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暖回忆瘦

旧地又重游,月圓更寂寞。夜半清醒的烛火不忍苛责我,一壶漂泊浪跡天涯难入喉,你走之后酒暖回忆思念瘦!
正文

泡沫上的舞步

(2007-01-18 12:34:16) 下一个
日日夜夜与之相对.但其实,只是在消磨------消磨时间和孤独.感觉象浮在水面的泡沫,太浅,所以无法触及灵魂.网络......给我们带来些什么?
 
开始是在什么时候?六年前?还是七年,八年前?初见时繁华耀眼,然后光彩散尽,然后疲惫倦乏.某个不眠的夜里,突然发现我拥有很多个邮箱,但是没有人给我写信.我和很多不认识的人聊过天,但是我想不起来聊过什么.我到过很多地方注册了会员,但是忘记了密码.
在网络上,你可以去看,可以去想,可以去记忆,可以去相信,但是不要试图去拥有.那是一个虚无的世界,没有什么东西真正属于你.通常打开电脑,没有新的邮件,于是叹口气,放上一首歌去看文章----自己的,别人的.或者去到喧闹的聊天室,见谁都透着热情,其实心里并不确实地知道,网络对面的他们,所感所想.
网上有太多地方可以去,有太多事情可以做,有太多歌曲可以听,有太多游戏可以玩儿.有人问我的QQ,我说我极少开,不过可以加我的UC,MSN,YAHOO或者POPO,听者大惊,怎么花样这么多?
不管你开心还是悲伤,不管你苍老还是年轻,不管你无聊还是充实,你都可以上网.但是你不可以孤独!!!
网络可以让开心的人悲伤,让悲伤的人开心;也可以让开心的人更开心,让悲伤的人更悲伤.但是它只能让孤独的人更孤独.
看着论坛里的文章不断地更新,时常会恍惚,觉得自己象孤魂野鬼,飘荡在不属于自己的世界.那里光怪陆离溢彩缤纷.我们可以不喜欢,但更多的人都明白,我们不可以离开,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其实,网络是无法让我们真正的悲伤,也无法让我们真正的快乐.只有一个人才可以让一个人悲伤,也只有一个人才可以让一个人快乐.
网络,那是薄冰上的行走,泡沫上的舞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在绝情谷底 回复 悄悄话 呵,其实也说不上孤独失落,只是有些时候会觉得很空,好象漂在空中一样,那种感觉很奇怪,没有根~~~
也很高兴认识你!!
洛矶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你很孤独失落,我相信,明天的太阳照样会升起,世界不会永远是黑暗。我很喜欢瑞典,莫名的喜欢!很高兴认识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