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闷】

(2008-11-20 11:06:30) 下一个


                                   晚秋=秋闷

【秋闷】

突然刮风了,彩叶象雨一样从树上纷飞下来,又象小鱼似的从我的窗前急急游过,一下就沉了下去,没了踪影。。。

隔着关闭的门窗,仍可听到外面呼呼的风声,天气预报说,今晚可能会下雪。。。

窝在沙发里,怀里揣着笔记本,我两眼发直,视线呆在窗外那一片光秃秃的树干上,脑空!

一声鸟叫,一只绿鸟飘落在栏杆上,窗边那二株细长的竹子跟着风在那摇来摆去。。。

安静极了,若大的世界,就我一人独自秋闷 ?。。。

昨晚,一远方友人来电,说想来秋访,此生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学识渊博,属天上半知,地上全知的主。 15 年前,该才子曾驱车远道而来,与我们一起,顶着狂风暴雨,赤脚下海2小时,钓得182只蓝蟹。。。

那个‘暴风雨中的辉煌’,一直是才子念念不忘的话题,虽然钓蟹的季节已过,但正是秋彩时分,红颜蓝色,可否匀开秋闷?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家后院的树都已经开始秃了,枝头仅存的颜色刚才随着那阵风都飘走了。。。

等等吧,等下雪的时候,也许会有另一种风景,我说。

今晚真的会下雪吗?

。。。。。。。。。。。。。。。。。。。。。。。。。。。。。


                    网上偷来的‘红颜蓝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哇,散文? 幽默风趣的土笋冻也可以把“闷骚”揉散了,沁入我们的心扉,好精巧的短文!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你一直是一个开心主,闷啥子哟?想想大儿子的将来,想想小儿子的今天,看看大女儿将来要上哪个大学, 给二女儿多教一点中文, 够你忙的。我太忙,但我很自得其乐。
开开心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