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由’的老美

(2019-08-19 15:24:25) 下一个

(请只在家坦内部交流,不要贴城头,谢谢)

一般我不八别人的故事,但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外国人,我觉得故事好玩,就当开眼界讲一下,也不会对主人公有什么伤害我想,讲着玩玩而已,认识一下老美的多样性。

我的一个网球队友,两年前参加同一个队时认识她,之后经常一起聊天,打球,party,总之算挺熟。她跟自己的teenage 女儿一起生活。女儿一看就是混血的样子,很漂亮。听她说,前夫是个韩国人。她自己是德裔老美。去年夏天时候,有时候她带个男的来一起看我们打球,是她当时dating的男生,一阵子之后似乎不了了之,不见来了。后来我们去了不同的队,有大半年没见过彼此。

这个刚过去的周末有个俱乐部的大party, 我们又碰到了。 一起寒暄,她向我介绍一同来的女友。

这个女友,她因为带着墨镜,我看不到她的眼睛。可是,从她别的面部感觉, 我觉得她长得很像个男的,尽管她挺瘦小。我仍是不很确定她到底是男是女,但看到她有点胸部,确定是女生。说实在的,尽管我们现在讲究政治正确,但一眼看到一个人后作为人的自然反应,你还是会先进行性别归类,确定男女,然后再proceed with others. 这是人认识事物的自然反应,由外及里嘛。 后来我们跟其他朋友一起聊天喝酒,慢慢更加觉得似乎别人把她们当成一对儿。我就这么蒙在鼓里不明所以。

一直到走的时候,到了停车场,我忍不住抓过另一位共同朋友问她,am i missing something? who is that lady? 朋友告诉我,"that's her husband. They are officially married! "

???? '可是去年她夏天的时候 dating 的是男生啊?才半年光景,怎么突然marrired, 而且是女生???“. 朋友说,she's always been Bi, I'm glad you asked.

我。。。。竟然一直不知道,难怪搞不清状况,信息一直不完备嘛。

她从来不化妆,但不化妆的女人不少,算不得什么。脸上呢,没有什么特别,有一点点男性化,也几乎从来没有一些女性的调皮,可爱,温柔等女性特点。但她喜欢穿裙子。

这跟我另一个队友有不同,那个队友也是女同,但在家里是丈夫的角色。我也是偶然find out的。我认识她不久后喊她打球,结果她说 'my wife......'. 我当时楞过一秒后迅速复原,呵呵。这个队友除了从来不穿裙子外,倒常有女生的羞涩,不过,羞涩是男女共有的特征之一,所以不算哈 :)

这下好,我认识的不大的女性朋友圈里,既有在家做老婆的,也有在家做老公的,好不热闹!对了,在家做老公的那位朋友,她太太是个美丽的女生。她跟太太一人生了一个小贝贝, 其乐融融。我还请她哪天带老婆孩子一起来家里做客呢。

社会对LGBT 接纳认同是好事,但是,对青少年的影响却很难说。据我观察我家小孩的言论,因为年轻人天生好奇,而且潜意识里喜欢扮酷,以寻求与他人不一样的特别,寻求attention, 尤其在整天刷屏的social network里,似乎有不少孩子都整天claim 自己是Bi. 似乎不这么一把就out of date. 我想了想,为什么她们,对,不是他们,会claim自己是 Bi 而不是gay 或者女同呢?因为,如果只说自己是lesbian, 那等于是对自己下了论断,因为要末是要末不是, 而claim 自己是Bi, 那等于还有退路,心理上尝试一把,不行再回来呗,nothing to lose, 哈哈哈. 因此,这种说法,符合人的安全保障心理,又过了一把时髦,所以我跟小孩讲,她们说的,都不必当真。

那为什么这样做的女生比男生多呢? 因为,女生说自己像男生,是个plus, 既有女生的一切,又可以加上男生的酷,还有power的一面,是可以被人崇尚的一些特质。而男生不行,他们如果claim 自己像女生,那岂不是说自己少了男人味?it's a loss! 因此,没人这么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海陬观者 回复 悄悄话 出于自然的 分别对待,不能算错。 如果家里开 party,有些朋友喜欢热闹的音乐,音量不高不能觉得尽兴。 有些朋友喜欢 悠闲的聊天环境,不喜欢喧闹。 那么这两种人不可能同时觉得快乐。 以后开 Party,就不能把这两种人 勉强地聚集在同一个空间里; 除非那空间很大,可以容许 两个 群体的人各自得到分离的空间,寻找自己的快乐,互不相扰。

我们也不能认定,不同性取向的人在生活其他方面都是一样的。 如同博主说的,有些是表面上看不到的。 但是,她们自己是知道的,谁是 “自己人”。 我们圈外的人,到底还是隔了一层的,无论我们如何带着点心虚的哄着自己,“其实都是一样的,都是一样的” 。

面对真相,通常是比较好的办法。 当然 lesbian 也好,Bi 也好,dyke 也好,并不是都在一个 箩筐里面,也还有细节的不同。 但是对于 straight 的人来说,承认并且正视那些不同的 性群体 与自己的不同,并且不淡忘了这一点,可能是比较 审慎而不容易出错的,比较 矫情的去假装一律平等要来得好。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没有大惊小怪,也没有不尊重别人的选择,我就分享一下而已。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时候是人的基因在捣鬼。所以别大惊小怪的,尊重别人的选择,也尊重你孩子的选择。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totally!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是Bi就对了!研究表明,人类本来就应该是BI,现在的选择都是社会和文化的影响及束缚。以前是非左即右,很少人能在两边摇摆,那样做往往会被两边都抛弃。现在显然两派对BI的接受度都增加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得,还是被小编妹妹贴城头了。我一点也不讨厌LGBT,有朋友有同事是gay,他们多是温暖正直的人,其中有很聪明的家伙。但奥巴马时代他们中的一些人折腾的有点过,所谓过就是他们侵犯了大多数人口的利益,比如让自称为女人的男人进女厕所,给女性特别是女孩子带来危险。最令我气恼的是,有些人竟跑到学校里给孩子洗脑,把LGBT炒作成一种时尚。我们回忆一下哈,小时候对性别认同不强的时候,女孩子都有想当男孩子的瞬间或想法,但随着成长就会明确自己的性别和性取向。这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趁着孩子懵懂的发育期扰乱孩子的自然成长,罪不可赦!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帽子?我没judge什么啊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小心被扣各种帽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