囡囡的小窝

我的梦想,可以做出各种自己爱吃的美味佳肴。:)
正文

我和姐姐(一)

(2007-02-01 15:58:36) 下一个

   前几天和姐姐通电话,她说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全家团圆,等以后有钱了,要买三栋靠在一起的房子,一栋爸爸妈妈住,一栋她住,还有一栋紫色的,给我住,因为我最喜欢紫色了。记得妈妈说过姐妹们在一起十几年那也是一种缘分,一旦长大分开,有了各自的事业,家庭,再想在一起就很难了。当时不觉的,总觉得现在就是永远,永远会爸爸妈妈在一起,永远会和姐姐在一起,玩耍也好,斗嘴也好,哪里可能会分开的一天。可是现在我在美国,姐姐在澳洲,爸爸妈妈在国内,再想像以前一样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就真的变得那么的难得和珍贵。 很多和姐姐在一起的小时情涌上心头,真的是很多,只能趁着有时间的时候,每次写一点点了:
  我和姐姐相差两岁,由于姐姐比我早一年上小学,所以我们总是相差3个年级。当然这是有原因的,因为从小我和姐姐就表现出了不太一样的个性。我好动,胆子大,不太喜欢动脑筋。而姐姐安静,爱看书,喜欢思考。妈妈说小时候姐姐只要有一本书,就会安静的在一旁看书,一点不用操心;而我呢,则喜欢撕书,调皮,很不好带。
    记得小的时候,每天都是要睡午觉的,我和姐姐和很多小朋友一样,那时候可不喜欢睡觉,喜欢动来动去,说说话什么的。于是妈妈就会说,赶快睡觉,要不大灰狼就会来吃不好好睡觉的小孩子。这时姐姐一般就会乖乖的睡觉了,而我却会爬到窗口去看,哪有大灰狼,他张什么样呀。用姐姐的话说,那就是没有文化,所以不知道害怕。如今想起来要是现在每天能在床上美美的睡个午觉,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呀。
    由于我们总是相差3个年级, 所以她考高中,我就考初中,她考大学,我就忙着考高中。妈妈经常会说家里有两个孩子同时参加升学考试,日子可不好过,要注意我们的营养,还有注意我们的心里压力,而且连电视也不怎么看。因为我是超级电视迷,每每上晚自习的时候会找各种机会在爸爸妈妈的房门口张望。姐姐就不一样了,她爱看书,不爱看电视剧,但大多是一些杂书,什么诗词,武侠,野史之类的,真的很杂。所以姐姐的知识面很宽,好像说道什么她都知道一些,而我也有我的特长,我对什么明星演过什么电视剧,了如指掌,如数家珍,我们实验室的同学们一起吃饭,每每谈起,大家都惊叹于我的记忆力之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