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拥抱春天

(2007-03-14 13:11:07) 下一个

当一缕温柔的风触摸到我的额头,当温暖的阳光挥洒在我的周身,当我从昨天寒风残雪中走出,当我的目光不再为满目的肃杀而叹息,春天柔情似水的向我走来,让我张开怀抱尽情的呼吸新鲜空气,舒展僵硬麻木的躯体。

昨天,我还在残雪盘踞的公园中漫步,侧耳聆听春的声音。今天,当我走出家门,零星的雨丝却亦暖亦寒的飘落在脸上,空气清新舒畅,行人脚步匆匆,在这希望来临的季节,我兴奋的伸开双臂,拥抱春天,以最隆重的礼节欢迎它的归来。

拥抱春天,拥抱春天的温柔。潮湿的空气里弥漫着春的温馨,蔓延着春的惬意,她用柔情的唇亲吻着沉睡的土地,用纤柔的指拨弄着天空的发丝,在芳香流畅的呼吸里,春天就象是一个美丽的女子,慢慢的舞出姹紫嫣红的缤纷艳丽。

拥抱春天,拥抱春天的希望。播种的季节不仅是土地的果实,也是心灵的扬帆远航,用激情燃烧天边的朝霞,用毅力融汇奔腾的河流,用日夜不停的脚步追赶太阳,在每一座山峰、每一条河流、每一处鲜花盛开的地方,弹起婉转美妙的旋律,尽情的歌唱!

拥抱春天,拥抱春天的灿烂。宽阔的草原雄鹰飞翔,茫茫的林海涛声如浪,耸立的高山云雾缭绕,涟漪的湖水滟潋波光。春天是羞涩的少女,婀娜曼舞、明眸闪亮,春天是含露的花朵,晶莹溢彩、袅娜牵肠,春天从复苏的季节走来,走进了声声慢的古韵之中,走进了句句美的诗意篇章。

真想撑起一把小伞,荡一叶小舟,在舒缓的河流中慢行,真想弄一支长笛,吹一曲清音,在雨夜让思念飞向远方,真想让沸腾的热血融入河流,一路高歌奔向海洋,真想让回归的鸟儿衔来常青的种子,让广阔的土地再没有秋的萧瑟,冬的凄凉!




春天,让我拥抱着你,去高原、去沙漠,去崇山峻岭去广柔土地的每一个地方,让我的心跳动着你的旋律,让我的魂奏出你的绝响,让我心灵深处点染无尽的绿色,在倾泻如注的延伸中,脚下是郁郁葱葱的生命,眼里是成群的牛羊,天空是灿烂的彩虹,心中是光彩照人的万里海疆。

春天来了,春天在我梦寐浅笑的低吟中款款而来,春天来了,春天在我雨夜酣然的沉睡中悄然而来,这飘落的雨丝仿佛就是我欲滴的热泪,抽去我在寒冷中的所有委屈,给我一个深情的拥抱,让我沉闷的心就象初春的原野,肆意的张扬,无声的陶醉。

文:               踏风追月
背景音乐: 韦瓦尔第:四季 – 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Thank you. I love spring!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pretty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变化,
谢谢。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怎一个美字了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