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埃及之行 - 前进西奈

(2009-01-07 12:33:58) 下一个

西奈半岛(Sinai)位于非洲和亚洲交界处,北望地中海,南面就是红海。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了古战争中的“行军之路”。不论是法老王率领埃及士兵远征亚洲,还是古亚述人、波斯人和希腊人,已及后来的阿拉伯穆斯林军队和奥斯曼帝国军队入侵埃及都是从西奈半岛进出。

西奈半岛除了是“行军之路”外,同时又是埃及同西亚国家和海湾国家进行贸易和文化交流的通道,以及犹太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教徒心中的圣地。1956年以来埃及与以色列多次为西奈半岛大打出手,1967年以色列占领了西奈半岛,直到1982年的“戴维营条约”,以色列人才将这片土地交还给埃及。

我们是从Luxor乘飞机去西奈半岛。飞机在Sharm el-sheikh机场降落,出了机场就看见旅馆的车子在等我们。车子还要到Sharm el-sheikh接两个人,我们也顺便观光。

1> Sharm el-sheikh盖了不少高级旅馆,在原本荒芜的土地上种上了花草树木。
 


2> 去Dahab的路上。荒凉,没有房屋树木,连草都不长。
 


3> Dahab的海滩,那两天风浪很大
 


4> 有些人是喜欢风浪的。海峡对面是沙特阿拉伯。
 


5> 海边有不少的餐馆
 


在Dahab,靠海边有一些好餐厅,但价格不低,我们在一家叫‘Friends’的吃过一餐海鲜大餐,烧烤两只鱼,四只大虾,一些墨鱼加上米饭,炸薯条,当地的饼,沙拉等配菜,4人共消费了220LE。在Vallage里面的餐厅相对实惠,有一天我们经过一家烤肉店,被摊上挂的一砣砣鲜牛肉吸引,顾不上刚吃过要了一份烤肉大家分食,肉很鲜美,但所不能忍受的是摊主用刚抓过生肉的手抓烤好的肉,让他切一下,他就把烤好的肉放在切生肉的案板上用切生肉的刀切。

6> 餐厅布置的很有情调
 


7> 酱料
 


8> 烧烤,鱼,虾,墨鱼
 


9> 清晨的Dahab
 


10>
 


11> 等待游人的光临
 


12>
 


13> 我们又来到前一晚消费的餐馆吃早餐,看到是老顾客,给我们优惠价10LE/人.
 


14> 吃好早餐,乘车到蓝洞浮潜
 


水下显白色的是珊瑚礁,那是浅水区,水深只有三,四尺,蓝色部分是深水区,水深达几百米。深水区与浅水区之间没有过渡,就是个水下的悬崖峭壁。我只敢在深水区边上转转,水下真漂亮,彩色的热带鱼游来游去,像水族馆里的看到的一样。原来以为那些水族馆里养着的彩色的热带鱼是希有鱼类,这回见识到了红海里多的是。

午后风浪太大,一下水就被浪打翻,腿还划了两道道,刚起身又被浪打翻,只好收兵。

15>


晚上去爬西奈山,西奈山是犹太人的圣山,当年摩西带领犹太人出埃及来到西奈山,在西奈山顶接受上帝給十诫。
晚上11时车子来接我们去西奈山,是辆14人座的中巴。导游让我们填表,要填上姓名,国籍,护照号码。我们填好了交给导游,导游一看马上撕了,要我们重填, ‘换个国籍’他说。导游又问另外两个男孩,‘哪来的?’‘噢大利亚。’‘填加拿大。’就这样几乎一车的人都换了国籍。问导游为什么,导游说有几个国家的人去西奈山要军警特别保护。那么遇到哨卡要检查护照怎么办?导游说没事,那些军警不识英语。这点我很怀疑,想必是都串通好了,那张表只是用来向上级交差罢了。路上只遇到一次要我们掏护照,也只是要我们翻到签证那页晃一下。

一点半车子到达山脚,人不少,各路人马都汇集到那,山路上已经是手电光闪闪。快两点我们开始走,山路不陡,沙石路面,一步一滑并不好走。有一个几十人的团队组织的很好,有领队,啦啦队,打灯的,摄像的,声势浩大。

天漆黑,开始时人多,许多人都带了手电筒,我虽没带,借了前后的手电光还能看得清。慢慢地人都走散了,有很长一阵子我一人在黑暗中踯躅独行,时不时地被石头拌一下。这一路走得并不轻松,可以说相当辛苦。路比我想象的要长,见到一座山头心想这大概就是了,可转过一个弯,发现前面还有好长的路要走,就这样转过一座又一座山头,走得我是精疲力尽,上气不接下气的,心里直后悔,又担心被同伴埋怨,带他们来走这么难走的山路。来之前我是信心满满,心想那么多游客来走的一定不难走,何况平时我还经常健行,虽没有梦绪,王医生那样的脚力,比一般人还强点。那天走的那么辛苦有两个原因,一是我有严重的高山症,海拔1500米以上我就会感到气短,而西奈山海拔2285米。第二个原因是身体不适,那天下午我的嘴角起了几个泡,当时没在意,晚上这些疱疹病毒开始折磨我了,后来下山时头痛得很,等回到旅馆,我已是头痛欲裂,几乎说不出话。

上山的路前面一段路是斜坡,最后一段是石阶,说是有700多级,坡度较陡,骑骆驼上山的也必须在此下骆驼。我是走个十几级石阶就得停下来喘喘气。全程走了两个半小时,还不算太差。

在山顶遇见了一个同伴和一个同车的瑞士女孩,我们三人找了一处大石头下休息,寒风凛冽,虽穿的很多还是冻得发抖,见有人来出租毛毯,只能租了,要价20LE,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20 for two 成交。瑞士女孩自己带了一床薄薄的毯子,身上也只是穿了两件薄薄的衣服,但她说不冷。刚咪了一下眼,就被骚动声惊醒,一看天边己经有一点红光,我们赶紧起身,奋力爬上大石头,生怕错过了日出。结果又等了一个小时,太阳才从山背后露出脸来。看到边上的人虔诚地祷告,我觉得自己有点不伦不类的瞎凑热闹的感觉。


16> 幸苦了大半夜就为了这一刻
 


17>
 


18>
 


19> 下山时才看清晚上摸黑上山的路
 


20>
 


21> 体力不行的雇了骆驼。我虽头疼,还是坚持走完了全程。
 


22> 下山应该走另一条道,可我们跟错了,又走回了上山走的沙石路
 


23> 路上买了一块石头,有十几公分高,15LE。卖的人说是从附近的山里挖出来的。
 


24>打开里面有水晶。


25> 终于看见了凯瑟琳娜修道院



圣凯瑟琳娜修道院是一所著名的希腊东正教修道院,它建于公元527年,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所基督修道院。虔诚的教徒们相信,那里留有许多当年摩西的足迹,所以使得这座修道院非同凡响。

圣凯瑟琳娜被认为是最著名的基督教早期圣人之一。她出生于公元4世纪的亚历山大的一个富贵家庭,由于她笃信基督教,被当时的社会视为异类,受到极其残酷的折磨直至最后被砍头。后来她的身体被天使带到位于西奈山南面6公里的地方,在她殉难后的600年,也就是公元9或10世纪,修道士在那里发现她完整的尸体。现在修道院教堂里的一处大理石棺中,仍存放着二个含有圣凯瑟琳娜遗骨的银制骨灰盒。 现在圣凯瑟琳娜修道院和西奈山一样成为世界各地无数教徒朝圣膜拜的圣地。

26>
 


27>


28>


29>
 


30>
 


31>
 


西奈山不容易爬,体力不够的,年纪大的要三思而后行。爬的时候不要赶,时间足够,只要太阳出来前能到山顶就行了,太早到山顶只是在那里吹冷风。如果不爬西奈山就没必要去西奈半岛,可以去Hurghada潜水,具说Hurghada的水下也很漂亮。

我一直想知道那条山路有多长,爬高多少?网上没找着,有谁知道的告诉我一声。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绿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同欢的评论:
收获很多的。没去过一定要去一次。
绿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绿JJ这次收获多多啊!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