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08年夏季广东行(2)--到顺德买家具

(2009-01-14 19:22:59) 下一个


家具城里某一店



瞧那拱背,就知道是喜欢玩‘不高兴’的西西在独自行走--这就是老板所担心的!

--------------------------------------------------------------------------------------

08年夏季广东行(到美国领事馆签证和到顺德买家具)

                                                                     ( 2 )

bill老板一到位,就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做出发前的总动员讲话,主要是严肃认真地让三个小的记住:到了广东境内,一定得寸步不离,紧随各自配给的大人,绝不能玩一不高兴,就赖着不走,或躲起来的把戏,被坏人snap 走,可能就在那一瞬间。

不用说,小儿无可争议地划到我名下,这小子一贯是妈咪的跟屁虫;老板说我母亲年岁大,就和快12岁的大女儿妮妮搭成一组,妮妮也可以一路搀扶着姥姥,协助姥姥走好路,婆孙的最佳组合;爱漂亮的二女儿就交给我那漂亮的同学,二女儿历来觉得该阿姨很style ,非常高兴能跟随自己的偶像走。。。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系数,让那些潜在的‘歹徒’们不把我们当回事,我特地翻了一些旧衣服出来让大家穿上,母亲还从夜市地摊上买了一些回来,细心的妮妮把我由上往下打量一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妈咪,你应该把包也换了,这个太好了。。。

看着她那双美丽眼睛里,闪着很关切很忧患的神情,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小心’了,把大家搞得这么草木皆兵,跟要混进城的游击队似,就差往脸上抹泥‘易容’了,真有那么恐怖吗?光天化日之下,抢包抢孩子?

bill 是一个我说什么他就信什么的‘阳光’老板,尤其到了他只能对人微笑点头,一句话也讲不通的我中华大地,我随口说的任何信息,他都认真对待,积极执行,他遵循‘ better be careful than regret ’的大原则,说,大家听好了,一切按原计划行动,小孩各就各位,大人各司其职,作为队长的他,要么走在队伍的前头,要么断后,如此阵容,没有万无一失,也准把那可能有的‘贼心贼胆’慑住。

龙有首,即生龙一条也。我们一队人马在bill 一会儿前头,一会儿后头,一会儿站中间,目光极其敏锐,有神地来回巡视中,很宽心很休闲,也很雀跃地漫步在佛山和广州的大街小巷。

见到分别20年的老同学,自是一番激动和感慨。当年在大学寝室上铺,头顶头,整夜窃窃私语的密友仍那么苗条和亮丽,小平说,这完全归功于主的恩赐,她自从信了耶稣后,心不再烦恼,一切交给主安排,还用操什么心呀?脸舒展开了,神情自然就安详了。。。

我是不是也该把自己的心交往某处,由着神管一管,好让自己不操那颗闲心,高高兴兴,轻轻松松地把下半辈子升华起来?有信仰的人起码不害怕死亡,天堂的美好,让死变成一件比生还要令人向往的事。。。我告诉平,我会认真考虑她的建议的。。。( 其实我一直都在考虑中。。。 )

静静的平和她的朋友玲,陪我们在顺德家具城逛了二天,那真是名副其实的‘城’啊,如果没有平与玲给我们当向导,我们这支小分队定是迷失在那无限庞大,如迷宫一般的城里而找不到‘回寨’的路。。。 

                                                 (待续)

文: 文学城土笋冻 :相片: 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大头猫 回复 悄悄话 土姐姐,能不能把签证的部分详细说说,我妈也是绿卡过期好几年,最近又想来了,我都不知道从哪儿给她办起.
谢谢你了
aaaFriend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可真是金碧辉煌。期待下集。
败家小妇人 回复 悄悄话 jj可以去你附近的教会,如果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基督信仰的话。得着这个祝福真是好得无比的。为jj一家祷告,希望你们早日蒙主的拣选!愿神祝福你们这一家,特别是可爱的孩子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的阿小bill真是一个好人,你长了眼睛,找了好人嫁了。真为你高兴。真心的!抱抱美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