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08年夏季广东行(1)--到顺德买家具

(2009-01-09 18:00:32) 下一个


今夏在中国,我带着母亲,bill ,三个小的,及我那闺友一串7 人,浩浩荡荡地挺进广东佛山之地,再由大学寝友,当地人小平,带着她的密友兼购物向导一人,再浩浩荡荡地打三部的士开进顺德家具城,进行我家远洋购家具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的照常幻想起步,再具体落实到真的到了家具城,其中经历了近一年时间的‘策划’。。。

经过多年的东搬西迁,尤其是这最后的跨州挪,终于让我家‘家徒四壁’,搬进这耗子后,更是觉得到处都是空气,没有一个家应有的感觉。与老板bill 商讨的结果,就是趁着我暑假回国的机会,到负有盛名的广东买它一个家的家具回来。

在文学城上的直通车里,曾看到有关广州砍手党的报道,对那飞车,砍手,抢包的描述记忆犹新且心悸,人生地不熟的,岂敢贸然深入‘砍穴’?

想起曾经的寝室密友小平在广东,与她已有20 年没见,电话打过去,那边很高兴地说,你来吧,我们佛山到顺德很近的,打迪只要20 来分钟,把你的孩子也带来吧,我很想见他们呢。。。

接头的人有了,暗号也不是问题,可带三个孩子一起去,我能看的过来吗?如果碰到那砍手的,我剩下的那一只手该抱哪一个?

父亲几年前去世后,母亲只身一人在老家。当初她死活不要已到手的美国绿卡,坚决要带已瘫痪十几年的父亲回中国老家,说人老了,不在乎吃好住好或穿好,只在乎活得心情好,在美国无朋友又不会开车,宛如坐高级监狱。。。 99 年回国后,愣是不肯再来,眼睁睁让自己手中的绿卡作废,让我们bill 很是不解一阵,也让我和弟弟郁闷一阵多,觉得母亲从小被外婆惯得太任性了,想干嘛就干嘛,有一种谁也说不动的坚定意志。。。

一晃10 年过去,母亲现又萌生想来美的意向,可她的绿卡早已过期,一切得重新申请,bill 说,你母亲老了,应该把她接来和她的孙子们一起安享天伦之乐,该怎么申请,我们就再申请吧,no big deal 。

为了尽快来美,我们决定先申请母亲来探亲,同时也申请我大学一个好同学一起来访友。现既然要去广东买家具,何不把时间安排在她们去广州签证面试时一起去?这样三个大人,带着三个孩子,一人‘承包’一个,把责任分到家,安全系数就高好多了,如真遇到‘砍手党’或其他‘歹徒’,孩子们的安全可以得到较大的保证。

老板bill 在大洋这边听我在电话上云里雾里,情景交融地瞎‘展望’着,无比忧心地说,你们还是等我去中国了,再一起去广州面对那什么党吧?不管怎样,我胳膊粗,他们砍时,怎么着也得多砍几刀,有那回刀的空档,你们就可以趁机护着我的孩子逃脱了。。。 ( 英雄气概啊!: ) )

再说,万一你妈和朋友被拒签了,我还可以去找领事理论理论,说不定也可以象那年你弟弟那样。。。

他说的是近10年前,我弟弟被拒签4 次,最后一次,老板他正好在香港出差,我和弟弟在广州美国领事馆外面,很沮丧地互望着,那时快到中午,他得知情况,马上赶了过来。当时,美国公民可以不要预约,在下午3 点进领事馆找领事。我们bill 同志气宇轩昂地一进去,就开口要见总领事,总领事出来, bill 同志把他的 brother-in-law 四次拒签的情况禀报,并把他认为应该给签的理由讲了一通,总领事认真听完,认真地叫了一个人过来,说这件事,我交给 X 领事来办,他会妥善处理的。。。

X 领事也认真地听了一遍bill 的抱怨和理由,最后总结,我们这有从美国特地为他们的配偶飞过来的美国人,但从来没有为brother-in-law 特地来找领事的美国人!我理解你的concern ,你说的都有道理,但你的brother-in-law 今天已经被拒签了,我不能再issue 任何visa 给他,他只能等3个月后再来签。。。

三个月后,我弟弟直接找X 领事拿到了赴美签证,在issue 签证时, X 领事对我弟弟说,你有一个很好的brother-in-law 。。。

这回,bill 老板认为天降斯任,又有一副重任落在了肩上,除了那个‘砍手’的危险需要他来抵挡,签证的可能败北也需要他来挽救,这么大的事情,我们不等他,还等谁?

所以,我们一干6人,巴巴地等bill 到8月中旬来中国后,才一起奔赴繁华又‘危险’的广州签证地和顺德家具城。。。

                                              (待续)

文: 文学城土笋冻 :相片: 土笋冻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bill真是好同志 等下集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土姐,新年好。
圣诞新年陪公婆度假很少上网,不知到KT发生了什么事,直到今天考古才知道事情的真相,很为姐姐鸣不平。事情过去这些天,希望姐姐看开,不要理会别人在背后的说三道四,这里有很多JM在默默支持着你,分享你生活中的所有幸福喜欢和成功的。

很喜欢看你们一家热热闹闹的景象,祝福全家新年快乐
meng88 回复 悄悄话
"老土,你有福啊。能贴上家具的片片吗?" ZT --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them.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英雄啊!Bill. 不仅有爱妻子爱孩子的那颗金子般的心,还有爱妻子家人的心。老土,你有福啊。
能贴上家具的片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