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7岁的生日礼物

(2019-03-25 16:16:11) 下一个

这个月底就是小女的生日了,十七岁,美如花的年龄。她一两个月前就开玩笑地唠叨我说,别忘了三月底是什么日子哦。

两年前她陪我去一家首饰店的时候,曾经试戴过一枚小戒指,自此心里便种下了种子。上个周末,我说那咱们再去逛逛那家店,给你量一下要是你戴戒指的话该是什么尺寸。我喜欢的一个网站上有好些平时收藏下来的一些看起来美美的设计,没准儿有什么合适的呢。她问什么时候,我说就现在啊,开心的事情就要赶快做!

我们来到店里,六七年前我从它家买过一枚戒指,甜美的店员仍然记得我。告诉来意,测过小女的手指头,我们就禁不住乱看起来,珠宝店么,那还不是看什么都喜欢, 哈哈哈。

试过两只后,我用眼睛迅速打扫柜台,一眼相中一只不是很起眼,但精致小巧的,设计简洁而带有一点点女生的可爱,非常适合日常佩戴。女儿试过之后果然合适,我俩都非常满意。我们加了点钱把中间的石头换成她的birthstone aquamarine, 一种带有淡淡蓝色的 rock, 十七岁的礼物就这么定了 :). 等了一星期后,前天取了成品回来, 一切都完美,越看越喜欢。

其实,多花点钱拥有些能够一直陪伴的东西,似乎更有情趣。试想今天年龄的我, 如果能有一个自己十七岁时妈妈给的什么东西,既美丽又有价值,自己把味一下岂不美哉?富人家恐怕都有这样的传统,我们平头百姓一样可以慢慢培养,几百块的东西还是可以的,意义一样。

其实这个戒指在图片里显大了我觉得,实物小些,但晶晶亮的样子,真的很美 :)

离开店时,热情的店员禁不住用我试过的几样东西诱惑我,我说,恩,让我想想用个什么借口来犒劳自己,哈哈哈。珠宝店,不能随便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