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刀枪不入的小儿》

(2009-05-16 13:31:30) 下一个


老妈: come on,only 1% more......宝弟: mmm, let me think about it......


《刀枪不入的小儿》

自从小儿把老妈我与他 daddy 以各分 30% 他大公鸡肚子里那些‘财产’为象征,平等对待后,老妈心里就一直耿耿于怀,很是‘不忿’,想俺怀胎十月,哺乳十月,再把屎把尿二个十月,晚上陪躺陪睡若干十月。。。等等,等等,这些只有妈咪在做的事, daddy 一样也没做啊,怎么着,于情于理,小儿也得对老妈我稍微‘厚爱’一点,哪怕多给妈咪 1% 的份额,也是一种肯定,一种对妈咪那特殊的,额外工作的肯定。。。:)

那天送他去踢足球,老妈我开始动心思:宝弟,我觉得你应该给妈咪至少多 1% 的分成, how about 31% for mommy, 29% for daddy?

Why? 小儿很警觉。

因为妈咪怀了你呀,你在妈咪的肚子里呆了近十个月,吃住都是妈咪在管,而且还 pp 和 pupu 在妈咪的肚子里(不知道胎儿是不是有这么一出,先按外面世界的活法,增加一下老妈的工作量再说:)是不是? daddy 一点也没管你啊,还有,你从妈咪的肚子里搬出来后,也是妈咪在管你的吃喝拉撒好几个月呢。。。。

Mommy ,小儿在后座坐直了身子,很严肃地说, that’s because Daddy could not do it, I believe if daddy could do it, he would do it for me….

老妈语塞,好厉害的一张小嘴,没想到他还能这样反向思维,老妈我心中乐着,嘴里仍继续蛮缠:那你每晚睡觉前都要妈咪陪你躺着,摸妈咪的脸才睡,你为什么不让 daddy 陪你呢? daddy 也可以做这事的。。。

这是小儿的软肋,他从小有这个习惯,现逢周末或节假日,他有时还会要求我陪他躺着直到他入睡。

他无语了数秒,然后用一种很正气凛然的口气说,“ Mommy, I love my parents equally, just like you love your children equally, right ? Think about the others, Nini and Cici , they only get 10% of my chicken money. If you ask for more, it’s not fair for them. Don’t be selfish, mommy…”

正面扔过去的球,小人都接得游刃有余,还随带教育了一下老妈,让人有点‘无地自容’的惭愧,但不厚道的老妈,仍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你看,每次 daddy 打你的屁股时,不是都是妈咪在安慰你,摸你的疼屁股吗?妈咪可从来没有打过你的屁股啊。。。

That means daddy cares about me, because I did something wrong at that time, he was disciplining me, mommy…

震撼啊,老妈我从后镜里看到小人瞪着我的那双微眯着的忧郁眼睛,很坚定,也很生气。。。我有点惊讶,看来,咱中国‘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理论,小儿融会贯通得很深透。。。

这好心有时还不一定能得到好想和‘好报’呢,打屁股的人倒被领情,有 credit ,摸屁股的人不仅没有被‘感激’,反而什么 credit 都没有?这男人和女人的不同思维是不是从小男孩和小女孩开始就不一样呀?

老妈我那个郁闷哪。。。想这小子将来长大,一定是那种很有是非观念,忒会坚持大原则,能把衣裳和手足分的很清楚的明白人。。。:)

就 1% 嘛,你难道就不能给妈咪多 1% ?我不会告诉 daddy 的。。。老妈我仍心有不甘。。。

No matter what, you will only get 30% , same as daddy, mommy ! 小儿一副 case closed , 不与你就这无聊的话题再纠缠下去的斩钉截铁。。。

真是一块刀枪不入的小钢板!

Ok, forget about the money in the chicken tummy, how about the love in your heart? Can you give mommy 1% more love , just 1%? 妈咪扭头望小人一眼,眼神是那种祈求式的。。。

这是一个不同的 issue ,看得到的钱财是绝对得公平分配,但心中的爱,看不见,摸不着,只是一种念想,一种感觉,对妈咪的念想和感觉是可以多一点的?。。。

这时,车已到了足球场,小人下车,手扶着车门,站在那顿了一下,很犹豫地说,‘ mmm, let me think about it…”

Come on, only 1%, 老妈觉得这希望的小火苗必须趁热劲吹,不能燎原,起码可以把那 1% 的‘ deal ’吹下来。。。

Ok, 。。。 you will get 1% more than daddy , mommy, only 1% 。。。 no more!

穿着一身略嫌宽大的足球队衣,站在门边,一副急着关上门,马上投身到足球场的迫切,但又不忍就这样弃唠唠叨叨的老妈 behind 仍在那 1% 里‘悲愤’,只好大丈夫似地快速 settled 。。。

看着他那好象解决了一件棘手的重大议题的小大人样,老妈我忍俊不禁,说,快去吧,儿子, I love you 。。。。哦,how about 2% 。。。。。:)))

汗。。。有这么‘得寸进尺’的吗?。。。。:))


给了老妈1%后才能‘脱身’的小儿,马上投入到他热爱的足球game里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y_w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可真是思维敏锐,伶牙俐齿 and very fair!好可爱!
harry_potter425 回复 悄悄话 I am addicted to your stories.

zinder 回复 悄悄话 父母爱的伟大在于不计回报。 从我自己的经验看, 我还是建议父母不要做这样的测试。

我的父母对我们兄弟姐妹三个很投入, 他们的付出比我很多的同龄人的父母要多很多。 但是我小时候最反感的一件事就是母亲经常在饭桌上问我们,如果她老了,我们会不会养他们。 那时候虽然不懂事,但是已经开始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心里在想,父母对孩子这么好,原来不过是在做交易。虽然赡养父母是每个子女的义务, 但是这么赤裸裸地被问及,还是很反感。 结果经常是我们都沉默不语,母亲说我们不孝,最终不欢而散。 其实很多的承诺未必需要说出口。 如果必须要说出来,结果自愿想做的事情反倒变成了一种负担。

很大程度上,孩子们是生活在乐园里,为什么要用这些成人的烦恼来折磨他们呢。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嘿嘿,You are a very 忽悠 mommy. 宝弟真的很fai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