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华府买房记】(1)

(2008-05-03 13:03:43) 下一个
写了offer,又撤回来的水边的房子


                           边上county的又便宜又新的房子,我喜欢的内部:现代化格式和布局

【华府买房记】(1)

搬来华府已有些日子,前段时间因为房市仍在下降,我们不想一进去,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买的房子贬值,就一直在有一搭没一搭地看房,没有认真地递offer,直到春天来了,房源也多了起来,6月初我又要携子回国,很想在走之前把家给安好了,到时母亲和朋友来时,有个比较像样的地方。

第一个看上的房子是在一个第二好的高中学区(www.greatschools.com 满分是10上评分为8分)。去DC和机场的交通都很方便。房子70年代建,5房4卫,还带一个大书房和一个爽拿室。屋后3层大deck俯视着后院的游泳池和一个正规的网球场。并有stream流过,连接着county parkland。。。

这种setting是Bill的最爱:private, 安静,接近大自然,最要紧的是有无数的woods,氧气充分外,他还可以给孩子们盖他们一直盼望着的tree house。。。

我也喜欢这样的环境,但我更喜欢室内的现代化,我觉得一个人生活在屋内的时间比在屋外多,屋里的舒适应该比屋外重要。这房子是屋主付不起贷款被银行收回的产业。屋里的所有appliance都被拆走变卖。连吊灯,壁灯都被挖走,不是move-in condition。所以虽然价格比屋主当初的买价低了30万,我心里还是挺犹豫。

而且这30万刀的差价,有点too good to be true的感觉。即使是银行拍卖,county派人正在后院进行的加固地基的工程让我总担心landsliding的可能性,这么贱卖是不是因为地基有问题?

等到Bill做了一系列的调查终于说服了我那地基没有问题,把offer递上去时,已有好几个人先递了,其中一个已被接受,我们只有back-up的份。

Bill郁闷了几分钟,回过头来反安慰我说,meant to be, 再找吧。

这时我们的经纪人告诉我们她住的那个county,就在我们地区边上,相差几分种车程,学校也不错,同样的价格,甚至更便宜,在那边可以买到更好,更大,甚至全新的房子!不妨去看看?

不看则已,一看就觉得以前看的或住的房子都是破房了。好家伙,那里的房子不仅新,大,好,而且盖的非常气派,是那种一进门,你就会即刻爱上的格调和布局。。。

第一次,我们俩同时喜欢上那里一栋在水边的2年新的房子。难得啊,Bill对室外大自然的喜好和我对室内现代化的要求终于得到了统一。我们马上写了offer,很高兴地回了家。

那晚,Bill把孩子们sent to bed,安顿好后,回到客厅,看我孜孜不倦地在那码字,半天没晌。我抬头问怎么了?他深吸了一口气,试探性地问:还记得当初你为什么坚决要从湾区搬到东岸这来吗?

‘为了这里全美数一数二的好学校啊!’我想都没想地应他。

“那如果我们买了这房子,就不在你要的数一数二的学区了,虽然那边的学校也不错,但他们没有Gate Center(Gifted and Talented Education),我们的2个孩子好不容易都考上center了,这样放弃了,你不觉得可惜吗?”

Gate Center是这个county教育局通过考试成绩,老师评语和孩子本身条件的综合评估,从各个学校把最好的学生抽调出来,集中到center重点培养的program。这有点像国内的那种重点班,也象国外的私立学校,唯一不同的是这私立学校是在公立学校里面,而且一切都是free的!!。

在center里面,老师会根据学生的程度来制定教材。水涨船高,全班学生的程度一样高,老师教的东西自然也高于其他普通班。我大女儿现上5年纪,她们班的老师教的却是6年级的数学,8年级的英文。。。

当初我不就是冲着这个砸锅卖房,“逼”着Bill跨州搬回来的?现在我却因为自己的‘私欲’而忘了初衷,要置孩子的教育于第二位?

人生有时有很多选择,人在选择时,常常会因为很感性的东西偏离方向,而忘了那很原则的问题,我和Bill都意识到我们今天做了一个不分主次,很emotional的决定。

虽然很可惜,第二天一早,我还是打电话给经纪人,告诉她昨晚signed的那个offer不要送了。我们还是决定在这边的county买房,贵就贵一点,旧就旧一点吧,目前还是一切以孩子的教育为主。。。。。。

(待续)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那个房子好啊。审美观不同吧。
爱花的猫咪 回复 悄悄话 这房子很吸引人!可惜我没有同样理由逼lg搬到那里去。
colorrock 回复 悄悄话 FYI, the top public schools:
http://www.newsweek.com/id/39380/?sort=Rank&count=1236&start=0&limit=100&year=2007&Search=undefined
colorrock 回复 悄悄话 I'm on the same page with you. Looking for a great school home.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