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华府买房记】(5)

(2008-05-08 15:11:22) 下一个

我们冒着大雨看上的房子,并当即递了offer


房子内部一角


(5)

这次购房的失败带给我们长时间的沮丧和郁闷,这小心情跟当下次贷款风暴引起的美国低迷经济之大环境很般配。我们甚至不再说看房的事,好像各自都被什么伤了一样,又不知道谁是‘凶手’。

我开始挑Bill的茬,说他当初就应该查一下那房子的county tax 估价,在递offer时,就不至于那么头脑发热,给对方一个高于市价那么高的价,你都offer那个价了,人家心理上怎么可能接受其他低的价呢?如果一开始就给个reasonable 的price,说不定这房子就买成了。。。blablabla。。。

‘meant to be’先生这下除了meant to be 还是meant to be,没有其他的解说词,让我更气不打一处来,郑重宣布,从今往后,别指望我替你找房了,你自己折腾吧。。。说完我就‘理直气壮’地吗我的字去了。。。好像买房子只是给他一人住,与我无关似。。。。

Bill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他的真和纯。他不知道我说的这些只是中国的某些女人为了‘泄愤’常常爱用的招数:赌气!他真以为我不买了,说那你把钱从你的私人帐户转到我们的共同帐号吧,你回中国时,我就可以自己买了。。。等我买了,你要是不满意,可别怪我呀。。。我知道你肯定会不满意,所以还是forget about the past,move forward,与我一起看房吧,嘿嘿。。。。

他以为他抓住了我的软肋,甚是得意,因为他知道在买房这大事上,我是不可能放心让他‘单方面’看好就买的,所以才这样激我,其实我是不能放心把财政大权交给他。。。俺也嘿嘿。。。:))

离回国还有近二个月的时间,我心里隐约有种感觉: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解决的。。。。

那天,我带着孩子去中文学校上课,天正下着倾盆大雨。我坐在车里,听着外面那哗哗的雨声,望着车窗上飞速流淌的雨水,带点困意地发肥呆。。。

手机突然响了,是Bill那兴奋的声音:一个很好的房子刚上市,你赶紧回来,咱们去看。。。

顶着狂风暴雨,几乎看不清10英尺以外的东西,我非常小心慢速地把车开回家。

那是一栋在当地颇有名气的高中学区里的房子,也是在court里面,门前有3棵盛开的樱花树,colonial style,房子正面还有上下二层的阳台走廊(porch),后面是一圈非常大气的deck,同样的,是我们喜欢的后院,连着parkland,近一英亩的lot。。。

刚才走的匆忙,没带雨伞,我只好顶着一个safeway的塑料袋和光着头的bill冒着大雨,沿着那房子走了二圈,二个人都淋了个湿透。。。

钻进车里后,我即刻打电话给我们的经纪人,让他尽快来带我们进去看,并叮嘱他把写offer的所有paper一起带来,如果里面看了满意,马上递offer。

(待续)

Copyright © 2008 tusundong All right reserved
土笋冻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作者 tusundong8@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最爱大白菜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accepted an offer out of 6 offers. The accepted offer was not an escalation clause. The 2nd highest does. But the accepted offer has a higher NET offer price. Even though it's an escalation, people may still lose the bid.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kitchen的openness and the wall-to-wall windows.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