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习 - Francais

(2007-10-05 08:42:19) 下一个

Je suis fatigue..... 

同志们, 这个儿子可没治了-- 前天晚上, 半个小时,才写了一个字 -- un legume ...

一共要默写 11 个单词:

un legume         une guepe       je suis fatigue       une guitare        une gomme

je regarde         un gateau        grand          grande          gros      grosse

他 LB 看见了, 说,你到底想干什幕。 这儿子,磨磨蹭蹭。。。。。。真的吓死人了。

我也干脆偷懒了。让他LB 给他默写吧。 这不,昨晚, 又是一个多小时。 反正, 默不默 的出来,儿子,在书桌前是尽力了。

今早, 我告诉他,请记住, 如果,还想要 PSP 作生日礼物的话,你最好,不要错一个字奥。

儿子回答的干脆,“thats OK, mom,  I am not planning to get one for my birthday, as long as I can go to Disney for my Birthday".......  (没关系,我不准备要了, 只要能去迪士尼乐园就可以了)。

我说, OK, if you dont want it, thats fine by me.

你还有什末办法呢?  他不在乎。

我这个老妈子, 是很喜欢读书的。 最近又买了一本法语书,正在学呢? 只是,半老徐娘了,记不住了。

明天再来告诉你, 他 默写的怎末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担心你宝宝的小脑袋要晕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谢谢朋友, 新的一周平安快乐!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哇,真不容易。
看来我将来要操心滴事太多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到你家小子的神奇之处吗?
你说的这些要给你讲故事
真的不是每一个妈妈能够享受到的

说一句你不相信的话
我总是启发孩子们将看到的听到的给我讲了听呢
可就是说没意思不给我说

郁闷死我


是不是做妈妈的都是生在福中不知福阿阿?

我们反省一下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唉~
可怜天下父母心。。。zt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别担心,没到时候。大了就好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让孩子学第二语言, 是有些难. 主要就是乏味, 又缺乏动力.
尤其是中文....

周末轻松愉快!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男孩和女孩真是不一样。
目前为止不用操心女儿的读书。好在老公负责儿子的读书。总听见老子训儿子。我说“老公,你说的最好的时候是训儿子时的英文。”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by@Cuisine的评论:

Doc: trust me -- take my little guy for a week, and then let me know if you still keep your plan.

Just kidding...

Lots of work for sure.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辛苦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如果儿子知道哭就有救了。

他做的不好,他不害怕, 他也不觉得 难为情。

天晓的。 他整天琢磨的就是: 谁是好人, 谁是坏人。 谁因该在这个俱乐部,谁因该在哪个。。。 天哪,天天要告诉你, 笑话。。。。 要讲故事给你听。。。。。。

要查一下,谁是他的父母了。。。。。。 肯定, 是医院给调包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儿子不愿意学法语阿?

我家小三子今年开始学法语了
开学后第一次考试的了5/10
自己难受的差异点哭了
之后每一次有法语课回家自己看书写字
不用我操心的


这一点
儿子比三子"差一点"阿
三子学习我不用烦的
很自觉

还有
是不是你那边的学习很繁琐
有点像国内的负担?


唉~
可怜天下父母心。。。


对了,围墙图片贴出来了,等你去验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