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成都女孩 (一)

(2008-01-03 20:01:06) 下一个


第一次接触成都女孩是几年前带孩子在北京求学时。

那时我在孩子的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公寓,在21层。常常在电梯里会遇到一个面带微笑,很娴静秀丽的年轻女孩。有时在接孩子回家的路上,也会碰到她在我们后面,边走边看着孩子们的嬉闹,静静地微笑着。。。。

自然而然,通过孩子这一‘媒介’,我们认识了。她名雯雯,来自四川成都,曾是成都电视台的当家主播,为了事业更上一层楼,北漂来到京城,现在中央电视台工作。

难怪她的气质那么好,举手投足之间自有一种淡淡的雅致和若隐若现的优韵,很大家闺秀。说起话来,永远不紧不慢,字正腔平,好象天底下没有什么事可以让她着急似,永远微笑着,是那么地和蔼可亲,很难想象这样的人生气时会是什么样子?

一来二往,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她单身住在23层自购的一个小套房里。夜深人静睡不着时她会找我这个夜猫子聊天,不外乎爱情,婚姻,事业等等老生常谈又永恒的话题。

雯雯放弃在成都已有的事业,只身来到北京谋求更高的发展。偌大的一个北京城,拥挤着多少怀揣美梦的男男女女。已在央视谋得一职的雯雯,虽然每天从早辛勤工作到深夜,所取得的成就与自己当初毅然北漂时的理想仍相去甚远。。。

缺乏坚厚的背景,又不愿意‘以身作贱’,再怎样起早摸黑努力工作,结果总差强人意。雯雯常微笑着感叹‘生不逢人’的无奈。说她老说服不了自己勇敢地把自己‘豁嫁'出去,那怕曾有亿万富翁承诺结婚后可以帮她事业大成。。。雯雯拒绝了,因为她有她的事业理想,更有她做人,尤其作女孩的准则。

我连年带孩子回国求学的执着‘业绩’,让雯雯萌生以此作一期节目的念头。她安排了一个采编摄影组跟着我们一个星期,记录下了我孩子们在北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室内室外,摄了几十盘影带。在整个工作采访期间,炎炎热日,不管多累多烦,雯雯脸上永远挂着她那永恒的微笑,让人望之生‘津’,疲劳悄失......

印象最深的是那天整个组决定跟我和孩子们到机场去拍摄接机Bill的现场实况,组里的负责人不同意雯雯的某个方案而大声对她嚷着,我以为将会是一场不小的争执。没想到雯雯仍是用她那温和的声调,经典的微笑来坚持己见,但言语是绝对的肯定,使对方退步无商量......

成都女孩厉害啊,这种柔中带刚,美丽,平和,自洁又智慧的女孩我还是第一次接触。在无比热爱四川水煮鱼的同时,我不由然地也喜欢上了成都姑娘!




版权归土笋冻所有,未经同意,请勿借鉴转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