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成都女孩(2)--‘水煮鱼’晓丽 (曾发表)

(2008-01-07 21:23:23) 下一个


‘承蒙老公厚爱’,今年圣诞节一拆完礼物,我心情愉快地撇下老公孩子,喜滋滋地独自一人上了去纽约的班车。

Bill开着车带着孩子们把我送到DC上车的地方。 下车时,我听着车内那一片‘bye bye’声,夹杂着Bill那夸张的‘哭腔’,感觉好极了:嘿嘿,你老也有今天,平时都是我携儿送你远行,你老人家回回精神抖擞,大步流星而去,俺今儿是‘挪拉出游’!档次虽比伟大的‘挪拉出走’那一去不回头的低一级,只‘潇洒走一回’,过几天还得把家返,但我的头也就回那么一下地走啦。。。

本‘黄脸婆’今次‘出游’全因了一个成都眉眉晓丽的邀约。晓丽有一个从LA来的成都女孩:姜姜,一个从中国来的成都女商人:兰兰。她们在晓丽家汇集后,驱车前往纽约购物几天,然后南下大西洋城与那里的另一个成都女孩珊珊相会,赌几天。。。

我拖儿带女的,不能象无牵无挂的她们那样说走就走。敬爱的公公婆婆一致认为过完节日,让Bill带孩子,我到纽约与女友会合,独自玩几天是一件很美好的乐事。Bill父言难违,妻愿难拂,由此,就有了我的数天潇洒和集中欣赏成都女孩的精彩。

晓丽是朋友介绍认识的。

她是个漂亮,小巧玲珑的成都姑娘。腰细个小,该大的地方却一点也不含糊。

晓丽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闪着激情;高高的鼻子,撑着自信;小小的樱桃嘴,透着性感;嫩嫩的皮肤,解说着盆地的滋润。。。还有那一头油黑浓密的长发,那浑身散发着活力的朝气,让人一见难忘,尤其她那爽朗的笑声,极富感染力,在一声声肆无忌惮的哈哈声中,一个既妩媚又豪爽的成都女孩形象跃然烙进你的脑里。

有朋友曾说我象一团火,所到之处总能把周围的人烘的闹腾火热,连同感受到对生活的激情。。。国内朋友结伙旅游,也得等我回国才能启动,说没我这把火,他们自个烧不起来。。。

而晓丽就象是一阵风,风来风去,携着火种,到哪哪灿烂。风及之处,自有相随相拥,满心欢喜为她‘效劳’,跟着她飘转的男朋女友,她那朗朗笑声里震动的不仅仅是凝聚力,更是她独特的内在魅力。

晓丽十几年前开始闯荡世界。中央电视台曾专门做了一台【闯荡世界的中国女人】节目。晓丽在那里面被称为‘中国的阿信’:因为她的勇气,因为她的聪慧,因为她的失败,因为她的成功。。。

在埃及,在金字塔下面那名闻遐迩的中国餐馆里,风姿卓约,美丽优雅的晓丽以单身母亲兼老板的身份穿梭在客人之间。‘阿庆嫂’似的晓丽忙碌于人来客往中。她那即女人又男儿的独特个性吸引着每个来到她餐馆的人,其中不乏各国的政要名人,其中有一个美国人十年后成了她的丈夫。

如果我告诉你晓丽可能是第一个横穿撒哈拉大沙漠的中国女人,你也许会不相信。那等你到那沙漠深处,那个[English Patient]电影所拍摄的神秘窟洞里,在那写着稀稀数国文字的洞墙上,你会看到一行唯一的中国字:我名晓丽,我来自伟大的中国。。。。

当时同行的法国官员们看到沙漠大自然的浩瀚和纯净,原意是让晓丽在那渺无人烟之地用中文写一句爱护大自然,不乱扔垃圾的标语。率性灵动的晓丽,挥手一书,却写下那与‘垃圾’毫不相干的豪言壮语!

反正他们不识中文,队里人谁也不知道晓丽写的是‘勿扔垃圾’,还是‘我爱中国’。。。掌声照样在晓丽写完时响起。。。

岁月如梭,十年来,晓丽以法国为基地,带着女儿飘游在欧洲各国。直至那一天,从中国转来一封寄自美国的信。

那是一个8年前在埃及她的餐馆里认识的美国人。时隔多年,美国人终难忘怀晓丽的音容笑貌。历经曲折,从中国找到远在法国的晓丽。家人问晓丽这美国人是干什么的。晓丽哈哈一笑说,不知道,当初认识只当是朋友,根本就不care他是干什么的。如今人家追过来了,方急急上网查询,竟是美国响当当的知名人士!

晓丽烧得一手四川好菜。看着她在自家厨房里左手右手,眨眼弄出符合各人口味的美味佳肴,知道了什么叫‘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看着她先生满足的微笑,注视着她的深情目光,晓丽那娇嗲的小鸟依人,知道了什么叫你情我爱。。。。

晓丽就像那看着暴辣,吃着鲜嫩的‘水煮鱼’。那麻辣,是她那活跳朗爽的性格,辣的让人欲罢不能,一爱便上瘾。那鲜嫩,是她那妩媚小女人的兰质慧心,娇的含之即化,令人心动不已。。。



版权归土笋冻所有,未经同意,请勿借鉴转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东西很有故事性。可以拍电影。把我们的心都给吊在哪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