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多图)自己动手做椅子坐垫套,不算太赖,有需要的姐妹来看了。。(

(2010-03-12 06:41:08) 下一个
现在的餐桌椅子时常配有浅色的座位,配个合适的套子有时还是比较方便的。我的椅子面用的是那种suede,脏了我就没辙了,家有小孩,所以还是决定加个套子。

我在网上搜索很久,都没能买到好看的(因为我不想把背部也遮起来)。后来找到一套,勉强可以用,可还是难看,于是便照着它的原理,自己改进了一下做法和布料,就是现在这个样子,我自己还蛮喜欢的。这个做法非常简单,贡献给大家,相信巧手的姐妹们一定会做得比我更好。

这是前面的样子。



这是后面的样子。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现在来看怎末做的,拆下来摊在地上。这个时候前面的角已经缝好了,所以没法平摊,你刚裁好的时候所有的都是平的,因为缝这个角很关键,所以要套在你的椅子座上以后再缝,这样就会完全customize, 像旗袍一样可身:)。


再看一下缝好的角


看看怎末弄平展和背面固定。



拐角的地方用包边,其他锁边的地方既可以用这个包边,也可以用其本身。


除了布以外的材料。velcro很方便,因为不仅装卸方便,而且可以调整松紧度。买那种背面有胶的,用起来更方便,方便固定。不过还是要再缝在上面才比较牢靠。否则洗了以后有可能掉下来。


做上两套可以换洗,这是我准备用的下一套图案。选这个原因一是因为它接近我的木头色调,二是因为可以配我的围兜(下面会介绍我的DIY围兜)


这个围兜也是受了启发照做的,既简单又时尚,戴起来像穿了一步裙。可以多做几个,配不同的衣服或occasion. 只需要买一块喜欢的布量好长度和宽度,打对折,就行了。注意背后velcro的贴处,不要贴在一抹一样完全吻合的地方,而是要贴一个角度,这样戴上去就会是‘A字裙’,而不是筒裙,效果完全不同,而且有较大的活动空间。想要更酷点或者更不容易掉的话,就把它围在胯上,而不是腰上。(看我是不是够酷,连围兜都要耍酷,哈哈,自嘲一个)


我好像戴反了,应该是另外一面,就会正过来。




important tip:
1。一般幅宽的布都是54",所以基本一个yard可以做两个。基本不需要裁减,只要锁边。我的椅子面比较宽,我想要它多垂下来一些都没有,连边(就是边上那白色的地方)都用上了,不过这样也好,省得我多锁一条边。裁下来基本是正方形,不过要根据你自己椅面的大小去做调整。
2。中间长出来的不要紧,反正要折进去,既美观,又遮住了接口的地方。
3。布料不能是那种薄的,软的。选厚一些的更有型,也耐藏耐磨。
4。布料在walmart就很多种了,还可以去任何fabric store.都很便宜,不超过几块钱一个yard,还经常有sale.

码子真累,快给我犒劳。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