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华府买房记】(10)

(2008-06-03 12:49:22) 下一个

在那乱糟糟的房子里,所有东西都标价出卖。有二件古香古色的中国家具吸引了我的眼球。那是一个镶珍珠贝的黑木衣柜和一个同样装饰的梳妆台。女儿说那是十几年前他父母从一个古董店买回来的。原主人是 70 年代美国驻上海的外交官,是他们从中国运回这二件‘古董’。

我看了标价,衣柜 $2000 ,梳妆台 $1000 ,我说我如果有买你这房子,那你就不用卖或搬走这二件笨重的家具,我连房子一起给你买了,你的实价是多少?她说 $1500 和 $700 ,我说 how about 来个整数,一共 $2000 ? 她说好,并写下了我们的名字和电话号码,说她会在递进来的所有 offer 里注意我们的名字。

这时,又来了二个看房的,那女儿说, listing 昨晚才放出去,连for sale的牌子都还没挂出去,今天一早她就已经收到 5 个经纪人的电话预约来看房。。。

离开后,我们就随 V 到那水边的房子,因为已经约好了的,而且我心中仍很放不下那美丽的水景,也想再去看看,照一些 pp ,最主要的是,有了以往多次失败的经历,在没有拿到房子之前,是不敢从此就不再看房了。

到了水边房子, owner 正着急地等着我们,看到我们,她高兴地说,上午接到我们不能来的电话,还很失望。。。谢谢再来。。。

在后面大 deck 上,面对那一片美丽的景致,我不免又是一番叹息, bill 在后面拥着我的肩,轻轻地说, believe me , I will make the water for you 。。。 not like this, but it’s water 。。。

至此,我知道我的‘ this water ’大势已去,不甘愿似,我咔嚓咔嚓猛拍着相片,好像要把那里所有景色都收藏走似,得不到,至少可以看得到,这也是一种安慰吧?

然后又去看了一栋 Tudor 豪华型的房子,那房子里面是没得说的美好,可就在公路边上,噪音大,自然不是我们想买的。就在那美好房子里,我们和 V 填写了买那女儿房子的 offer ,这回,我们不仅没有讲价,而且还 offer 了一个比 asking price 略高一点的价,并注明外加二千买她的那二件中国家具。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这次也学了那 Escalation clause (逐步上升条款)的招数。 V 说这是他第一次替人写这个条款,还真不太清楚该怎么写,问 bill 能不能自己写一个? Bill 大笔一挥,写下如果有其他 offer 比我们高,我们愿意 match 它,并再多加 $$$ 。。。

V 说有了这个条款,你们这回肯定可以拿到房子,回家等好消息吧,那天是星期三。

到星期三晚上, V 告知我们, listing agent 说他已收到 5 个 offer ,其中也有象我们那样附着 Escalation clause 。。。星期四才能决定接受谁的 offer 。

Bill 一听,好家伙,才上市一天的房子,就已经有了 5 个 offer !他的‘士气’一下焉了。说既然这么抢手的房子,那 5 个人当中肯定会有一个比我们的价出的高,我们是没戏了。。。他很悲观地又开始在网上搜索起来。。。

星期四上午,我们又出去看了其他另外几个房子,与那房子的 location , size 和 price 相比,当然是扫兴而归。

下午的时候, bill 一反常态地上床小睡,傍晚时分, V 的电话进来,激动地说:你们的 offer 被接受了!!

我扔了话筒,冲进卧室,叫着: bill , we got the house !!孩子们也兴奋地叫着: we got the house ??? !!! 我们 Bill 同志闻声睁开眼,不相信地看了我一眼: we got the house??? 我说是地, we beat the other four and got the house!! 他还是不大相信,说,这只是他们口头的话,以前我们不是也得到过口头的‘接受 offer ’,后来照样没了。。。现在,没有看到他们签了字的合同之前,我不相信。。。

他这是在跟自己玩‘不希望就没有失望’的心理游戏,当一个人太想得到一样东西时,为了不使自己万一没得到而产生太大的失望,有时会故意去抑制那种愿望,或不去期望它,这样,如果没得到,心里不至于太难过,如果得到了,那是加倍的惊喜和快乐。。。

Bill 平时是一个非常容易满足,高兴和激动的人,以前那几次offer 后,他都是非常激动,总爱把大家再带到那房子,让孩子挑他们的房间,选盖 tree house 的树等。。。可这次,他没有这么做,他说以前这么做,房子都黄了,这次得迷信一回,不真正买到房子,不带孩子看。。。

现在他不想让自己‘高兴得太早’,故意装出一副无动于衷的‘酷’样子,让我看了有点好笑:这也太不象 Bill 了:))

我给 V 打电话,说我们 bill 不能相信我们这次有这么好运,非得看到对方 signed contract 后才能‘激动’,什么时候你能得到他们的 signed contract ,好让我们 bill 真‘激动’一回? V 说对方 agent 现人在外面带客户看房子和办其他事,得晚上回家后才能把 singed contract 传真过来。。。

接下来的那几个小时可真长呀。。。 9 点时, V 说对方 agent 给他来电,说路上堵车了,估计得 10 点以后才能到家,得过了 11 点才能把一切传真过来,问会不会太迟了?

我们说,不迟不迟,绝对不迟,不管多晚,你千万,一定,麻烦,拜托,把那 signed contract 尽快传来,否则我们一夜都不会睡着的。。。

V 原话照搬过去,对方 agent 在电话那头哈哈大笑。说: ok , I want them to go to sleep….

差 10 分钟午夜 12 点,我们收到了 V email 过来的所有 signed contract, 确确实实,我们拿到了这个房子!!!

那晚, 极少打呼噜的bill奏起了很有‘层次’的‘交响乐’。。。我, 睡不着了。。。:))

(尾声)

买房其实是一件挺 emotional 的事。有点象找对象,在基本条件,象学区和 location ,都‘门当户对’的情况下,剩下的就是看能不能在某一时间,某一部位,对上眼了。比如,但你一进门,屋里或屋外的某个 layout ,某个设计或某个什么,让你一下就喜欢上,有一种‘就是它’的感觉。。。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缘份’。。。

Bill 说,前面我们之所以没有买成其他的房子,那是因为老天早已安排好这个房子给我们了。所以我们当然就一个也拿不到了。。。

买了房子不久,出现了一个问题:不管我们干什么或是买什么,人家一听你们住在 xx 区,马上就来一句:住那里的人,应该。。。应该。。。

象那天陪大女儿到一个琴行买钢琴,挑好一个 1 万多的 kawai 三角琴,在填写 deliver 地址时,那卖琴的说,嘿,你们住在那个地方,应该买 7 万多的 steinway 才对。。。

请装修师傅来家里估价,他们一进门,每个人都说,装修这地区的房子,应该用这材那料,否则与这地方不相配。。。

最可笑的是,那天去附近我们的一个出租房看 HOA 要求我们做的事,碰到租住我们房子整整 13 年的 tenant ,他一听说我们在 xx 区买了房子,马上笑着说, wow , you are rich now….can we not pay the rent here? Bill 说我们一点也不 rich ,只是运气好,碰巧买到那里的房子,我们其实是挤在富人堆里的穷人而已。。。

Tenant 说,不管你是真富还是假富,只要你住在那里,人家就认定你 rich 。。。 我晕!

我和 bill 面面相觑,想这下可‘闯祸’入了误区了:有‘富人’的地盘,可没有富人的口袋,以后这日子可怎么过?那天去 village的safeway 买食物,连牛奶都比外面的要贵, 就不用说其他的东东了。。。

我对 bill 说,熬 12 年,等不再 care 学区的时候,我们把这房子卖了,抓着那一把钱,到中国去享受生活。。。他老人家看着我:那我要到夏威夷去enjoy ,我们不是还有块地在那里吗?到时用这钱到那里去盖个漂亮的房子,多好。。。。

家还没搬完,就开始想着卖了,看来我们就是这个‘折腾’的命,我想我只有安家中国,才会不再有‘折腾’的心思。。。

(完)

谢谢大家的耐心跟读。。。。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有个好长工阿。
我们也在换房子,看房子都看了2年了,还没有最后决定呢。艰难阿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土姐,你家还不富?夏威夷的地可贵着呢!
恭喜买到心爱的房!
圣诞狗狗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完全文, 非常喜欢! 我也住在北维州, 最近也在看房子, 很想请教你学区方面的信息, 并且很好奇你选了哪个学区的房子呢. 能否悄悄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猪大宝 回复 悄悄话 您写得真不错. 我在Fairfax county住过几年, 我猜您是在Great Falls 安的家. 想不出比langley更好的学区了.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Big congradulations!! Is it in Potomac? I don't live there, but I have quite a few ties to the area. BTW, my husband few years back bought a 2nd-hand BMW because he loved the "ultimate driving experience". I also hated to be mis-taken as "rich" people.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DING! 是你的,跑不了,还真是那么回事儿。
恭喜乔迁新居! 等装修好了,别忘了再给我们上PP呀!

还有,你的好些个文章好象都没写完啊,快接着写,真的好精彩!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wow, great ending. I have been following the story, really love your writing!
lumao 回复 悄悄话 is it in langly high school?

May I ask if Oakton High a good school?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这样有趣的经历。
很喜欢你的这个系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