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还没有最后完成的loft

(2010-06-18 02:12:28) 下一个
Loft 的位置在一上二楼的地方,地方不大不小,一端连着楼梯,另一端连着三间卧室。在set up 之前几乎是空的,所以没有before 的照片。

想法是把它做成以后的teen space, 因为它的位置和配置太好用了,可以自成一体,学习,娱乐跟大人互不干扰,却又不在一个封闭的空间, 便于大人观察哈。

从第一面墙做起,两个女儿一人一个书桌。这样的书桌简单便宜,结果装饰的倾向变成比较现代活泼式,也许歪打正着吧,我觉得这样也更符合teen space的宗旨。最初是想做成简单但是elegant一些的样子。

墙壁本来都是一致的浅褐色,决定买这个pink颜色的书桌后,我觉得pink和浅褐色对比不强烈,而和深褐色是很经典的组合,于是就把这面墙刷成深褐色。刚摆上桌子时的样子。


这是现在的样子,中间加了一个简单的书架,以求这面墙有个重心,又可以多一些storage.





这两把椅子看似ok, 后来发现不是最好的选择,当初功课做得不够,也不太划算。孩子太小时其实用不了这样的旋转椅,不方便,而且椅背有点高。这书桌才160块一张,椅子也花了这个价。总之是我的mistake之一,尤其后来发现了更好的选择。

第二面墙比较容易,为了充分利用空间,我选了这样拐角型的沙发。因为楼层不高,选的沙发就比一般的稍低一些。这个沙发没有很特别,但是它的大小和功能,还有面料中我的意,就很快敲定。对价格和出处有兴趣的参见最后。

这里的照片是不同时期照的,细节上会有出入,而且这间屋子光线不太好,照相水平也有限。 窗户这边有点线条简单和硬,准备加一对装饰窗帘的,看好了东西但还没货。相信有了fabric,这块就会更柔和丰富了。



需要一个粉红基调有格子花纹的throw来装饰,可是费了好大劲也没找到。于是先把给女儿做的毯子拿来用一下。沙发上的枕头也还不够,要慢慢配。沙发是cappuiccino 颜色,光线不好有点失真。





然后剩下的就是配的这些小东西。有活力的橘黄色是我偏爱的颜色之一,于是就用这种颜色作pop color. 有些瞎摆的小东西就用手头的。


为了防止整个屋子颜色太暖(浅褐,深褐,粉红的组合),我用黑白色的装饰画来降降温。包括上图的斑马(本来想要一张更有活力的冲浪照片,可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偶尔在ikea的网站上看到这幅照片,觉得温和,含情脉脉的斑马应该人人都喜欢,就它吧。为了呼应,茶几选择了类似的装饰方式。茶几上日后要加一个圆形大红的tray, 现代风格,可惜还没找到。





书桌墙上的两幅画是把很久以前买的旧画自己改装的,所以在前面一幅大图里看上去size 有点嫌小。.这是原来的,已经日久变色。。。





这是现在的。去掉一层mat以求更加干净, 换了两幅摄影作品,画面的pattern也有斑马的味道,呵呵。另一幅是行道树,风格一样。




窗台上的仙人,和窗外的月亮。



第三面墙简单,就是摆entertaiment center的地方,摆好了,还没照像,但买的是这件。本来想买两边是tower式,后来看中了一盏台灯,一心想娶回来,就改成这式了。比较长一点,85in,占据几乎整个墙的长度。

我准备在这面墙上做点不常见的文章,如果真做了再来秀吧。。。。。

基本上就这样了,还准备做的事情有:加窗帘,加一个小end table, end table 上要create另一个大型的仙人组合,地面上,屋顶上等等。

这个loft是我第一个完整set up的区域,所以我就尽管瞎折腾,反正不是楼下显眼的地方。平常给别人鸡蛋里面挑骨头很容易,轮到自己做又是另外一码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接着看。这个loft 用的是中低档型的配置,因为不是主要场所,又差钱,就弄成这样了。
沙发: macy的,1500块。
书桌,椅子,网上的,每件各160块。
书架,茶几,ikea的,160块和70块。超便宜。它价钱低当然好,但这次选这个架子还真是在网上磨破了鼠标遍寻不着,因为我对样式,高度和宽度都有要求。目前的这个组合也是好不容易想出来的。不过我建议常用的楼下地方坚决不要买这样的样子货,因为表面很脆弱,绝对不能搬家,很容易破。
tv stand, 网上的平价东西,500多块。tv 还没买呢,大概52in吧,等我从中国回来。

顺便秀一下另外两样新添的东西,在别的房间。
1。改造的台灯--用一张我喜欢的纸重新包了一个旧台灯做实验。还没用到上次同学们推荐的切割灯罩形状的方法呢,这是在那之前,所以其实做得不太好,纸被裁成了三段才贴上去。后来找到一只相似的小鸟站在旁边。


还有这个lantern,也是我的小爱,里面可以随季节,节日的变换不同的装饰。里面的蜡烛是led仿腊,用led电池。蜡烛不是一套哦,我自己配的。原本的是用蜡烛,但那样不安全。



挂得低了半英尺,不过木已成舟,这个照片也照得不成比例,看不见地面。。。不知道为什末看上去有点黄绿色,实际不是,就是昏黄色而已。



打这末多字累死我了。。轻砸吧(除非我以前狠砸过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