 23 日晨,福建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发生了一起屠杀 13 名小学生的惨案,凶手是一名外科医生,因为找不到工作,娶不到老婆,对社会贫富悬殊现象不满,用极端的方式,惨无人道地手刃无辜孩子,报复社会。

我当年大学实习的地方就是在南平一中,那是我第一次去南平。我们吃住在南平一中整整一个月。在我的印象里,南平是一个很安静的山区城市,民风淳朴。那里有很多坡,几乎去谁家都得爬一段坡,或登很多级台阶才能到达,南平因此素有‘小重庆’之称。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大学死党就在南平市。每次去武夷山,都经过南平,我有时顺道在南平好同学家小住数日。该同学不仅人漂亮,心也美丽。是我至今为止所知道的外在美和内在美结合得最好最和谐的一个女孩子!

爱屋及乌吧,我潜意识里对南平人很有好感,后来大学同寝室的一个同学和一个南平帅哥喜结连理,该帅哥不仅又高又帅,而且人非常纯朴真挚,对老婆那个好,那个爱,让我们这些一开始就没把鞋穿好的同学们只能大叹人各有命。尤其在我同学患上病后,帅哥更是不离不弃,尽心尽力地爱护着心爱的妻子至今。。。

南平是一个中型城市,但它又不象沿海城市那样拥挤繁杂。与山里比,它有大城市的规模和热闹,与大城市比,它又有山里的质朴和安静。这样的地方,居然会发生这样的惨案??!!

看那凶手的相片,一个看上去还有点腼腆,带着温和微笑的人,竟会在55 秒里,眼不眨,手不颤地连杀 13 个和他无冤无仇的孩子!人不可貌相啊!!一个温文尔雅的人瞬间就能变成狰狞的恶魔,人与人之间心的隔膜和遥远,是那么的晦涩,那么的遥不可及,外婆生前常说人心隔肚皮,是与生俱来,无法超越的,就是夫妻,那怕睡破了18 张草席,也摸不着他的心。。。夫妻尚且如此,何况一个看上去前一秒还朝你温和微笑,下一秒就翻脸的路人?

人性的复杂是动物里最令人费解和可怕的事!!

和南平的美女同学通电话,得知遇难的孩子里那个姓欧阳的是她婆婆家的亲戚,听了更是一番唏嘘,几多哀伤,电话二端都有说不出话的静默。良久,她说那个孩子她见过,很漂亮很乖的一个小男孩,白白净净的,学习也很好。。。

人死不能复活,就是把凶手千刀万剐,也不能把孩子带回到这个世界,妈妈要的不是解恨,妈妈要的是孩子,“我的孩子!!!”。。。。。。

55 秒,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啊!晚一分钟出现在那校门口,就不会死,就仍会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一个天天笑着扑进等在门口接送的妈妈怀抱的孩子。。。如果。。。如果。。。有多少个如果,就有多少个痛不欲生,懊恼自责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啊。。。

天灾人祸,人何以堪?

安息吧,可怜的孩子,愿你们在那边的世界里没有丑恶和残忍,在天堂里好好的,爸爸妈妈总有一天会去那里看你的。。。。。。


Copyright © 2010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文学城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