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带孩子回国求学记(4)(视频录像)(曾发表)

(2007-04-29 12:39:25) 下一个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七拐八绕,找到了派出所的大门。

门口值班的民警传了那位要我来的区段民警。他和气地问我从哪里来,什么时候来,住哪,要住多久等等类似查户口的问题。我一一作答。然后他递给我几张表格,说外国人来京皆需登记。 仅此而已?我正窃喜,他又冒出一句,“还得麻烦你去趟xx区公安局”。“为何?不是登记了吗?”我纳闷。他说你去了就知道。便不再言语。

我再次辗转来到了区公安局。上了五楼,进了一间办公室,里面对排着两张办公桌,各坐着一胖一瘦俩个穿制服的男士。胖子笑咪咪地接待了我,请我在他桌边坐下。客气地又问了一遍刚才那民警所问的。另外问了为什么来北京,我说是专门千里迢迢带孩子回国感受祖国文化并学中文来的,说着心里就有一股自豪感。但愿胖子也能领会俺拖儿带女的不易,还有那“肩负着的使命”,不管什么麻烦在前头,希望他们能因此放我一马。

胖子边听边点头边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纸推到我面前说:“这是政策规定,外籍人士来华必须在24小时之内到当地派出所登记,你来北京一个多星期了才登记,已违法了”。我懵:“这是什么时候定的政策?我去年还回老家呆了三个月,派出所就在另一条街上,他们怎么从没找过我?也从没人告诉我此规定?”。

胖子不置可否,仍笑咪咪地指着纸上的某一条款答非所问地说:“这上面写的很清楚,逾24小时没登记者,执政机关可对其实行拘留…”, 我一听就急了: “你拘留我?那我三个孩子怎么办?他们晚上都得和我一起睡觉的,能否一起带进去?”

胖子脸上总是那种不笑自喜的表情: “… 或者罚款。你是要拘留还是罚款?”。这还可以选择的?谁说咱中国欠民主?“当然是罚款了”,我的心放回原位. 开始觉得整件事情有点滑稽。 胖子也相当理解,很快拿出收款发票:“你身上带有多少钱?”“你要罚多少?”,感觉有点在地摊讨价还价. “规定1000元人民币”,胖子看着我的挎包说。我拿出钱包,里面只有6百元人民币,剩下的是美金。胖子与瘦子互望了一眼,很豪爽地说:“那就6百吧”。这也能商量打折?早知道刚才就应该少报点:):)。

瘦子接了钱,我放好收据,胖子说下次记住了,如没住宾馆,一下飞机就得去当地派出所登记。还下次?这次是不知道,官方私方都无人告知我,否则,哪有这档“折腾”?费了时间,破了点小财,都是其次,最“郁闷”的是“忽悠”了俺的神经系统,满腔热情地带儿女回国求学,大女儿的病刚折腾好,忽然又蹦出这个,一惊一咋的弄得我神经兮兮,好象潜入中国的特务,惶惶无安日, 连做梦都梦到自己端着一窝老鼠四处漂泊,不得安身…

过了二天,正好有一个在外交部当官的朋友回国述职,与其谈起此事,我不免“怨声载道”,他问我去中国领事馆签证及入境时有没被告知登记之事,或在海关显眼处贴有此告示?我说绝对没有(现在就不知道了)。

该外交官也只能用外交辞令安慰我:是应该被告知的,但难免有忽略。 我趁机缪论一番:其实中国政府应该对象我这样专门带孩子回国求学的人大开方便之门才对,甚至应该专门出台一些政策来吸引海外一切有中国血统的孩子来华学习生活,说不定几十年后,这些曾来中国学习生活,懂中文的“小老鼠”们,长大成人,成了一条条活跃在各个领域的“龙”,难保其中有些人会成为美国社会重要领域的精英人物,万一不小心有人成了帮总统出主意的幕僚,甚至当上了总统, 那这有中国血缘的幕僚或总统,能不对咱中国友好吗?世界能不太平吗?,看人家老美时时处处都在发掘培养“亲美情绪”,为将来可能的“颠覆”做隐性投资,我们有这么好的“颠覆”苗子,为何不好好灌溉,最大限度地培养他们的“亲中情绪”,或“第二故乡情绪”,那和平演变它美国岂不“指年可待”?到时想不“颠覆”都难! 这等事半功倍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如果美国印地安人真的也是咱华夏子孙的话,那岂不是物归原主了?

就像我大闺女三岁时在中国,大家问她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小姑娘想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不知该说哪国才好, 为了不厚此薄彼,就想当然地大声回答:“美国中国,都是我们的!”。多大的口气,多么美好的理想啊。

厥词大放完毕,还是回过头来脚踏实地先把“小老鼠们”调教成“龙”后再议“颠覆”吧 。明天开始,俺家整窝“老鼠”一起正式去[北方之星]幼儿园上学去。。。。。

2007年4月6日于墨西哥cancun

"

文:土笋冻 录影: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主持人真是残酷
整个把小朋友的天真活泼要给扼杀了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人美,家美,文美。您近乎完美的一切让人羡慕。祝福你们!一期待着您的美文!
diamond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your airticle. The international families getting bigger and bigger. Hopefully, people can put more focus on them and hopelly more and more people can understand them.It is good for you to write these aircles and stories about them. And we ar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tory. My whole family will give you fully support.
秋天狗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宝宝太太太太可爱啦
大的小的,中的都可爱:)
海少爷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文笔结构都好,这里面透露出来的作者的精神状态也很不错。小小一篇文章,把中国好的坏的地方全点出来了。

小问问 回复 悄悄话 土笋冻姐姐,几个小朋友是上福建电视台的节目么?好可爱哦
我是福州滴;)
chinasmar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超可爱的孩子们,幸福的家庭!
我和我媳妇也得努力了,在美国也再多生几个小孩!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听不见!不过你儿子好可爱啊!
小孩学画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你儿子说如果女朋友不同意你跟他,就把女朋友踢到海里喂鲨鱼,哈哈哈。。。。。。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公湖上坐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最近比较忙,只能简单地说一下我的看法。欢迎探讨。

“洋鬼子的博爱”我想除了个人心地的不同外,最主要的应该是他们的文化所致。他们孩子从小不管是在家里或是在学校,所受的教育之一就是尊重,注重人性。在认真关怀教育自己孩子的同时,大多家长也把爱心延伸到不是自己的孩子身上,象自己有孩子还专门到贫穷地方去收养弃婴或残疾儿,最普通的是到学校,社区,老人院等地方去做义工,etc。。。他们所做的这些,不为名,不为利,只觉的自己应该这么做。

那怕面对杀人犯,在谴责其罪性的同时,他们大多数人还是会对其用人性思维。小的象我老公对那素不相识的二个偷渡者的热情款待,觉得尽管他们是违法偷渡,但从人性的角度来看,能得到官方释放,获得自由,就是值得庆贺的事,不是我老公有多伟大,而是凡是有点爱心,对人性尊重的人都会这么做的。大的就象最近发生的VT枪杀案。赵杀了无辜的32人,他是罪恶累累的,按砸中国人话,是该下18层地狱,下油埚煮的人,可美国人在悼念那32位死者,每人一块stone来奠祭的同时,也放置了赵的stone,一样的鲜花,一样的国旗。。。甚至有受害者的家长写了“ we are sorry, we did not know you suffer so much"的纸条在他的stone前。。。。这是何等大的胸襟啊!!!!这已不是个人的伟大,这是他们整个民族的闪光点了!!

当我读到这则新闻时,我流泪了,是情不自禁的流下了那不能仅仅用”感动“二字来解释的泪。。。。你想我们中国人能做到这点吗?不能做到当然也是无可非议的,按常理,谁会在失去自己至亲的同时会去想到杀人者的立场?这中国人做不到,也不必做的事他们老美做了,而且是发自内心地做了。。。这就不能不让人感叹该民族的强盛了,这强盛不仅是指他们的经济,更是指他们民族的心理素质!这种“博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获得或个人有生俱来所拥有,这是一种沉淀,文化的,民族的,国家的沉淀。

草写这些,有不能苟同之处,请指教。
兴凯湖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爱的孩子,您对孩子教育好成功哦。
太公湖上坐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洋鬼子系列没有写全。非常希望能够多看几篇。很喜欢洋鬼子的博爱那篇,您认为是什么造就了这样的博爱,这样的宽广心胸呢?还只是因为文化的不同。觉得很多中国人活的太累了。中国文化中太缺少那种博大与自由了,我当然也知道不是个个美国人都那样的,中国男人也有那样的,但是整体上讲,觉得中国人活得太累。感谢您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