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儿昨晚发烧》

(2009-04-30 06:14:52) 下一个

肚里有‘货’的公鸡


小儿名下的‘财产’。。。

《小儿昨晚发烧》

这几天猪流感蔓延,人心惶惶,老妈我前二日从冷冻柜拿出一块猪肉解冻,想给大家炒一盘青椒肉丝,闲散间,踱步到多日没去的文学城,城门赫然挂着‘猪流感’夺人命的头条新闻,把老妈我吓一跳,想 bill 这几天一直在告诫我和孩子们,最近有一个很恐怖的致命流感在蔓延,大家务必饭前便后,用消毒洁勤洗手。。。

他说目前还不知道是什么引起这流感,也没有解药。。。我一如既往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地不怎么知道他在说什么,想他老人家有时总爱夸大事实,来点‘众眼所归’,认真听他激情演讲的戏剧效果。

文学城的新闻让我的神经顿时紧缩,顾名思义,这猪流感不就是因为猪吗?那吃猪肉不是很危险吗?转身就把那块猪肉扔回柜里。。。第二天,城头又飘着一则告示:猪流感和猪肉没必然的联系。。。既然没关系,那青椒肉丝就可以大吃特吃了,我又把那块肉从冰箱里拿出。。。

昨天下午,小儿放学回家,很无精打采,说很累很难受,我一摸他额头,挺热,用温度计一测, 102 度。。。发烧是猪流感最显著的一个特征,老妈我的神经这回不仅仅是紧缩,还打结了,对他爹说,我们赶紧送医院看急诊吧?他爹倒有临危不慌的大将风范,说那流感还没到维州呢,(听起来好像还挺盼望呢:))别慌,先给他吃点退烧药。。。

端着药水,来到小儿的小床前,小人深沉的双眼含着忧郁的眼神,他用很忧郁的语气对我说, mommy , I’m going to die… 老妈惊问: why ?忧郁小人答:因为我昨天吃了猪肉,今天在学校,班上有一个同学吐了。。。我想我得了那猪流感了,所以我要死了。。。

有时感觉距离你很远的事,会因为某一件事或一句话突然就靠近了你。。。虽然我觉得小儿被传染到那流感的可能性微之又微,但也不是不可能,他现不是在发烧,浑身无力吗?一想到万一他真的被传染了,我心里就开始乱,然后就害怕。。。

息了灯,我故作镇静地安慰着正在‘怕死’的小儿,以为他睡了,正欲离去,黑暗中一声忧郁的声音飘过来:“ I love you , mommy 。。。”,那语气,那声调,听起来不像往日那样高兴和安详,有点生死离别的不舍,我又蹲下去,拥着他,轻轻地说, donot worry, son, I promise you 你不会死的! …

第二天清晨,我去摸他的头,烧已经退了,小儿也醒了,问他感觉如何?他还是那种很忧郁的表情,说,很难受。。。但他的眼睛已经开始发亮,闪着他平时惯有的那种机灵光,我知道他是想趁机逃学一次,在家看电视,玩电脑,逍遥一天。。。

躺在他身边,我说,你昨晚以为自己要死了,假如真是那样,你最想告诉妈妈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他想都没想地说: I love you…. 老妈心中那个感动啊。。。再问:还有呢?小人这次花了几秒想了一下,说:我房间衣柜上那只小公鸡大肚子里的那些钱, 50% 给你, 40% 给爹地, 10% 给哥哥宝宝。。。

分给老妈的“遗产”居然比给老爹的多 10% ,老妈我心里又是一阵感动的闪电划过。。。老妈又问:那妮妮和西西她们呢?你都不给姐姐她们留点吗?小人张了张小嘴,正想列数她们平时欺负他的罪状,转念,大概想到人之将死,所有恩怨都该一笔勾销的道理,他一付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大公鸡大肚子度量,很干脆地说,那好吧,妮妮10% ,西西10% ,宝宝20% ,你和爹地各30% 。。。

停顿了一下,他又补充: mommy ,凡是属于我的东西,都按这个百分比分。。。俨然一个富有的老财主宣布他名下之物的大口气。。。

刚才那闪电的余光还在我心里的某个角落激动着来不及隐去呢,这小子就已经把他老爹拉上来与老妈我平起平坐了。。。这小人的脑子转得也太快了,第一次的分配是一种情不自禁的感情在用事,第二次的分配却是冷静的理智在‘世故’。。。:))

老妈在感到些许失落的同时,也明白小人不想厚此薄彼的心,他是一个很懂事乖巧的儿子,平时,不管说什么,做什么,他总坚守对妈咪爹地平等对待的原则,不管我怎么糖衣炮弹,他都能守住那最后一道防线,很有做儿子的‘职业道德’和操行,坚决不说出让mommy ‘快’,让daddy ‘痛’的偏心话。。。

可智者千虑,也有一失,今早,他第一次的那10% 的偏心大概是因为他昨晚发烧了。。。?:))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uedayDEC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仔细看了一下,真是连一个 quarter 都没有,可怜!呵呵

宝弟太可爱了!!!!
harry_potter425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故事,只有做了母亲才能真正体会到。

你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美丽的故事?

我的很多朋友,有了小孩,天天蓬头垢面,面黄憔悴,虽然知道他们有了小孩子的抱怨只是说说而已,但是毕竟是少了曾经的潇洒。为什么你的生活那么精彩?而且还是四个孩子的妈妈,是什么造就了这么多的不同?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宝弟,一个quarter都没有,不过心灵很富有,87一下。


大作总是那么生动风趣,JD一下。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刚和国内通过电话,说八角茴香可以预防。方法很简单,就是红烧时,放一些。还说中国已找到治疗的药物。只想和你分享一下最新消息。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我多热泪盈眶了。多好的小儿。祝他早日康复。
我那丫头,上星期去参观学校,回来就发烧。现已好了。
祝大家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