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院外的草坪和围墙 晚餐桌上的时鲜货【元芳体图文】

(2013-05-02 11:34:59) 下一个


这篇文章昨儿已经写好准备发送,但是因为博客改版了图文默认的格式,变为代码格式,而我对这样的格式实属外行,也缺乏耐心去“研究”,只能抓耳饶腮无可奈何。目前我暂时想到的办法就是:以后想出版报就先在新浪的博客打好稿子,之后再复制过来,如果原文中有新图片临时加入的话,只能请亲过去那边看,这边因为不便修改加减,只能做一次性的“处理”了,不过我尽量在这边将这“一次性”的功课做的好一些。亲见谅。

言归正传
之前很少秀院墙,因为我们家的院墙外有4米宽的公共草坪(小区规定每户都必须让出的),这草坪在墙外,因为是独立房屋,除了部分跟邻居衔接不用这样的高大严密的围墙外,其余都是这样的松树围墙和草坪,事实到了割草的季节工作量还是蛮大的。割草一直是家中男人干的活,小三儿从7岁开始就帮我干这活了,所以割草剪树什么的都是男人干,而我就是修修补补边边角角外加寻挖满地的杂草。每一次小滴们割草割完了我去看看看得过去就睁只眼闭着眼的过去了,以至于草地上的杂草很多,我个小气鬼舍不得花银子买药杀杂草,一般500平方米用杀草剂大概要40欧元左右,我家草坪不止500,我哪里舍得花这些银子?平时又懒得挖,实在看不过才勉强出去苦力一下;这一次实在看不过了,只能努力一下去苦力,因为常年不修墙外的这些草坪边角,那草坪扩长到路边的牙子上,很是难看。如果拍片片很是碍眼,所以很少拍这围墙,可这围墙真的漂亮,不秀给亲看看真的给埋没了人家。前一阵回国院里院外无人打理,这一回来里里外外修修补补又将围墙修割一番(声明一下围墙不是我修剪的),到今儿很是有鼻子有眼了。乘个劳动节,我就
秀下院前院后的劳作成果,求表扬!

 

下图,瞧瞧草坪上的草,草地上的杂草无数,前一天我用小锹一棵草一棵草的挖掉,今儿一铲子一铲子的铲草坪边角。因为草坪边上的草常年以往的不管理,都长到路牙子上了,连土带草的贴的很紧,我只能用小铲子一下一下的连铲带刨。。。前后苦力了整整一天,因为实属力气活,不得已分三次整完~右手打了二只水泡,左手食指还给砍了一下~上次秀戒指的时候亲看到了是吧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最终才修整出这样一条边线干净显明的草坪~细瞧瞧路牙子都出来了是吧?好看了是吧?~实图比这美得多~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二周前贴过这棵樱桃树,花开的比这少一些,现在是盛开着了~看来今年这樱桃真的能大丰收啊~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下图:这是另一颗品种的樱桃(我家后院有三大颗樱桃树,二棵李子树二棵苹果树。。。还有葡萄和黑桑架子~以后再秀~)花期已经到了尾声,估计快结果实了~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下图:爬满围帐的枸杞藤,昨儿瞧着太多的叶子就随手掐了一小筐。。。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另一段~合计总长大概30米左右~几乎都爬满了~长势也真实茂密的很~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随手掐一些就是一小筐~【又嫩又绿的枸杞叶子和嫩芽~】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顺手再割一小筐韭菜~因为这是我家今年吃到的第一茬(之前鸡婆们放养在院子里都贡献给鸡婆们当鸡食了:))),现在鸡婆们给圈起来了,长势很猛,但还不是很粗壮~估计到2,3茬时叶子会很宽~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晚餐桌子上这就多了二样时鲜货:用生煎三文鱼的油生炒了一半枸杞叶子和嫩芽另一半加一只鸡蛋烧了一锅汤~韭菜炒了鸡蛋,桌子上那是炒完了我先吃掉一半(碗里留下的就是我吃剩下的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凉拌了一只黄瓜,用蒜蓉炒了一只四季豆,外加一人一块牛排(拍照片时没有拍到~)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下图:糖醋三文鱼。生煎完三文鱼的油不要倒掉,炒个这样的枸杞芽叶那是绝好的美味~之前没有枸杞的时候我就用来炒其他素菜(如果生煎三文鱼的话~)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这碗汤很清淡但是很美味,一锅烧开了的加了盐巴的水中放入一把枸杞叶子几根菠菜叶子加一只鸡蛋。。。。最后用一点点味精和砂糖调味即可上桌~我家餐具都是大号,这汤碗其实就是一锅倒出来的~

 

院外的围墙和草坪和昨儿的晚餐

 

谢谢亲捧场。。。。欢迎常来~



============

远离家暴,女性自卫自救】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飘,我今天一激灵几双极了新浪图片,哈,终于看到了那些图。飘,美丽的家园,漂亮的房子还有可爱的孩子们。祝福飘美好生活。
ac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是您还是元芳玩穿越呀?咋告诉您的,不是梦里吧?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身是客的评论:
不好意思朋友,你可以直接点击有字样的图片,或者跟着链接去我新浪的博客看。。。欢迎常来~
身是客 回复 悄悄话 飘,真是很着急,这图片要怎样操作才能看得见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另外,4姐,那边去“表个态”啊~~~~不要忘记了~姐辛苦~亲一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


回复绿柳如烟:宝贝儿不知道啊~老姐是老革命,遇到新问题的时候总会“手足无措”。。。哼哼

回复美丽风景:宝贝儿好福气~~~宝贝儿老爹是跟宝贝儿住一块吗?真好~

回复acmom :宝贝儿,元芳说了,这城里人规矩多,三天猫四天狗,不能遇事就头疼上火。。。吼吼

回复尼斯:是的是的,那天遇到的就是这问题,图片因为超时也不给我上传,所以将只能将先写好的发了准备进去再修改时添加图文,可是。。。。唉~也不知道会不会恢复到原来的格式~抱抱宝贝儿~

回复老姐:4姐看到图片?我晕~~~~还舒服,我倒~这边看不到图片不是?还有姐在哪看到光屁屁啊?我咋就没这眼福捏~~~~~欺负银~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看的舒服,狠狠的表扬一下。

回绿柳如烟-
心脏没问题,火冒的大。挡住了好吃的,很想痛抽那些光屁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我刚才好不容易想发图,写完字,再贴图时咋告之登陆超时啊,啥意思,还有超时这一说,我就写了几个字,怎么就超时了5555

这比说法文还难呵呵

人家杜姐发了那么多的图还有字,不超时呵呵
ac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看来不能发图这事还真让姐您头痛上火。元芳,你怎么看?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是能干。 俺家园子都是老爹侍弄。 赶上老爹回国, 俺整几天, 累够呛, 还荒草遍地的。
体会姐姐的辛苦。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突然跳将出来的带色的广告把老姐的小心脏吓得扑通扑通的吧?
老大发文贴图任劳任怨不辞辛苦高的笔下地干体力活还累,都是为了造福俺们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家园,诱人的饭菜,顶飘姐一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俺啥时说过假话呵呵

我家那位都知道你了,复活节去法国又去了布鲁萨尔,我还跟他讲你就住在附近,他还问见不见你,我说你在中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4姐啊不是故意要用那边的图片,是没有做好链接,早知道我这边直接上传了~你就别怪我了~我都哭死几回了~~~~

另外你在哪看到新浪的黄色广告啊?我怎么没有那个待遇(见到~)新浪欺负我啊~~~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真的假的啊宝贝儿~这样的记挂我这边,干脆休假吧~这会我这边是比利时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有大太阳,来了我们在院子里烧烤好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白姐,这些时候这边发图好麻烦的,主要不会修改。。。以为用新浪的没有问题,不想新浪小气鬼不给直接看~还得再想办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宝贝儿表扬~知道宝贝儿忙我也表扬表扬你~我这边这季节就是忙的时候,整院子啥的就靠这时候了~估计还得里里外外收拾些时候才能真正的闲下来~到时候又好准备回国腐败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宝贝儿,别说,这几次发博客还真的是比干大活累~我写东西喜欢在线涂改,写完了再细看然后修修改改,可是现在给改版的不会用了~我这人比较贪图简洁便利,现在这样的用代码格式修改文章,我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报告:现在看不到了,要点开图片才能看到。
老大折腾得辛苦了,提供按摩服务
====================
唉~昨儿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最终我只能投降了~就这样了以后再想办法~不用新浪图片,就在这边直接上传图片~估计能行,但是不能老方法进去修改文章和图片终究不方便,比较头大~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是看着了。不很放便。新浪太多广告。不留神一则黄色的跳将出来。
飘妹子还是琢磨着用原来的方法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这一夜梦见去你家了,人好多,一起包饺子,可能昨晚看完你的贴就去睡觉了😄


别急啦,俺咋咋地呵呵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飘丫头,这里一张图都看不到。还是去新浪看到了。 哇,房子很气派, 真漂亮。就看那个房顶就够棒的了。

羡慕你家里的菜园已经吃上了。这元芳是否特别的眷顾你呀!!我们还在扫雪呢,可怜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家园。亲上灶下地辛苦了,表扬表扬! 我也是,忙里忙外团团转。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我乐, 飘, 这两天你是不是在网上比干院子活还累呀. 虽帮不上忙, 但可以告诉你我看到的情况, 前二天一张图也没, 今天有7张看不见. 不过我早在你另一个博客看了.
你的院子好大, 以前在你一个网友的博文中见过关于大的描述, 说是在欧洲的好友中最大的院子, 今天算是见到了, 很美的院子被你打理得也好, 只是大院子是要付出加倍的劳动的, 真辛苦了你那纤纤玉指, 别忘了摘下玉戒干活. 这种树墙, 我这里有些人家也种的. 四月我参加了这里一年一度的帮助癌症患者募捐的义工,负责几个街区挨家挨户的上门募集, 发现这种有树墙的院子特别的安静,若小点的院子一进去更是感觉别有洞天.
祝好.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现在看不到了,要点开图片才能看到。
老大折腾得辛苦了,提供按摩服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闽姑的评论:
谢谢宝贝儿~看来我还得挤出时间多研究城里的城规,这一段时间不来,真的跟不上趟了。。。再谢宝贝儿,我会活到老学到老的:)欢迎常来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啊,我证明,一张图都看不到呵呵
======================
估计就是大姐说的欺负我们老外:)

看不到的话直接点图片就能看到了~。。。。

我反正搞晕了,得呼呼去了。。。这活比挖草累多了。。。累死我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报告:我看到了全部的图。
元芳换工作服了?
===================
不是啊,标题如果加上“元芳,你怎么看?”显得太长了就只能这样加个小幌子~宝贝儿体谅老姐啊~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现在能看到图片我看不到了~哭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到底看到还是看不到啊?我晕死了,害我刚刚又整个重新贴了,看来得删了~因为有亲说图片出问题,怕对不起亲,花点时间重新发,图片也在这边直接上传,应该不会有问题了,如果再有问题,我就只好罢工了:((我现在将原帖中几位姐妹们的跟帖转过来这边跟帖中贴一下,请杜姐,燕儿,闽姑,斯妹见谅,我将刚刚发的重新发一下,先前的删除了免得其他亲跑冤枉路~ (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了,昨天我在上一个元芳那里只看到两证书,等点开新浪链接直接就看到这些图,不需要点图的。今天文学城一点开老大这贴,就看到全部园子和美食图。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汇报一下:我不需要点图,看到元芳点开就全部看到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我证明,一张图都看不到呵呵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我看到了全部的图。
元芳换工作服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姐,俺就不用直接登陆新浪,直接点图,就到新浪网了,真不一样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我倒~刚刚还看到啊~

我晕了~哭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俺看到了,费了多大劲啊,整得好漂亮,这次完工了吧😄

亲爱滴,晚安。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图我看不到.哈哈,一定是让人失魂的飘照~~.
原来枸杞是藤啊,过去以为是树,谢谢这些图片,还有谗人的美味,真是食色味俱全.只可惜图片size小了些.如果你方便编辑的话,可以参考这个---突破文学城博客对图片size的限制法:
http://bbs.wenxuecity.com/feedback/93598.html
Have a nice day.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就是啊,我是登陆新浪网之后才看到图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看不到图,上面都写着"此图仅限新浪用户交流与沟通”,抗议!你自己看得到吗?飘姐姐你就谗我们吧,嘿嘿我跑到你新浪后花园偷窥了,满桌美味还有绿墙,真滋润的日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新浪网一向很吝啬
不愿给文学城网友分享你的美丽图片
==============
给姐泡壶好茶~
姐听谁说的的啊?我这边大多的图片都是在新浪的微博里贴来的啊。。。博客里的也能转帖到这边啊~

老实说,现在这边给这样一整,感觉到新浪贴图方便多了~很合适你这样贴图大拿,一下子能上20张,然后再加文字,爽的不得了~我昨天试过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看到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到图啊

新浪网一向很吝啬
不愿给文学城网友分享你的美丽图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