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葡萄牙怀旧之旅 - Evora

(2019-05-30 15:56:16) 下一个

葡萄牙怀旧之旅 - 埃武拉(Evora)

埃武拉是一座历史古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始建于公元三世纪罗马帝国统治时期,长期为罗马军队驻地。因此埃武拉遗留有罗马时期的古迹。

从里斯本坐巴士过去要将近2小时。巴士站在 Sete Rios 与地铁相连,坐蓝线地铁,从北边的门出去,右转走10m,看见下面这个楼梯,上去就是巴士站。我们在地铁站问了两个人都说出门左转,结果我们找不到车站。也许葡萄牙人的习惯是按照自己的位置指方向,当时这两个人都是背对着门。

这是巴士公司的网站
https://www.rede-expressos.pt/

巴士站,直接在售票窗口买票

驶过425大桥

到达埃武拉车站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见到城墙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Igreja de São Francisco

也有把她称为人骨教堂,其实所谓的人骨教堂只是圣弗朗西斯科教堂中的一个礼拜堂(Chapel of Bones)。

 

 

人骨礼拜堂

创建者为一位半盲的修士,1511年他为了传达“人生短暂”的宗教意念用教堂墓地里大约五千具尸骨搭建起了这座礼拜堂。

 

在礼拜堂入口的横梁上刻着“我们的尸骨在此等待着你的尸骨”

 

 

 

 

埃武拉大教堂 (Cathedral of Evora

罗马哥特式大教堂建于12世纪。大教堂的内部是葡萄牙教堂中最宽敞的一个,装饰风格十分简朴。

 

 

 

 

可以上到教堂的房顶上

 

俯瞰埃武拉老城

 

 

罗马神庙遗址

 

埃武拉大学

 

 

一些扫街片

 

 

 

看到一户人家的院子里种的一棵柠檬树,树上挂满了果实。第一次见到柠檬树。这么高产,难怪柠檬便宜。

 

葡萄牙之行的吃,住,行

先说行

这次我们去葡萄牙是坐葡萄牙航空,不用转机。我那位朋友爱带东西,拉拉杂杂什么都带,每次出门都是带一大箱。这次我要求她只能带一个carry on的小箱子,因为有很多的上坡路和小石子路。虽然她的确是带了个小箱子,但身上还背了两个,身前一大包,身后还背了一个很大的背包。

小箱子一称超重,葡萄牙航空carry on小箱子只允许8公斤,而且只能带两件上机。托运行李要收费,每件$120。这是我第一次碰到国际航班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航空公司。好在我朋友当时嫌背包重,先放在柜台下,里面的人没看见。后来把箱子里的东西拿了一些出来,能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才勉强过关。

我跟她相反,最不爱带东西,一个小箱子都没装满。就这样还超重,拿了一些东西出来放到背包里。没想到还被要求托运,说是我有3件行李,我问工作人员哪来的第三件行李,她指了指着我胸前挂着的巴掌大的用来放护照的小袋子。我把袋子拿下来塞进背包里,这样素质的人我都懒得跟她理论。以后坚决不坐葡萄牙航空。

在葡萄牙我们也不敢买东西,生怕回程时又要找麻烦。结果到机场发现是self checkin。白担心了。

葡萄牙的交通还行,火车,汽车都很方便,也不挤。火车65岁以上是半价,汽车也有些折扣。只是有的不能网上订票,有的网站只有葡萄牙文。这次我们全程都是当场买票。

 

里斯本和波尔图老城区有不少的B&B,价钱都不高,如果不是旺季$50能租一个不错的两房公寓。

我们从波尔图回到里斯本住的一家B&B是一个很大的公寓改造的,有4个房间,一个很大的厨房和卫生间共用。这是由3个年青人经营的。他们还有几个B&B在不同的楼里。就像经营一家小旅馆似的,只是房间不在一起。这倒是不错的挣钱点子,特别是在里斯本,老城区不大,很多旧公寓出租,房源容易找,楼房集中,便于管理。而且起点不高,不需要大笔的启动基金。

 

葡萄牙有不少的美食,特别是海鲜,餐馆的价钱也不贵,口味也很符合中国人的胃口。我跟朋友都是上了年纪的人,这个高那个高的,只能吃的清淡一些,多数时候我们都是去附近的超市买些食材自己煮,也顺便视察一下,看看普通人的生活。总体上不算非常便宜,比纽约当然便宜不少,跟德国和英国的超市差不多。但有些东西特别便宜,我们买过一瓶的鸡豆(chickpeas),大概有一个半个普通罐头的量,只有6毛钱,那个瓶子都不止值这个价。可能是当地盛产鸡豆。橘子一公斤2欧元,当地盛产橘子,有时路过居民家,看到院子里的橘子树挂满了金黄色的果实。

看看他们的食品价格

 

牛肉大概在6-10欧元一公斤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