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天地!

本人无聊! 孤独时,总喜欢找个替死鬼! 没事时,总喜欢骂那个替死鬼! 寂寞时,总喜欢一个人坐在湖边或站在窗台上,看天上的星星月亮
正文

以我们狗狗的名义!

(2004-12-22 06:35:54) 下一个
以我们狗狗的名义 那天傍晚,我像往常一样带着我的儿子铁蛋去公园散步. 铁蛋其实是我养的一条腊肠狗.因为它,我一直单身,那些 "莺莺燕燕"都不喜欢我的狗,总是追问我,到底要她还是要狗?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宝贝铁蛋.有离婚的,哪有脱离父子关系的? 我在公园的椅上看晚报,看着看着,铁蛋不见了.我四下搜寻,正好看见一个女孩拉着我的宝贝儿子走. "喂,好好的女孩怎么偷人家的狗?"我冲过去,一把抢过拴狗的绳子. "你谁啊?这是我的狗,谁偷狗啦?我看你才是偷狗的呢!"她一边部我嚷着一边想抢回绳子. 宝贝儿子被拉扯得唧唧呜呜,我心疼死了. "铁蛋乖,爸爸来救你!" 我伸手摸摸铁蛋的头想安抚它一直,没想到这个没良心的,竟然张口想咬我! 女孩看我被狗咬,"扑哧"笑了起来."这可是我家妞妞,哪是你家铁蛋?你搞错了吧?"我认真看了看,真的不是我家铁蛋,可它们身上的花纹几乎是一样的.这时,铁蛋一路小跑从公园那一边过来了. 铁蛋和妞妞一见如故,张嘴就用舌头舔它的脸.这个妞妞也不害臊,抬爪就搭上我们家铁蛋的肩.看着我两只狗,我倒有点不好意思了,刚想道歉,女孩却先笑着说:"你家铁蛋蛮帅的啊." "嘿嘿,铁蛋的老爹不帅么?"我随口接了一句."嗯?你很帅么?我怎么没看出来?"女孩一本正经地端详我半天,摇了摇头.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好了,妞妞乖,我们该回家了.来,和弟弟说再见,跟妈妈回家."她对我笑了笑,拉着绳子就走. 这个臭妞妞,走之前竟然伸出爪子对我晃了晃!更可气的是,铁蛋大有跟美人回家的势头,没人用绳拉就跟着女孩走了." 铁蛋,回来!" 我冲它叫道. 铁蛋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妞妞,我这一吼,让它在美色和亲情之间犹豫了.不过,到底是老爹的好儿子,它冲着妞妞叫了两声,向我跑了过来.哈哈,现在是美人跟着英雄走了,妞妞头一甩,摆脱绳子就跟着铁蛋向我跑,气得女孩直叫. 我们叫着它们的名字,可怜的两只狗在我和女孩之间为难地跑来跑去.最后,它们干脆坐在中间吐着舌头看着我们.我们又好气又好笑,没办法,只能来硬的,拽着它们分道扬镳.出了公园我有点遗憾,竟然忘了要那女孩的联系方法.她笑起来倒蛮好看的. 第二天傍晚,我又带着铁蛋去公园.可惜晃悠了半天,也没看到妞妞.回家的路上,铁蛋很失望,无精打采地夹着尾巴.我买了它最喜欢吃的酱排骨,它竟然看也不看.这傻小子,难道真爱上那个妞妞了? 到家后,铁蛋很反常,一会儿躲在它的窝里直哼哼,一会儿冲着我大声嚷嚷.铁蛋啊,你别怪老爹,总不能才第一次见面就让你去做上门女婿吧?我看着电脑,想到一个办法:上网去找. 我点开了新浪的宠物论坛.以铁蛋的名义发了一个相思贴.老实说,我给女孩写情书都没这么肉麻过.最后,我留下了我的QQ号. 嘿,还真不错,不一会儿,QQ上要示加好友的就不停闪.可惜,没有一个以 "我是妞妞"来请求通过验证的,我在贴子上指明要对方说出狗狗的名字才行.铁蛋扒到我怀里不停地哼.我一边摸着它的头,一边安慰它: "铁蛋啊,老爹也没办法.上天,求求你可怜这两个单身男人,让奇迹出现吧!" 等了好长时间,我趴在桌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突然QQ传来 "嘀嘀"的敲门声,点开一看: "我是妞妞,今晚妈妈给我做好吃的了,出去没见到你."我一阵狂喜,连忙通过验证,再请求对方加好友,终于和妞妞的妈妈聊起来来. 哈哈,原来妞妞也喜欢上了铁蛋.只是它妈妈今天回来晚了,出去遛狗的时候,我们已经不在了.没见到铁蛋,妞妞浑身不舒服.为了安慰它,妞妞妈竟然在蒸馒头给它吃.妞妞妈说: " 为了我们受伤的铁蛋和妞妞,现在出来让它们再见一次吧.我给铁蛋带好吃的." 我和铁蛋一路狂奔,刚进公园,妞妞就向我们狂吠起来.铁蛋摆脱我的控制,向妞妞奔去.两条狗又是打滚又是搭肩,亲热得不行. 妞妞妈掏几个馒头,铁蛋闻了闻,高兴也吃了起来.我这才想起自己还没吃晚饭,馋得直咽口水. "来一个尝尝?"妞妞妈弟字一个过来. "这个,人能吃么?"我犹豫,毕竟是给狗吃的呀. "怎么不能吃?我吃给你年." 妞妞取随手掰了一块放到嘴里,我马上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这馒头做得真不赖,竟然还有肉味. "妞妞妈,我以后是继续叫你妞妞妈,还是称呼你别的?我叫康,27岁,平面设计师,未婚."我特别将未婚这两个字说得意味深长. "叫妞妞妈很好啊,我本来就是我们乖妞妞的好妈妈." 她笑着对我说. 我有点泄气,这显然是不想告诉我她叫什么.我只能 "嘿嘿"笑了两下.可能是我的窘态太明显了,妞妞取笑了起来,说 "我叫芳,25岁,杂志编辑.如果有人愿意娶我的话,我倒很希望自己是已婚." 嘿嘿, 说不定面前的这个人就能让摆脱未婚的标签哩,我坏坏地想.虽然我一肚子坏水,但表面上,还是尽量施展斯文\绅士的一面. 我们开始天南地北地聊.都不是本地人,都是一个人在这里打拼,说到闯荡的感受,真是越聊越投机.特别在感情问题上,我们都是坚持 "爱我更爱我的狗狗"的观点.狗狗们不喜欢的人,绝对不能成为自己的另一半. "你们家的妞妞好像不讨厌我啊."我话里有话. "你们家的铁蛋也蛮喜欢我的哦."她顺着我的话接下云. 说完,她突然意识到什么.脸在月光下渐渐红了.那娇羞的神态让我看得直发呆. 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得很快,越来越低的气温提醒我们该回家了.我们可以明天再约,狗怎么办?看它们那如胶似漆的样子,只怕没法将它们分开. "要不,你家妞妞今晚就到我们家住一夜吧." 我试探地问. "这可不行!妞妞从小就没离开我.我不在它身边,让它到一个陌生地方,会害怕的."芳说得斩钉截铁.我一阵窃喜,故意装出很为难的样子说: "那可怎么办?我们家铁蛋也是这样啊." "已经很晚了,快想想办法吧."苏真着急了. "要不,如果,我看不如你们娘俩一起住我那儿吧.我只是说如果啊,你要是不高兴,就当我没说."我这话说出来,心里直打鼓. "你家里很大么?"苏倒没生气. "也不是很大,是两居.买的时候就想着我一间铁蛋一间.你要是过去,你们娘仨住一间,我一人住一间,你看怎么样?你放心,我不是坏人,绝对保证你安全."苏蹲下来,摸了摸妞妞的心,问: "妞妞,你看怎么样呢?你去吗?"妞妞没做声,只是舔了舔苏.我忙说: "妞妞不好意思呢.铁蛋,你欢迎吗?欢迎就叫一下."铁蛋不愧是一个男子汉,没丢我的脸,对着妞妞叫了一声.就这样,我们一家四口美滋滋地回到了我的家. 按照事先商量,她带着狗狗住一间我一间. 想想佳人睡隔壁,心里晕乎乎的,怎么也睡不着.我要不要以看狗的名义进她房间看看?这样不好吧? 要是苏以为我是色狼,那就麻烦了.正寻思着,没想到苏竟然敲了我的门: " 我可以进来么?" "啊,请进请进." 我立即下床打开了门. "不好意思啊." 苏有点羞涩. " 不客气不客气, 我也没睡呢."我假装礼貌,心里不知道美到哪里去了. "那两只狗﹍﹍吵得我没法睡." 灯光下,苏的脸红得像散发着香甜气息的苹果. 我忙说: "哦,那你睡这儿吧. 这边听不到."苏感激地点点头,问: "那你睡哪里?" "我?"我装着为难地四下看了看, "没事,你睡吧,我想看看书." "那不好意思了." 苏可能真累了,倒下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我坐在凳子上,看着她熟睡的脸,不由得痴了.不知过了多久,我也睡着了. 梦中,我听到苏笑眯眯地说,要不,你也睡过来吧.我梦见自己笑眯眯地说声好,就在她身边躺下来.好美的梦啊,如果是现实多好! 嗯?我竟然真睡在床上?苏竟然真在我怀里?清晨的阳光下我狠命掐了一下自己,天啊,不是做梦!抬头一看,两只狗正瞪大眼睛扒在床头盯着我们,看我醒来,竟然伸出舌头来舔我.苏被除数吵醒了,我尴尬地笑了笑,装着赶狗将手从她的身下抽了出来. 在清醒的刹那,苏有点恍惚.她看着衣衫不整的我们,看着好奇盯着我们的狗狗,立即用手将自己全身上下摸了个遍. " 你放心,我什么都没做.我…"我不知道怎么解释.看着我的窘样,苏竟然笑了起来: "我昨晚做梦叫你过来一起睡,没想到你还真过来了." " 我就是做梦梦到你叫我过来睡,我才睡下来的啊."我们一起哈哈笑了起来. 幸好是星期六,这样一个美好的清晨不会被除数赶着上班而糟蹋. 苏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将我家里里外外收拾得整整齐齐.还给我们做了午餐,味道一级棒.饭后,我们带着狗在公园闹了一下午,惹得别人艳羡不已. 只是,夜晚终究还是要来临,我们又要面临狗狗们分离的问题. "要不,狗狗就先住你那里吧.昨晚住了一夜,妞妞也该没事了." 犹豫了好久,苏勉强说了这句.我好失望,狗狗能继续住下去,你怎么不能呢? " 这个,其实……房子………你……我……"我支支吾吾不知该怎么表达. "你想说什么? 我不明白你说的话." 苏一脸的惊愕. " 我想说,我那一间房空着也是空着,你可以搬来住. 这样,狗狗们不需要分离,你也可以随时看到它.如果你担心,我可以收你房租,没有你允许,保证不进入你房间."我鼓起勇气,一口气说完. "啊?"苏有点不知所措.但是我看到她有脸上泛起红晕,就知道她没生气.没生气,那什么都好办,什么都可以继续谈下去. "我考虑一下,等等答复你好么?" 苏低着头,双手绞着牵狗的绳子. "我看妞妞也舍不得你,你今晚还是住我那里吧." 我觉得有必要趁热打铁. "那我也要回去拿换洗衣服啊." 说完,苏更不好意思了,挥拳就捣向我. 就这样,为了我们相亲相爱的狗狗,我和苏住到了一起. 圣诞节来临,妞妞生气了.说是男人不能进入,苏将我和铁蛋关在门外,急得铁蛋团团转.虽然是妞妞生气,可我听到苏在里面大吼大叫,心里也绝对不比铁蛋踏实. 半个小时后,门开了,铁蛋立即钻进了进去,苏一脸幸福地飞了出来,抱着我的头,亲了又亲: "我们做爷爷奶奶了!妞妞给我们添了五个孙子三个孙女!" 真是太好了!我一把抱起苏,一边吻她一边转圈: "苏,那你也给我生八个!" "美得你!最多给你生一个! 啊? 谁给你生? 你好坏!好坏啊!" 我本来就很坏嘛.不坏,怎么能追到你?嘿嘿,儿子女儿[这么努力,咱们也不能落后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