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法兰西

当我踏上巴黎机场的地面的时候,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么 但是我打算把这段生活记录下来。。。
正文

久违的讨论班

(2006-06-05 11:02:50) 下一个

今天下午是图像讨论班,久违了,好像有2个月没有开讨论班了,每个人都很忙;

Le Page老师报告的一篇文章是关于抖动图像恢复的,由于今天参加的人不多,因此讨论班的气氛也轻松很多

数学是个很神奇的工具,任何有关的应用都可以建立数学模型,然后为了方便解决这个数学模型,加上很多约束条件,最后在应用经典的数学理论去求解;也许在求解过程中发现某些问题具有共性,因此会产生新的数学理论,这是我喜欢数学最根本的原因;

人分为两类:一类是喜欢提出问题,而另一类是喜欢解决问题;我是属于后者;

Vannes最近的天气很好,天天都是艳阳高照,我偶尔低落的心情也因此而一扫而光;

CROUS里的学生越来越少,师弟也已经回到了北京,夏季的游客还没有到来;学校和小镇似乎在白天也很宁静;我很喜欢Vannes,在很多程度上甚至超过了Paris,这是个适合生活的城市,一个小小的世外桃源

6月底,我也会离开这里,再回到Vannes的时候,也许是我在法国的最后半年

我会想念Vannes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