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拐子宋司令 (19)

(2009-08-21 15:25:08) 下一个


贾彬峰说,你去把 P 城所有做衣服的成衣手工业者组织起来成立一个工会,你能不能干?

维正站直了右腿,踮起左脚尖,把自己放平了,对贾同志说,能,怎么不能干!我明天就去联络发动,给我一个礼拜的时间。

第二天,维正开始走街串巷,兴冲冲地拐着他那略不整齐的双腿,游说于众师傅,众师兄师弟之间, 16 岁的青少年,有着一股鼓舞人心的朝气和稚气未脱的真诚,再加上他那具有演讲水准的能说会道,短短一个星期之内,所有人皆被维正一网收进,全部加入了“ P 城手工业成衣行”工会。维正被大家推选为该工会主席。

维正不知道这个工会主席的头衔到底有多大,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宋主席和伟大的毛主席只一字之差啊,和自己心中无比敬仰的共产党领袖毛主席用一样的称号,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自己是在干革命,从这一点上来看,这是肯定的。

P 城的天是解放的天, P 城的阳光是灿烂的阳光, P 城的维正是朝气蓬勃的维正,是干革命的维正,他从一个年龄最小的无名裁缝成了一个受人推崇尊敬的主席,解放真是好呀。。。看着 P 城日新月异的变化,看着满街泛黄的制服和穿着它们的人脸上那种既凝重又兴冲冲的表情,以及不穿制服的老百姓脸上那种不吃饭也高兴的期待式兴奋,让维正从哪个器官都觉得共产党真是一个为劳苦大众谋利益的党,同时也是一个能让劳苦大众信得过,心甘情愿追随的党,尤其是象自己这种被解放前的国民党政府弄的家破人亡,饥寒交迫的劳苦大众。

16 岁的维正小主席开始追随 46 岁的贾彬峰大主席时不时地到县总工会礼堂开会。偌大的礼堂里,人头攒动,维正不仅年龄最小,个子也最小,他穿摆在人群中,有如鱼得水般的流畅。

大家一见他,便报以热情的,或小宋,或小鬼的称呼,甚至只给他一个肩拍,送给他一种长辈式的温暖目光和赞许微笑。几乎没人唤他宋主席,维正也不在意,因为在这里大家都是主席,如果一直主席来,主席去的,听久了头会疼的。

由于维正的苦出生,他对新政府的极力拥护和对共产党的无限爱戴,他的积极肯干和参与,他的觉悟性高,贾彬峰很快就介绍维正加入了共青团组织,成了一名共青团员。贾彬峰语重心长地对维正说,你是穷人家的孩子,你的父亲被国民党杀害了,是共产党让穷人,让你翻身做了主人。你现是共青团员了,是党的未来,是党培养的对象,一定要好好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里来,嗯?

维正很郑重地对贾主席点下头:你放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宋维正的今天。共产党是我的恩人,我一定按你说的去做,争取入党,早日成为党的人。。。

又是一个灿烂的艳阳天,维正正在礼堂里听报告,贾主席在门外朝维正招手,说,小鬼,你出来一下。

小鬼一蹦一跳地蹦跳出来。

“小鬼,你这回想不想真的出来干革命?我的意思是,离开永昌裁缝店,到国营部门干革命工作 ? ”,贾彬峰说完热切地望着维正。

真的?维正一听可以离开永昌裁缝店,到真正政府管辖的部门干革命,那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啊,虽然他对革命的含义不甚理解,只觉得这个词就是跟共产党走的意思。他不再问是干什么革命,反正是干革命,干什么都可以,先干上了再说,再慢慢了解吧。他忙不迭地回答贾主席:想啊!

贾主席笑了,摸了一下小鬼的头,说,那好,我这给你写一个纸条,你明天到 P 县贸易总公司去找一个姓郑的经理。他会告诉你什么时候开始干,怎么干。

“这可是一份正式的革命工作啊,小鬼,好好干!”,贾大主席对宋小主席充满信心。

那个晚上,维正在他父亲的灵位前点了一支香。黄金治望着那双炯炯的眼睛,第一次没有那种心痛的感觉。她找出一身最好的衣服放在维正那张已略嫌小的床上。说,快睡吧,明天得起大早呀。

躺下的维正,可是怎么也睡不着,他把双手垫在脑后,双眼睁得大大的,脑海里尽情地憧憬着明天干革命工作的美好情景。。。

黑黑的天,慢慢地变白了。。。。。。

(待续)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