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华府买房记】(7)

(2008-05-12 15:24:25) 下一个


                 后院                                                                                                                

                                后院 亭子                            

华府买房记 (7)

Escalation clause(逐步上升条款)是买主为了保证拿到他所offer的房子,以防有其他offer高于自己的而加在offer书上的一个条款,大意可以是这样:我愿意逐步上升我的买价,出比最高offer还多$$$的价格来买这个house。。。

这是在房市鼎盛时期,一个好房子上市,有多人在‘抢’的情况下采用的一种‘保证赢’的方法。买主可以无限制地match最高价并再加$$$,也可以设个ceiling,只追加到一定数字就不跟了。。。。

而在目前这么萧条的房市,竟也出现这种‘你死我活’的‘抢购’,V说他做了3年多经纪人,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形。一贯乐观,很爱‘meant to be’的Bill这回也‘meant to be’不起来,明显地郁闷了。。。

为了安慰他,这下变成我对他说‘meant to be’了。。。我说那房子不是public water,用的是井水,虽然可能比自来水还好,也省了每月的水费,但毕竟不‘现代’,得有自己的过滤系统,还有他们没有public sewer system(下水道),是用septic tank(化粪池),每隔几年得请人来抽一次。。。等等等等我所能想到的‘阿Q精神’,他老人家看了我一眼,不做声,转身坐在他的旋转椅里继续郁闷着。。。

很快,Bill出差去了,二天后回来,他又‘生龙活虎’地,一进门就说,这几天有没什么新的listing?咱们明天看房去。。。

这次我们改变看房方向,开辟一条新的‘战线’:到城市的另一边寻找‘物美价廉’的家。

那地区的中学高中还不错,就是小学差点。想我二女儿只有二年时间就上完小学了,其他二个都在Gate Center,所以这地区还是可以考虑的。这样选择范围就广阔多了。

我很喜欢一栋在水边的房子,红红的樱花,绿绿的大草坪,悠悠的清水,水上还有那闲闲的彩鸭。。。一幅美丽无比的‘桃源’画。。。

Bill一开始也喜欢,后来看到在后院与水之间有一条trail穿过,水边有人在钓鱼,说这环境美是美,可不private,孩子在后院玩,还得不时盯着,不是100%的安全。。。。

最主要的还是那county tax的估价与asking price有很大的差额,虽然owner说那是因为他们那的房子极少for sale,county一直无法估出确切的value,说5月份county会来重估一次。。。但有了上次的经验,Bill很是犹豫。。。

这就是我梦想的居住环境啊:地绿水秀,恬静如画。。。不会输给我们原来在湾区太平洋边上的景致:那个是壮观,这个是美丽。。。想象每天坐在大deck的太阳伞下,手捧一本好书或电脑笔记本,眼眺美景,是何等的惬意!!偶尔有人在后面走过又怎样了?咱中国人就喜欢人气,如果住在太没有人的地方,还令我害怕呢。。。

至于那价格,这房子上市已经100多天了,就是因为要价太高,一直没有人问津,也就是说,没有人会跟我们‘抢’,owner又很着急想卖。。。我们正好可以按接近于county tax的估价来试着offer呀。。。

Blablabla。。。自从回家后,我就没有停过诸如此类的叨叨,我们Bill同志听着听着,也许是被我说动了,也许是不愿一辈子听我说“当初,那美丽的水边房子。。。”,也许纯粹只是为了让我be quiet,使自己耳根清静会儿。。。他终于说,那给V打个电话,明天我们再去那房子里面仔细看一遍,make an offer。。。。

Bingo!!我当即给V打电话,约他明天12点整在那水边房子里再见,记得带上所有递offer的paper。。。。



                       我无比喜欢的水边房子的view---从deck望出去

(待续)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