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节花絮》

(2008-12-28 20:31:52) 下一个


今年我认真数了一下放在圣诞树下给孩子们的礼物,大大小小109件!难怪我和bill二个人从12点忙到下半夜2点才一起包装摆弄好。

每年圣诞节前几月,bill都会要求孩子们把他们想要的礼物写下来,说如果你们表现好,融洽相处,说不定圣诞老人会送来你们wish的礼物,否则,就只有你们日常需要的袜子和短裤了。。。

这是bill一贯的‘伎俩’,总是先给你一个很低的期望值,然后不管出现的是什么,都一定比那低期望高,如果高很多,那惊喜是百倍的,他喜欢这种drama。

十几年下来,他那招在我这早已不灵了,对小的们的作用也已处在危机线上。。。今年,我还没等他开口说:“sorry,我今年没给你买什么,只有一些袜子时。。。”, 就打断他,说经济这么差,有袜子就很好了,何况,从裤袋拿钱或从衣袋拿钱是一码事,要什么我自己会去买,你就别为我的礼物操心了。。。

四个孩子,只有最小的儿子听了‘袜子宣言’时,抱怨抗议了一下,毕竟年幼无知。。。其他三个都是一副不置可否,由你蛮说蛮去,反正到时肯定会有和袜子截然不同的东西出现在树下的宽心样。

从感恩节开始,‘买袜子’的人就开始大漠小漠,大店小店地shopping‘袜子’了。。。

我是个很不喜欢shopping的人,尤其不喜欢漫游在漠里,对抱着一堆衣服,在小小的试衣间里,脱了穿,穿了脱的动作,很不热衷。我如果需要什么,我会写下list,然后根据那list去买,买了就走。。。好像我的时间很宝贵,日理万机得不能随便浪费掉似。。。:))有时,我也会陪朋友一起逛店,但在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后,我一般都百无聊赖地坐等在某一处,看着朋友在试衣间那儿开门关门地高兴着。。。

基于我的这个不良爱好(哪有女人不爱逛街的?),我家的shopping工作大多都是由bill同志来完成。大到homedepo买门窗,小到safeway买牙膏,中间还有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用品等等,都是他在‘一马奔腾’,而且乐此不疲。。。

一次他帮我买‘姨妈’用品,在某架子前犹豫不决,问旁边的一位老美女士,说我妻子要的那种这里没有,哪种可以替代?该女士先惊讶他居然会替妻子买这种东西,帮助完他后,给了他一个很赞许的眼光,说一声lucky wife。。。走老远了,还给他一个回头率,美得他回来后,深有感悟地说,得给我那些单身的哥们说说这一体会:女人的心很容易被一些在我们看来一点也没什么的小事所感动,千万不要因为事小而不为啊。。。

109件的‘袜子’,大概只有十几件是我买的,十几件他父母姐弟寄来的,其他的都是他的斩获。每次他shopping回来,都是先不动声色地把所有‘袜子’留在后车厢,等孩子们都睡了,再神神秘秘地把那些‘袜子’抓着一闪而进,很激动很阴谋得逞的样子,还频频嘘我,意思别弄响声,惊醒了孩子。。。他的这种比‘圣诞老人’还‘圣诞老人’的参与劲,让我都怀疑他到底是在给孩子们过圣诞呢,还是在给自己过圣诞?是不是做了一整年的大人,好不容易逮了个机会再做回一次儿童?

看孩子拆礼物是整个圣诞节的亮点,圣诞节对不是基督教徒的人家来见,其实就是孩子们的节日,大人忙忙碌碌好几天,除了弄一桌好饭好菜与亲朋好友共享外,剩下的就是撕包装纸了。。。

凌晨3点上床睡觉,第二天8点不到我就听到楼下一片惊叫声,接着是一阵紧奔上楼的脚步声,三个小的涌进来,激动地说下面有好多礼物,我们现在能拆吗?bill一跃而起,也真激动地问哪里哪里,是真的吗?率着三个奔转下去,随即一声高八度的bill式wow叫声响切楼板,我心里笑着翻了个身,知道这就是bill想要的第一个效果,等等还有孩子们看到‘袜子’时的第二,第三效果呢。。。。

估计孩子们被告知得等妈咪起来后才能开礼物,三个又鱼贯而入顺到我床边,轮流呼唤老妈起床。。。

披头散发的我举着相机,对准开包者卡卡一阵闪光,妮妮一开始开的都是各种各样的镜框,因为在她的listing里,有一条镜框,结果爷爷,叔叔,和我都给她买了紫色的镜框。这孩子心态好,虽然每次一开,都是镜框,她仍很高兴地唱一声‘another picture frame,not socks!”。。。后来开到一个ipod,也一样分量高兴地长吟一声:“wow ,it’s ipod! not socks!!”,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Bill今年给西西买最多的‘袜子’了,在shopping的时候没觉得,等到包装的时候,就分出多寡了,我知道bill最宠爱西西,因为他觉得西西幼时没有得到我足够的关怀,他应该多补偿给她,所以每次买东西,bill都会不自觉地给二女儿加点bonus。

我在包装时,怕其他二个孩子到时数各人的礼物件数时,会心理不平衡,就故意把西西的多件礼物合起来包装,这样她的件数就不会太多了。

结果当西西看到姐姐有ipod,而自己没有时,就开始不高兴,妮妮从小已经得到足够的爱和关注,对什么都有一种无所谓的‘平常心’,而西西就有不自信的‘攀比’好强性格,我再次感到内疚。。(有中间孩子的妈妈,一定要注意我当初的不注意啊)

我凑近西西的耳边,悄悄地告诉她,其实你的礼物比她们多好多呀,真的,妈咪包装的。。。她才破涕为笑。。。

小儿宝弟那是从始至终都是处在一种很high的过节情绪中,因为开了那么多包,还没开到一双袜子呢。。。。

拆完所有的礼物,老妈我就开始抱着笔记本斜在‘江南角’干我那‘老本行’了,另外5名家庭成员全在大厅里大呼小叫地玩起了wii式网球。。。大儿子和bill及孩子们的快乐喊声让我第一次感到了节日的热闹气氛。。。。

谁说圣诞节只是孩子的节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urry11 回复 悄悄话 Dear土笋冻,
我欣赏你的文章.愿意看你分享自己的快乐.
你不是我的偶像
本人也从来不喜欢竖立偶像.
你的文章很温馨.感染我.逗我笑.
你的感悟得到我的共鸣.
我就喜欢看美的,幸福的,看着心理高兴
经营个幸福美好的家庭,
比花那么大力气批评别人有意思多了。
I'm very sad about你的离开.
" 匿名了 " 嫉妒你,恶毒攻击你,
用不同的马甲,别有用心的挑拨离间.
我在"跨坛"欣赏你的文章多年了.
" 匿名了 "攻击你的贴,让我first在"跨坛"贴文.
我不会再看"跨坛"了.心不美就不必要看文了.
How 到你的博客里看你的文章? Could you tell me?
新年愉快!
hurry11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快乐的圣诞节,最爱读你的博文。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