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事 俩三件

(2009-02-11 11:08:56) 下一个
小事 俩三件

好久没有写字了。 一是水平不怎么样, 二是, 自圣诞节后,俺就一值坚持每天锻炼一个小时。 所以说呢,锻炼完身体,剩下的一点时间, 就是上来潜潜水,欣赏欣赏老友新朋的好文章。 尔后呢,就整家务,买,哒 ,烧。 还要, 就是儿子功课。  

但俺也不是俩耳不闻窗外事的。 俺也出去图书馆看书。 新华书店买书/看书的。 还有, 周末也是饭店吃饭,Mall, 做点血拼的。  

在这平凡的生活中,俺去越来越困惑了。 说给你听听吧。

第一是: 那天去书店, 由于要去洗手间,俺下了车, 连蹦带跑。 到了店门口,俺拉开门就朝里冲。 好家伙, 在俺身后/旁边 站着一个不太老的老太。  为了客气,俺说,对不起。 黑,你知道这老太怎么说? 

“你应该要对不起。”

TNND, 跟你客气,你怎么就这样呢。 凭什么俺也对不起啊。 俺该给你开门,让路的?
迷惑!!!

好, 在书店里, 反反杂子,和书籍。 又碰到了,一帮18 岁以下的三男一女。 天晓得,这个人来疯!  我想离开。 但转而一想,看你们能怎么闹。 我朝他们看看。 这些孩子, 不知羞耻, 居然, 恬不知耻地, 对着我说, “HI”。  我晕。 还是赶紧离开。 

第三件小事更逗。  俺每天早上送儿子去学校。 一搬都是送到教室门口。  昨天送儿子后,下楼,碰到几个小女生。 其中一个小女生,对着我,乱说一通中文。 我没有理她。 就走开了。心想这年头, 人都怎么了。 
好,今天,俺又去送儿子了。又碰到了这三个女孩。 可能还是那一个。 又开始跟我来那个啥,“你说中文吗?”。我不理她。 她又继续了几次。 

我停下脚步。转过身。问她, “我说不说中文和你有什么关系?”; “你为什么这么粗鲁?”; “我和你素不相识, 有你这样好奇的吗?”; “你就是要和我说话,你也必须先打招呼啊, 要不然,你是没有资格这么和我说话的”。  “你这么年轻,就这么粗野, 以后 还怎么走向社会。”

小女孩站在那里,还想辩论。 我懒的理她, 就走了。 

这几桩小事使我很纳闷。 是我有病了,还是这个世道真真变了。 

老的, 少的, 都成这个德行了。 

难道,真的是: 圣经预言的 -- 世界的末日要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做人太认真了点,别气哈,要学会打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随姐姐随便得罪!欢迎得罪!

真的。不骗你。

嘎嘎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可不敢说话了。两个妹子,哪个我也得罪不起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小劳M, 你忽悠俺好了。 俺可能是到更年期了? 也可能早过了。 不过, 这年头,小小年纪,就这没粗野的, 大有人在! 时代不同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在俺身后/旁边 站着一个不太老的老太。。。。】
小姐姐莫生气也莫怪这那谁,这那谁大概是更年期。


【居然, 恬不知耻地, 对着我说, “HI”。 我晕。】
这就是你不对了,人家这不是闹啊~一般的来说年轻人对长得漂亮的年轻的美女都会这样招呼的。你怎么这样清高呢~~~真是的。


【“你说中文吗?”。我不理她。 她又继续了几次。 】
老大,我敢肯定,你是更年期了~~~嘎嘎

人家这样的崇拜你的语言,你怎么就无动于衷呢?轮到我晕了。

其实上面三个问题,前二个好坏不管了,就第三个,肯定是你不对啊。你就一副中国人的面孔啊,人家问你会不会说中文不奇怪啊,再说了,不是咱儿子学校的同门么?你也太不给人家面子了。。。哼~~啥人呢~

呼呼去了
懒得理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