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08年夏季广东行 (4)--到美国领事馆签证

(2009-02-27 14:14:53) 下一个

( 4 )

母亲和好友申请的是赴美探亲访友的签证,年迈的母亲来看望我们,我邀请好友陪伴母亲一道赴美,路上好有个照应。

她们面试的时间是早上 9 点,所以她们那天晚上就去广州住在美国领事馆附近,我和bill仍在佛山,准备第二天一早把家具的事办完了,再赶去广州与她们会合。

快中午的时候,接到好友的电话,她说,很奇怪的事发生了,我拿到了签证,你妈没拿到。。。

主申请人没签到证,陪签的副申请人,反而签到证?这是什么道理?美国领事馆总干这种让人摸不着脑袋的事!

好友说,她一早与我母亲一起排队,一起被叫到一个窗口,窗口里坐着一个很年轻的英俊白人签证官。。。在排队的时候,就听前面下来的人说,这个窗口的签证率是最低的,一整个上午,没给过一个签证,全部是拒签!

当该签证官很木然地朝窗外喊了一声:‘下一个’时,正好轮到母亲,好友与母亲只好硬着头皮,有点沮丧地来到他的窗前。

英俊签证官还很和善地朝她们笑了笑,问,你们是什么情况?好友先把母亲的申请递进去,说她的绿卡已过期,但没想再去美国定居,只是想去美国看看她的孩子和孙子们。。。

签证官翻了一下母亲的材料,递出来,说,她必须到 5 楼的国土安全部去把绿卡注销了才能再申请探亲签证。而国土安全部每周只周五对外办公,今天是周二,你周五再来吧。

果不出所言,今天碰到最难对付的人了。好友想,既然主申请人卡了,那她就更没什么戏了,她把母亲的文件收起来,正准备离开,签证官说,你又是什么情况,让我看看你的。。。

好友把自己的那叠材料递进去,他只看了那张简历表,连我的邀请信都没看,问,你去美国干嘛?友答:访友。问:你女儿几岁了?答: 17 。问:你先生在什么单位工作?答: xx 单位。问:你和你先生是怎么认识的?答:朋友介绍的。。。

问这最后一个问题时,英俊签证官有点诡异地笑了一下,手在一张小纸上划了一下,对她说,你到那边去办手续吧。。。

好友手上一大摞材料,包括我的经济担保,她自己的存款证明,房产证,工作证明等等,大家认为至关重要,能证明自己绝不是那种去了你们美国,就不想回来的‘滞留分子’的材料,英俊签证官瞄都没瞄一眼,就issue了签证?就这么简单?好友有点不能相信地看着那张给了签证的小纸条,带着母亲走出大厅,给我打电话。。。

当一个人对某事某人很在意,很有想法的时候,神情和肢体表现出来的语言也会很在意和有‘想法’。。。好友后来对我说,我母亲没有签到时,她认为她根本就没有理由申请签证,所以都没想把自己的材料递进去。。。

是不是正是因为她的‘没想法’,她的放松神态给签证官一种没其他‘想法’的想法而给了她签证?

那母亲呢?母亲到国土部注销完绿卡,回头再申请探亲就一定能拿到签证吗?

还有,绿卡都已经过期了,为什么还用注销?是不是签证官没看清楚它是过期的?我已和买我房子的那个武夷山朋友约好周五带bill和孩子们去武夷山玩,那边已安排好一切,能不能到公民部说说,提前把这事给解决了?

看来,bill 同志还得跟我们到美国领事馆走一趟。。。。:)

(待续)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