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的‘小爸爸’ — 大儿子宝宝

(2009-02-28 19:51:08) 下一个


上周,我和宝宝在参加小的们的学校活动
==========================================================

大儿子宝宝历来是弟妹们仰视的对象,很多我‘指挥’不动他们的时候,宝宝轻轻一句,马上立竿见影,让我这当妈的‘妒嫉’之余,夹杂着些许惭愧。。。

大女儿妮妮出生时,宝宝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妹妹多少有点‘戒备’之心,并与她保持一定的距离。。。等到二女儿出生,他已很习惯这种家庭人口的频繁扩张,以‘平常心’对待的同时,才 12 岁的他,也很乐意帮老妈我带小妹妹,象哄抱,喂奶瓶,甚至换尿布,他都做得有板有眼,俨然一个‘小爸爸’形象。。。

上了高中,学业多了,有了更多的同学朋友,他和弟妹的接触少了很多,可每次 bill 出远门,都会对他说一句:“宝宝,我不在家,你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了。。。”,宝宝嘴上不说什么,心里明白这‘男子汉’的含义,很有一种‘重任在身’的庄严。。。他不多废话地简略回一句‘ I know…’ ,转身就担负起在垃圾日,把垃圾桶拖到外面去,每天管教弟妹的作业,处理他们之间的纠纷,饭桌上 make sure 他们都有吃青菜等‘要事’。。。。

一晃他已成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男子汉了,已逐渐长大的二个妹妹对这个大哥哥更是有一种小女孩对大男孩的仰慕和崇拜,何况这个大男孩还是那么的阳光英俊,而且是自己的哥哥!

大哥哥也不负‘众妹望’,总是和她们有来有往,有说有笑地打成一片,让老妈我看了既高兴又‘失落’,高兴他和弟弟妹妹的融洽,失落老妈我现在不要说‘片’,连他的一角都融不进去了。。。

每天,我煮一顿晚餐,孩子们轮流 set up the table ,每周老二,老三,老四各值二天班,唯大哥哥宝宝才干一天的活,我说为什么大的反而比小的做的少?三个小的不约而同地说,因为我们爱宝宝。。。

其实还有一个大家心照不宣的原因:如果宝宝干二天,那从谁那里减去一天呢?不管减谁的,都可能迎来一场无休止的争执,都觉得如果不是减自己的,就是不公平,他们这三个自成‘一波’,一切都在这‘波’里攀比,大哥哥宝宝比他们大那么多,不同波,距离远着呢,没有可比性。。。所以三个小人宁可把‘便宜’让给‘没有可比性’的宝宝,也不想看到自己同波里的某人得到那少干一天的‘便宜’。。。‘窝里斗’的根源就是这么简单。:))

每当我快炒好菜,喊今天谁摆桌啊?小儿飞快跑到冰箱前,对着贴在那的一张纸一对照,马上唱出某人的名字。。。如果是小儿自己的大名在那当班日写着,他马上就会象猴子似地,跃上柜台,攀上柜门,把碗碟杯子,刀叉筷子等搬下,一一摆放在餐桌上,他飞快地窜上窜下,身子骨灵巧的让人目不暇接,把老妈我看得忍俊不禁,说,你这么小,身高还不够台面,应该让大哥哥宝宝 take over your days 。。。

小儿瞪着我, 很认真地说, mommy , I want to do it , and I can do it, ok ?宝宝在边上,象小爸爸似地摸了摸小弟弟的头,很欣慰地笑着。。。。

就餐时,‘小爸爸’会时不时地夹菜给弟弟妹妹,说妮妮,你得吃一些蔬菜,宝弟,你得吃一些肉,补充蛋白质,西西,你得把牛奶喝了。。。。奇怪的是,这‘小爸爸’的话比我这大妈妈的灵验的多,小的们全部丧失抵抗意识地照哥哥的话做。。。

每当小的们学校里有什么活动,邀请家里人参与的时候,他们都会第一个问,宝宝,你会去吗?如果是肯定的回答,灿烂的笑容马上出现在问者脸上,大哥哥愿意参与他们的生活,是最令三个弟妹高兴和自豪的事!

上周,小儿班级举行一个展示学生 project 的活动,家人被邀请前往观看,我们一对人马到达时,小儿一看进门的一堆人里,没有他所敬爱的哥哥宝宝,神情即刻黯淡,说,宝宝说过他要来的。。。看小儿那样,我打电话给宝宝,宝宝在电话上与小儿讲了一会儿,小儿喜笑颜开,说,宝宝说,他马上过来。。。

昨晚妮妮胃不适,想打嗝却打不出来,在沙发上站起坐下难受得让我和 bill 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宝宝从楼上下来,妮妮如遇救星般急切地对哥哥说:“宝宝,我肚子好难受。。。”,宝宝哥哥关切地说,我知道那难受,我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在肚子上揉一揉会好些。。。

哥哥那温情的话语,慈爱的语调,象一枚定心丸,让妮妮安静了下来。。。望着已成‘男子汉’的他,我在想:这个‘小爸爸’将来一定是一个很不错的好爸爸!!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NBY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死啦!哈哈哈,祝福姐姐一家~~~
娇娇妈 回复 悄悄话 土姐,好喜欢你的孩子们,真的很可爱!我也要让孩子们学着做事情了。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宝宝不错,虾兵螺将面前,很有一副一夫当关的气势。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母子俩真像姐弟俩。JJ真美
-CC- 回复 悄悄话 小爸爸真可爱。
被遗忘的时光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嫉妒中。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教子有方。我还想呢,宝弟太小,怎愿意干这档事,看来我小看他了。我家的那个丫头今年要高中毕业了,除了吃饭,平时在厨房看不到她。吃饭时,我还要直着脖子把她从楼上叫下来。 擦汗,惭愧啊!宝宝is a man. 看照片,他很气定神闲的。是个人物。将来不会亚于老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