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老上海滩观后感

(2013-11-25 01:27:05) 下一个



最近在看上海滩(实在没啥好看的啊~只能翻老剧本看了),新的老的都是炒冷饭,其中老的上海滩这一次再翻出来看都不记得是第几遍了,因为几十年前刚出来就看看看,现在又看。

老的上海滩周润发那时候的演技真的不好,几十年前看的时候很饭这个剧,是因为那时候没啥可看的好剧本,这个剧一出来就饭了(好像是全民皆饭),主要是饭周润发的帅和酷,还有赵雅芝的美~就整个剧本还是老的好看,剧情不拖拉,人物之间的关系和情感处理的很恰当到位,例如许文强和交际花,彼此哪怕心中有情也不会有过多的不合身份和职业的搅合与纠缠,心中有你我点到即止。

新上海滩的看点就没老的那么的集中(例如冲着帅哥美女),剧情冗长不说,剧情还给改变成现有的特色风气显得过于“现代化”,例如许文强和交际花之间的情感处理,老实讲,据我浅薄的见识所知,过去的妓女和交际花大多不是现在人概念中的“婊子”和小三,人家都是很敬业的好不好?新上海滩中的那个陈数演的交际花给改编的很不“敬业”,整体形象跟现在的小三没啥区别。。。将原著中二人之间的那一些“伟大的纯真的友情”给糟蹋了,真实看的不爽。很不爽


再有冯小姐的扮演者,不知道是不是赵雅芝的美先入为主的原因,新上海滩里的冯程程有孙俪扮演。。。如果孙俪的粉不砸我我就说:一个字“土”的紧。其实不仅仅土,更不舒服的是还没有大小姐的气质和风范,不过倒有邻家女孩的纯粹,尤其衣着打扮包括发型。。。
唉~我想这不能怪孙俪,要怪只能怪化妆师服装师了,再不我(们)就怪导演找错了演员?


总之,老上海滩看的是赵雅芝的美许文强的帅,剧情也没啥不合符时代痕迹的纠结。新上海滩剧没必要的太长不说,冯程程也不像“冯程程(地球人都知道这已经不是一个名字而是美和娇美的化身)”;许文强不知道凭什么就是“许文强”(也不仅仅属于一个名字,而是酷帅和勇谋不外露的代表);一定要提一下的是那交际花真不该“不敬业”呀,那个时代的交际花几乎没可能跟现在的小三一样矫情的是吧?好的是李雪健和黄海波的戏值得追看。尽管这样,如果二个剧本一定要二选一的话,我还是偏爱新上海滩,因为黄海波和冯敬尧的戏太值得一看了。

一句话:黄海波扮演的丁力和李雪健扮演的冯敬尧,那叫一个丁力冯敬尧!

说到这不 得不透露一下我平时看剧本尤其看到狗血剧时的“恶习”:看个几集然后跳到最后看结尾,结尾好的话再回来接着看,结尾不好剧情还实在跟不下去的话看到哪就算“看完了”


老的上海滩链接现在不很好找,这里给一个老的上海滩链接方便朋友们顺藤摸瓜(感谢影坛的“神”003提供的链接地址)--》周润发版上海滩上海滩 1980版

新上海滩在优酷就能搜到,没有版权区域限制。
 

最后报告一下最近忙些啥:最近不怎么写字,第一因为家中琐事繁多,第二自身毛病手懒,第三通讯名堂多了其他地方花的时间多了这边就耽误了,例如现在很多的好朋友在一起玩微信(we chat),这是很好的东西,简单便捷更重要的省银子,跟朋友尤其国内家人说话不要花银子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玩微信的时间多了些。顺带着广告一下,有微信的亲给我悄悄话,我们互粉一下就成了



===============================



 

飘过留痕--我5姐的老命捡回来了 顺祝5姐生日快乐  
网络显真情--来自网上姐姐珍贵的礼物(组图)
飘过留痕--给我的朋友们(4姐来了的片片)
09暑期行之“小记二姐”
组图:09暑期行之“二姐来了”

从网上走到网下,终于见到网了好多年的美人儿--youshijie【图】

 

【图文】老大5忧比利时游之三“砂锅5花肉虎皮蛋
 

 

【图文】老大5忧比利时游之二 “ 闷酒”

图文】老大5忧比利时游之一“接风”

【图文】你的美丽和精致--小记mizi到此一游
 

 


 

 

【图文】
这小子的艳福谁能有

我的粉丝 我的太阳(组图)

网友眼中的我
大眼睛猪--火玫瑰
 

 

 

你错在爱上一个你不该爱的人

 

 

爱摆显的西小子
面会网友9儿

 




请点击更多的文章
有关那人那事那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好!节日快乐!

说也怪,前段时间突然想看赵雅芝演的老上海滩,特找出来怀了一次旧~~依旧喜欢!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就我好像新老上海滩都没看过。我也在玩微信。和飘姐相反,我是先微信发现写博文不难才改写博文。

祝飘姐感恩节愉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在去年认识姐姐,喜欢你敢说敢言的个性。。
祝飘姐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飄姐好,祝感恩節快樂.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心目中的经典和人物,就不习惯新版了,象当初还珠格格后来又拍了续集换很多演员,口碑不如第一部。

亲啊微信真方便,刚加了几天已经爱上了,很粉很粉。你这新版面真可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生上海长的。

离开上海 26 年了。 新上海 是不知道很多。老上海也都忘掉了。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那整个儿一个“新上海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w' 的评论 : 谢谢~~~~陈数演的不错,就是角色给编剧整的不舒服,台具现代感了,剧中那个时代的交际花,是不带这样“小三情结”的,感觉她的角色不是大上海的“名牌”交际花,倒像极了现在的小三~

估计编剧受现在社会风气的熏陶太重,下笔无形了~~~~:)
sslw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老版的。新的还行。喜欢孙利但是同意你的评价。我觉得陈数演的挺好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是啊,在看啊,老的已经看了N次了,前几天又看一回,这新上海滩大概去年看过,这会再看一回。。。你也看看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昨天刚跟偶说看咋今天就写心得了,这速度,嘿嘿

当时我看新上海滩时,就觉得丁力那演员演得不错,很可惜黄海波后来演得角色都是嬉皮笑脸的呵呵

唉,就别比了,剧中结尾歌曲好听,故事情节也感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给石姐上茶。。。
你那个坛子我还真的很少去,大多就在影坛玩玩,因为在那看剧。。。


另外,咱老爹最近可好,替我给老爹请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还都没有看过呢。
有空了,来逛逛我们这个滩吧。秋天红叶、春天樱花。不过你家院子的那些树足够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