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蹩脚戏

(2015-04-14 15:00:16) 下一个

我的邻居Clela, 一位很可爱的女士,今年83岁了,她先生Carl过世后,我跟她的戏演了有一阵了,今天早晨,我被她逼得原形毕露,有点狼狈有点伤心。


                 

(一)

今天早晨不到7点,听到门铃响,我端着咖啡去开门,除了Clela,还会是谁?

嗨,Clela,早安! 我睁大眼睛,表情夸张开始演戏。

亲爱的,我必须告诉你一个非常悲伤的事情。Clela穿着睡袍,吸着拖鞋,两眼噙满泪水,我坏坏地想,你家先生不是过世了吗?你也好好地站在我面前,还能有什么悲伤的大事?

怎么回事?快进来说话,我把Clela扶进门,要她坐在沙发上慢慢说,她的哮喘,累得她走到我家,短短一段路,已经气喘吁吁,我仿佛看到我可怜的母亲,生前也是一走动就喘。

Vincent, 你家猫儿,已经死了,在我家院子里,我不知道他昨天晚上怎么死的。

好,你带我去看看,我大口喝完最后一口咖啡。

你能肯定你没事吗?你要不要通知你家人?老天,我被Clela的话惹得差点笑出来,但被我憋住了。

我没问题,我会通知我家人的。我挺挺背,很坚强的样子。

我们一起去她家,每走几步,Clela就要站立一会,寒风吹着她裸露的小腿,你冷吗?冷的,她紧紧睡袍。

到了Clela家的车库门前,她突然哀伤而神秘地喊住我,亲爱的,你看,你家Vincent在那。我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一只硕大的猫儿躺在花丛下,现在我是应该哭,还是应该继续表演坚强?没有导演,我自己也没有准备好戏码,但她在盯着我,没有戴手套,但来不及多想,我把手伸过去,轻轻抚摸猫背。

对不起,Clela连连说着Sorry,她为我失去我的宝贝猫儿而伤感,当我站起身的时候,她已经张开怀抱,准备拥抱我,我扑过去,轻轻把脸贴着她的脸,小声在她耳边说了很多声抱歉。

我知道怎么做,我去找个盒子来装猫儿,然后打电话给City,他们有专门拿走死去的动物的部门。

 我有纸盒,Clela带我去她家storage,找了最大的那只,我在她家车库里找到一把铲子,把猫儿装进了盒子。

我很抱歉,好像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她站在我身后喃喃自语。是呀,我们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情,昨天车子突然发不动了,我回不了家,后来,我找人拿了根线,跟他的车连上,终于充上电发动了。我在说话间把盒子放在人行道的树下。

亲爱的,等会有小孩子去学校,他们路过时,看到死猫会害怕的。Clela真细心,我索性把盒子端到我家前院,走进客厅把花瓶连着一束玫瑰,放在装猫的盒子上,以示纪念,Clela一直悲伤地站在那看着我忙碌,我朝她挥挥手,快回家吧,别挨冻。

回来打了几次电话,终于等到人家上班,有人说一会来拿走死猫,要我把盒子放到猫儿死去的地方,忙碌完,我突然就流泪了,觉得自己很混蛋。

 

(二)

几周前,Clela给我电话留言,说看到我家走失的猫儿了,要我赶紧去她家。我赶过去时,她一脸不高兴,来晚啦,你家猫儿走掉了。

啊?真的是我家猫儿吗?是的,我一直给留意着,今天凌晨4点,我看到他在露台上,现在他早跑了。我走到厨房那边,朝露台上看。

可不是我家猫儿吗?他正躲在一个大花盆后面,两眼怯怯地看着我。我开了后门出去,猫儿跑远了,Clela追过来安慰我,他会回来的,你不要担心。

是的,他既然到你家院子里,就那么近,肯定会回家的,对了,Clela,请你给我家猫儿喂点水哦,Carl以前不是老给他喂水吗? 我躲开她的眼睛说。

水放在露台上会鸟儿也会跑过来喝,会不干净,不过,我会喂他水的。

那我回家放些食物到后院,说不定,猫儿看到,会回来吃东西,慢慢地,他就回家了。

告别Clela,我发了信息给家里每一个人,猫儿回来啦,到了Clela家后院,相信很快会回家,每个人都欢天喜地,哈,这家伙,到底知道回家了。

以后,几乎每天Clela都会电话告诉我,猫儿出现在她家露台上的时间,她终于多了一个伴儿了,他们已经成了的好朋友,虽然我放在后院的食物,都被鸟儿们吃了,但我为她高兴,因为猫儿可以陪伴孤单的她。

只是万没想到,猫儿这么快这么突然死掉了。

(三)

现在,我必须把猫儿放回到Clela家的车道去,但老人家总是坐在靠窗的位置,在那里看电视,阅读,有时,会打开百叶窗,看看外面有没有陌生的车停下来,看看我有没有出去给花儿们浇水, 有时,她会跟我说,有辆车停在那一星期没动了,我们要不要打电话报警呢?所以,我担心这么走过去,她发现了一定要跑出来问我怎么了,我得先敲敲门,跟她说清楚原因。

Clela为我的重新出现而吃惊,我解释给她听,突然心里一冲动,很严肃地跟Clela说,亲爱的,我必须地告诉你真相了,这只猫不是VincentVincent的毛发是黑白加一点棕色,这是猫是灰白两色,而且,Vincent的尺寸比这只大。

可是这只也有很大呀。

的确,这只也很大,但没有Vincent大,Vincent15磅呢。

真的不是Vincent吗?那他去哪里了?

他呀,去哪里长途旅行了,你知道,他是从15Miles外跑过来的,现在,说不定他回去找原来的妈妈了,啊呀,我都忘记原来主人的名字了, 不过,没有关系,反正,Vincent是一只喜欢自由自在的猫儿,说不定,他正在这附近转悠,谁知道他哪天回家呢,你要继续帮我留意着哦,对不起,我一直跟你撒谎,我原来只是想让你高兴。

你这个家伙,终于告诉我实情了,好吧,你回家吧,我知道你又要忙碌了,其实,我很想你每分钟都坐在我家,在我对面的沙发上坐下,不要走开……

我明白的,但我离你不远呀,你记得的,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打我电话,有时,我在忙,或者没听到你的电话,你就给我留言。

我已经这样做了。我会照顾好自己,做一个好女孩,我说是我自己哦,不是你,Clela朝我闪闪眼,轻松、快乐地微笑着。

上周末,Clela把自己封闭半年后,终于第一次要我带她去教堂,我为她高兴了几天了,以为她终于慢慢走出忧伤,谁知道,为了我家猫儿,让她如此伤感,对不起,那不是我的初衷。

人生如戏,但我是一个蹩脚的演员,所以,总是演出蹩脚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人老了,其实很多事情都有点糊涂了,很想多帮忙,但毕竟不是她的亲女儿,有些事情不能去touch.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流云是好人,Clela 有你这个邻居很幸运。我家隔壁87岁的老先生也是独居。。。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远亲不如近邻,真是,我们家邻居都很好,Clela比较特别,她儿子在外州,所以,我们来往很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邻居真是福气!我家邻居也挺友好的。前两年老头去世,我们还去参加葬礼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月水仙' 的评论 : 谢谢水仙,Clela才真的很善良,自从我住到这,他们俩口子就对我特别照顾。
7月水仙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善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