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华府买房记】(3)

(2008-05-07 12:09:59) 下一个

有了这次经验,我们觉得买银行没收的房子不适合我们的计划。虽然价格上会比其他正常售卖的房子便宜许多,但这样的房子大多得稍微fix-up后才能入住,而且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close the deal,因为银行方面有时可以很费时的。据说有的银行可以把所有手续放在那大半年后,才开始考虑办理,更不用提如果还有第二贷款银行的介入了。

所以我们决定还是找‘正常的房子’,这样才能在我回国前把房子的事搞定。

Bill经常出差,到网上筛选房子的‘重担’自然就落到我肩上。他有时也会在老远的地方突然从instant message 上给我pop up 一些listing links,把埋头码字的我吓一跳,突然记起自己的职责:找房子,找房子,找房子。。。。而不是这样不务正业地码字,码字,码字。。。想bill他时不时的“pop up”,大概也是含蓄地提醒我:干正事吧。。。

我一般先挑一些我喜欢的listings,然后传给Bill,他把它们按前后顺序把路线图打出来,然后一家一家地实地‘侦察’。几乎每个周末都是我们的house hunting,有时即使不是周末,只要他在家,一结束完他的电话会议,他就说,let’s go,我就和他跳上车,看房去。。。。

一日,我意外地看到一个刚出来一天的listing,居然跟那个牙医的房子在同一地址上,到zillow.com上一看,位置还比牙医的好,在court里面,更private和安静。告诉bill,他老人家照往常那样很及时地来一句meant to be的老调,意思是当初那牙医的房子卡了,原来是老天有更好的安排呢。我说那时你一听说牙医的房子是建于1992年,你不是也‘meant to be’ 了吗?说我们正好也是92年结的婚,多有meaning啊,房龄与婚龄一样。。。

老人家他不置可否,悻悻然曰:人有时就得需要‘meant to be’一下,就像你们的‘阿Q精神’,这样才不会stuck in the past,让自己move forward,永远保持愉快的心情。。。

我很快约了经纪人,可以想象,我们和孩子都很喜欢那房子,除了房子里面update和maintain得很好外,后院deck上盖有一个小亭子,有一个长长的小木桥从那亭子连到后面的小山坡上,非常别致。那房子坐落在court的最里面,只有对面和左边二家邻居,一英亩的地,漂亮的landscaping把整个房子很优雅地包围着。。。

那鹿妈妈和她的三只小鹿也及时地出现在后院的树林里,孩子们好像看到老朋友一样地高兴,他们又很兴奋地指给我看,说那边还有一只狐狸。。。

Bill已经在勘察哪颗大树可以用来盖tree house了,老老小小都满意,我们马上递了offer。。。

卖方经纪人收到我们的offer,说早知道这房子会这么hot,才出来一天就有这么好的offer进来,那他就不要花那几千刀来打广告和印精致的flyer了,甚是懊恼。。。

屋主很快就接受了我们的offer,一如既往,我们一家又兴高采烈地‘旧地重游’。没有递offer之前,你看得只是‘房子’而已,这‘房子’太多了,看着看着,都不记得哪栋是哪栋了,等一旦make an offer了,那这房子就是可能的‘家’了,那就需要认真地,仔细地,带着浓厚的感情,满腔的热情和丰富的想象力再去‘看’了。。。。我想这情形和找配偶有点相似,平时可以泛泛地处朋友,瞄一个整体感觉,一旦决定是结婚对象了,心情和眼光就会变得不一样了。。。

孩子们欢快地在后院的树林里‘探险’,我和bill其实也有和他们一样的童心,只是不好意思表现的那么淋漓尽致而已,我们在树林里穿梭着,竟窜到了一条bicycle的trail上,迎面与一个骑单车锻炼身体的高大帅哥撞上,Bill那好与人交际的本性让他很自然地就与那帅哥攀谈上了。

带着头盔的‘帅哥’其实是老帅哥了,他说他曾是驻菲律宾大使,住在这地区已有20多年了,现在是移民律师,他说这地区非常safe,他的家就在后面那条街上,周围的住家大多是象他这样要么替政府工作要么自己开业的高收入家庭,虽然学区不是太好(高中rating 7),他们的孩子大多由政府出钱送私立学校或自己送,所以不太在乎学区。而我们offer的这个房子,虽然zip code跟他房子的一样,挨得也很近,但很奇怪地却被县教育局划到15 mile外的好学区(高中rating 9),几十年来一直没变,校车每天来回各45分钟地接送。。。

既是好学区,又有好邻居,房子虽然比牙医的小了一点,但一切正常,可以如期过户,看起来真的象我们家bill所说的: meant to be 了。。。。


(待续)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olorrock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Post some photos of your new home, plea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