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百态

(2008-12-30 20:01:03) 下一个

这几天,因为我写了一篇小文,在跨坛引起连环反应。。。

先是某个一直认真看我的贴,绝不漏过一个标点符号的‘走火入魔’者,照往常的手法,以不同的新马甲,抛出那些估计他/她自己早已倒背如流的贬砸句子;然后是那些在版面上也能偶尔看到的平常正式使用的ID,说一些莫棱二可,煽风点火的话,再后来,有人把我作为正面形象突然攻击起坛里一位很受人尊敬和喜爱的姐妹,这下,好戏开了场。。。

我对那些执着的N马甲或平时本来就不相往来的ID所说的任何话没有任何感觉,就像跨坛外面的wsn突然跑来口吐白沫一样,我视之如粪土,因为我不在乎他们!!但对那些平时姐姐来姐姐去的ID(人),会因为这么无厘头的,很幼儿的挑拨离间而‘变脸’,我很伤感,因为那些ID,对我来讲,不仅仅是一个符号而已,而是一个真实的人在那背后,虽然从来没有见过面,但平时字里行间的那种感觉,就象是熟人似。。。

小小的一个版面,映照出整个世态,以前听人说网络险恶,我还不以为然,因为我在跨坛感到很温暖和安全,觉得那‘险恶’是其他网站或论坛的事。这几天的事让我开了眼界。。。

人在那里都是一样的。。。人生百态,在网络照样适用。

有些人可能真的喜欢你,表现在不管别人说什么,依然相信你,这是可以做朋友的人,因为他不仅相信你,也相信他自己;

有些人可能是随大流而‘喜欢’你,他也可以随大流地即刻不喜欢你,象有人会因为某别有用心人的一句话,而突然‘倒戈’,从前一秒的‘强顶’突变为下一秒的‘暴砸’一样,他可以瞬间转换角色,这样没主见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只能做点头之交,因为你不知道他在哪一刻,会因为某句话或某件事,突然对你怒目相向;

还有些人,可能因为心里这样那样的原因,根本就不喜欢你,但碍着大家的喜欢,只好‘喜欢’,待到合适的时候,那不喜欢就自然流露了,这样的人,你会庆幸:哇,我幸好没有和他走的太近。。。

我真心谢谢那些对我有faith的姐妹兄弟,尤其那些从来没冒泡,为了我冒泡或送悄悄话支持我的人;我也感谢那些曾经喜欢我,支持我的姐妹,不管你们现在怎样,你曾经的喜欢或支持我记下了;我更感谢那些‘假装’喜欢我的人,你们的‘假’让我进一步看到了人性的虚伪和扭曲,体会到‘真’字的难得。。。

珍惜自己身边的‘真’,在现今社会,它是那么的难能可贵。。。


========================================================

《我说几句》

本以为我可以不用再来跨坛发贴,因为如果只是光骂我的贴,我可以不予理睬,被一些同样的人用不同的马甲很执着地骂一些同样的话和内容,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可今天看到别有用心的人在此挑拨离间,我不得不再说几句:

1)我07年开始在文学城开博写文,并开始在kt和其他一些坛,如品茶小轩等发我写的东西,任何一个贴,我都是先在跨坛贴,因为我把这里当作我的娘家,这里有和我一样家庭背景的姐妹,心理上有一种贴近感,也觉得大家能更理解我写的东西。

二年来,我写了一些小文,都是我自己的生活琐事和由此而发的一些感悟,当然,其中也贴了一些pp。我是很喜欢写东西的,不管写的好不好,我很enjoy这种自己一人静静地思想的时刻,当然,能得到别人的共鸣或喜欢,我也会很高兴,为自己能娱己也娱人而高兴。

AP24说的没错,是的,我只写文章和贴文章,从来不会去评论别人,或参与讨论。至于不interest他人的说法,也许因为时间的关系(躲在角落几个小时,什么都不管不顾地码完一篇文章,总也得花些时间在孩子们身上:)),也许是我的性格所致,也许是代沟问题。。。我的一切观点和看法全在我写的东西里。。

2)有人用那个攻击三色猫的贴含沙射影地说成‘转移视线’,还有直接指名道姓说我曾用马甲恶毒攻击过懒猫等其他姐妹的,这种唯恐土笋冻不死的用心,可谓‘血海深仇’:)爱一个人可以不再爱,可一旦恨一个人后,那情绪是很难消失的。。。回顾在kt的这二年,我只是写文章发文章,并没有与大家有很多的网上接触或对话。唯有一些私下的qqh或email,由于我独来独往,我行我素的性格和思维方式,我知道我有怠慢人的地方,如果那个地方得罪了你,请原谅,那不是我的本意。我想我应该知道是哪位mm把我恨成这样,希望你和你的女儿儿子一切都好。。。

3)记得我07年初到文学城贴文时,曾因为被骂而惶恐地关掉博客,是坛里众姐妹的善良和热情给了我勇气和信心,从此在这里安了家。今天我离开,不是因为当初的惶恐,而是因为我觉得,我写文,只是想给那些愿意看我文章的人看的,贴在跨坛这个公告场所,难免会引起那些不愿意看的人的不满而导致一些不必要的你来我往。愿意看的人,就会到我博客里看,这样,两厢情愿。。。

我不在kt贴文,但我依然爱和维护这个家,我依然喜欢我们那三个美丽,聪慧,声美的版主,喜欢象色猫,别针妈,三鲜,子夏浮云等从一开始就认识的老坛友,和象jsonland,懒猫,on-line-dating等新坛友。。。看到大家今天这样‘混乱’,我只能说:大家都是很聪慧理智的人,有些事情,静下来,仔细想想,再看看是谁在那发煽动性的贴,(还有她们针对我的旧贴),就能看出点道道了,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

真心希望kt兴旺发达,众姐妹幸福愉快,不再有这种挑拨离间的事发生。。。更谢谢大家看我的贴,如有那些贴让大家不满意,也在此一并说声sorry。。。

新年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上个网还这么复杂......江湖险恶,人心不古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有过和你差不多的经历吧,就因为我写的一篇四十岁我成了美女,受到一些人的攻击,其实这些人没什么的,但你能体会的一些熟悉的ID的态度,最让我刺心的不是骂我的人,而是我要求版主别删贴时版主说你要吵架,去别处吵,难道是我要吵架吗?

即使你从没伤害过任何人,但你的幸福,对某些人来说,就是个刺激,人们都有同情弱者心理,喜欢看别人不如自己,好有个同情机会,可你这么优秀,能让人舒服吗?

但这些都没什么的,网络和现实没什么不同,现实中人以群分自然而然,网络上也一样的,所以凡事不必在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像姐姐这样的可人儿也有人骂?真是的,这些吃饱了撑的女人啊!唉。。。

我就是喜欢你,永远顶你!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很有道理. 世界就是由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组成的.
clt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还这么多事。

我上网的原因是找有用的信息和读喜欢的文章(尤其是你的美文),没想到世上有这么多多事的人。

人生苦短,姐姐不要理会无聊人做的无聊事。
如尘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Don't let those 马甲 ruin your holidays ~_*

Muchu 回复 悄悄话 Dear Tusundong JieJie,

Sorry I can not type Chinese on my computer. For the purposes to talk to you, I just registered here since I never posted a word on this website. I was shocked these days by people's reaction on KT. I pretty enjoy to read your articles. The first thing to check was whether you have new posting there whenever I went to KT. I totally agree with another reader:"Your article is not phony, it is from real life and deep inside". You are very special and beautiful lady in many ways! Please, please ignore some crazy people who did not know what they were talking about. Pleae be happy!

As always like you, your family, your article! Please continue to write!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Happy birthday to you!

160507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的文笔很好,一看就知道是学文科出身的,写的文字也很富有真情,很喜欢看你写的东西,请继续写下去.也许你的生活太精彩,这会让一些人妒恨,这很正常,别太在意。对于不喜欢的人,就别跟他们交朋友,并且远离这样的人,这样才能保护自己.
hurry11 回复 悄悄话 Dear土笋冻,
我崇尚知足和快乐.
欣赏简单,阳光的性格,
不喜欢攻于心计的人.
我欣赏你的可爱的儿女,阳光的老公 ,快乐的家.
有和你一样家庭背景但心理上虚伪的人,
不能真理解你写的东西,他们假装喜欢你,让你开了眼界,是好事.
我也视他们如粪土!
你能有今天的幸福也是你自己的造化,
祝福你和你的老公,孩子们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