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ere and there 系列1——秋日下的狂奔

(2008-01-25 20:16:31) 下一个
Here and there 是从2001年开始的一个系列,似乎一直写到2002年末,很遗憾因为疏懒,其他的游记都散失无存了。那个时候Here不过是北京,there也不过是一片陌生的草原,或者司马台的长城,最远也不过是青岛的海边。7年过去了,Here已经是中国,There已经是美国... ...

这个系列更多是个人的流水帐,既不是游记更非攻略,如果阅读者希望借鉴做自己的出行指南,马上就此打住。
 
在筹划了一周多的时间以后,终于在北京南站带着15个人上了开往四合永的2559次列车,15人中,除了pilot均是素未谋面的同行者。

凌晨4点的四合永车站还是一片漆黑,事先联系好的韩师傅子时就带人上了山,来接我们这队人的是他的爱人。漆黑的山路上,大家都打起了瞌睡,6点左右,晨曦雾霭中看到了遍生着长着金黄秋叶的树木。Pilot说他看到一只肥大的野兔窜过去。

到了乌兰布统已经是早晨7:30,早已经被塞外秋风吹的不住瑟缩发抖的游伴看到冒着热气的馒头豆浆小米粥都显现出了饿狼本色。一盆馒头顷刻间尸首无存。吃完早饭,马上向大峡谷进发,五彩山到现在才名副其实,山上草色斑驳,林木陆离。大峡谷也和7月葱茏一片不同,变得色彩纷繁。

从大峡谷返回简单吃了些随身带的食物,就该上演这两天活动的重头戏了,为了节省,没有在村内租马,而是开车到村外一个较偏僻的地方从牧民手里直接租马,车子开出去一里左右,突然车后尘土四起,几十个村民骑着马跟在车后,车门一打开,急着把自己马儿租出去的村民就围了上来,先挑了一批棕色的高头大马,长得十分精壮,不象有的马一身肥膘,可是这匹马马性顽劣,就是不听使唤,没奈何,只好换了一批黑马,不是那么高大,却也很精壮。一开始为了省银子,只请了一个向导,没想到大家骑术不统一,有4个南开来的学生第一次骑马,我只好前前后后的骑马跑来跑去,看有没有掉队的人,就这样骑了一里地左右,眼看人越来越分散,又找了一个向导,这样前后都有人照看,我也就可以放心的放开马了。同行的晨然穿着专门骑马的护腿,很是英姿飒爽——有点象个女匪首?^_^ pilot这个衰人,骑了一匹打也不跑,骂也不跑的马儿,安全的很。路上和向导聊天,围场草原因为过渡放牧,旅游开发已经严重的沙化,当地政府口口声声说要保护,却对种种短视行为放纵,一路来的欢快变成对这个美丽的草原的担心。一路上有快有慢,用了2个小时到了将军泡子,泡子里的水蓝的带有一股寒气,在泡子周围随便跑了跑马,正好漂者带了数码相机大家或做或蹲或站凑在一起照了两个合影。因为我的马在照相的时候跑丢了,所以大家走了10多分钟我才从泡子边上骑马追大部队,这一段是我最过瘾的一程,不用加鞭,马儿自己越跑越快,风声过耳,头发也被吹起,也就3,5分钟就追上了大家,这时候马儿的眼睛上边,脖子,腹部汗水淋漓,被风吹干结成盐粒,很是不忍。回去的路上,马儿也着急回家,人骑马的技术也熟练的多,比去的路上快了许多。我的马儿不知为什么就喜欢跟在晨然的马侧跑,偏偏又不为人家所喜,那马儿频频对我的马儿出蹄,没招呼到它身上,到是有三蹄踹在我的小腿迎面骨,小腿外侧,和膝盖上,其中小腿迎面骨那一蹄疼的我差点从马上掉下去。后来只好等晨然的马先跑一程,我才能放马肆意奔跑一会儿,一靠近那匹马儿,我只有紧勒缰绳。出发4个小时后,回到了村旁,马主看到我骑的马汗水都在鬃毛上凝结出盐粒。心疼的直数落我。最后18匹马一共给了¥1450,多给了¥10,这¥10这是两天里我唯一没有跟大家商量的一项支出,看着十几个人因为多给了¥10兴高采烈的样子,说实话,心里很难过,和我们这些城市人相比,他们的生活是多么的清贫,我们中间有几个人还会为了¥10高兴的“好兄弟”叫个不停?

晚上吃过烤羊,下起了小雨,半夜4点起来看看窗外的天,无星无月,看来早晨去喇嘛山看日出的计划只好取消了。吃完早饭,开车去一片桦树林,这里的色彩更加丰富,还有一片片金黄的莜麦地,雨后的草原山包都显得格外的润泽,我厚颜无耻的站在树下,林中,莜麦麦田里谋杀了不少胶卷。9:45点从这里离开的时候,忽然发现同来的清风不识字小两口正坐在草地上呢喃,大家纷纷用晨然的长焦镜头观察,希望可以读懂唇语。后来开车经过的时候,这浪漫的一对才大呼小叫跑上来,连连指责我们没义气。

简单的吃过午饭,就开车回四合永,路上经过最后的一站——月亮湖,实在搞不明白,原来一个叫沙脑泡子这样浑然天成的泡子被那个混蛋改成这么矫情的名字。

晚上22:30,回到可爱的首都——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