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巴黎见网友见成这样你见过吗?元芳,你怎么看?

(2012-12-09 09:46:31)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与巴黎为邻20多年,开车过去也就2~3个小时,去过不知多少回,可对巴黎这鬼地方我怎么也喜欢不起来。这不仅仅因为那地稍微被称为景点之处所见满眼不是跟中国那样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就是跟中国某些落后地方一样的满世界的脏乱差,稍微边角一些的地方那些垃圾和人畜合力上下排泄的脏物真不是人看的。。。这现状和景象是欧洲人尤其是比利时人只要有些见识的老少,那是皆知的。每去一次就会“抱怨”一次,而听到的备受安慰的话不会外乎:“这就是巴黎啊~”

一般来说不喜欢那地一定不止一个不喜欢的理由(我们不能以偏盖全么不是?)除了这些“(旅游景点边角处的垃圾和大小便随处可见)(人山人海加上卖特色礼品的摊子贼多)(管理力度显而易见没跟上我等心目中的先进和文明程度,尤其路况,那路况和驾驶员的车技,跟国内有得一拼!)”主要让我不喜欢甚至“痛恨”的是那地毛贼太多。

我知道造成这一状况不是巴黎人民希望的造成的,也不是去巴黎旅游的游客希望的,但有可能就是这些游客和涌往巴黎“避难”的邻居们造成的。。。谁跟我说不是,那有可能这谁没去过巴黎,或者没有真正了解巴黎那嘎达的人事情。

说到此可能会有朋友提出异议甚至在心中恨恨的“坏我”,好吧,我就少说一些吧,免得跟人叫劲坏了人家的心情,还是说一段最近一次(暑假回家返回比利时后的8月里的某一天)去巴黎见网友的惨烈悲壮的遭遇让你痛快痛快开心开心吧。

括弧一下 不爱听唠叨的到这就能打道回府了自然回复也不劳大人您做 再括回去


这儿不说之前见网友的期待以及见面后的那份一见如故和爽快,就说见面后一起游玩时我犯的傻和丢掉的一“大笔”银子和首饰的过程吧。

我一直说人做啥事或者有啥事发生都是有暗示的,即所谓的“冥冥之中”和预感。

冥冥之中我不知道是怎么个弄法才有,但是这预感我是知道的可以从娘胎里带来的,而且我知道我这人的那个所谓的第六感不仅仅从娘胎里带来了还特别的灵。

话说去会网友之前的那天晚上,因为激动一直的睡不安稳,爬起爬倒思绪万千那样的最后不折腾了就坐在床上想想出门安全第一,手里有一点银子也不容易,还是将一直都放在身上的现金(暑假回家准备兑换了花的最后没有兑换的欧元)拿出钱包放在家里。

这些银子为什么一直的放在随身的包中?那是我时刻准备上街转道去银行存起来的,只因为服务我们的那个业务员我去过几次都不在班,随后预约了一下因为时隔不太久就将这些银子放在包包中了。主要是我这人平时不太出门,想着将银子一直的放在身上也没有啥不安全的,可是去法国那么乱的地方就不敢说安全了,随即拿出左一层右一层包上老油布再在家中地窖里挖个深坑埋着再压个亚历山大王的鞋做标记给藏起来了(嘎嘎~看劣质电视剧看傻了。。。逗亲乐一个)

要说这多年我在比利时从来没有丢过钱包,脑子里已经没有防贼那根玄。所以平素我的包包中就跟个杂货铺一样,什么现金和首饰都会放一些,一是防备突发事件出门时有个零花银子和臭美的资本,二是人懒缺心少肺加上从来没有被丢过被偷过养成了这懒散的习惯了。

这次既然是去巴黎那样大都市见网友,到时候总得有个比较富裕的零花银子,还有我是准备带着孩子们一起去逛逛大都市的,很久没有带孩子们一起去巴黎吃吃喝喝逛逛了,我就去银行换了几百欧零钱,随手就放在钱包里了。

在欧洲大票面200欧和500欧一般商店不收,500欧则是绝对不收。所以想着换些小票子用起来方便。

在过高速付款时(去巴黎上高速要给买路钱),老大儿子说过路费我们用银行卡刷,我很奇怪“我的卡是平常的信用卡怎么可以出境刷银子呢?”老大跟我说可以的,他在美国玩的时候都是刷卡。。。

我一听就在心里扑腾开了:那这样我这皮夹里平时用的几张卡不都是很危险?我等这地住久了都知道法国是著名的“脏乱差”么,我不能就这样学人白求恩不远万里的给贼送卡刷零花银子不是?

想着就跟老大儿子说那可得拿出这些卡几处地方藏起来,不能都放在钱包里了,万一给人顺了就了惨了。边说边拿出钱包取出各式各样的卡放在背包其他口袋中,就留着一张卡就便,还有那一沓换来的零花银子,身份证医疗卡驾照等当时没有多想就继续放着,过完关卡就直奔法国了。

跟网友见面后我们一起又吃了一次早餐(天蒙蒙亮就周扒皮那样呼大的喊小的起床吃喝洗漱完了直奔巴黎的),商量一下这一天游玩的线路,最后决定先去爱妃铁塔。

到那排着不见首尾的队买门票。轮到我等时,我一如在比利时那样大大咧咧打开钱包拿银子。。。这就坏事了估计毛贼从这时候起就瞄上我这“人傻钱多”的包包了

逛完铁塔,到下一站景点拿钱包买票翻包找钱包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就是这钱包,以前秀过:因为特别喜欢这钱包,我用一条手链挂着一只金豆豆圈在拉链上做装饰,因为包包够大,里面还放着平时替换用的一套首饰。




我滴个天~不会吧?我可真的是从来没有丢过钱包的主啊。这下一世的英名可毁在爱妃塔的跟前了。

随即打电话给比利时的银行请求锁卡。。。完了跟会嘀咕法语的老大儿子说,你赶紧着跑去爱妃塔那边服务处帮妈妈问问有没有人捡到钱包?

我是想着再不济去看看钱包里那些卡还在不在?万一遇到小偷拿了钱将包给扔了呢?那包里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医疗卡等不就有着落了?

一干老少无一例外都反对我这样的傻子想法!我说我在小说里见过这样的(钱拿掉包和卡扔了~)包括我们伟大的那位网友都说不可能,人家伟人是这样说的“只有二种可能,一种是给偷了声都不会有,找去也是白找; 第二就是遇到善良的小偷拿了银子然后看着身份证将钱包和证件邮寄给你。。。总而言之去问不会有结果。”

一听这话,我死心了。好吧,那就不去“自取其辱”找不痛快了。听天由命吧。

我这人历来想的穿,任何事情一旦发了只往好的方面想。

看着一队人马为这事弄得心神不定的我心中很不好意思。因为我的大意和马虎搞成现在这样,内心很自责。所以竭力表现的很轻松,大胳膊一挥跟网友说“该干嘛干嘛~只是继续游玩的话得有你付账了,必须声明我和老大小三娘儿三人现场翻遍口袋也就剩下不足50欧现银。。。吼吼”

网友这时候找着机会“家暴”我了:“这一路就叫你不要花银子的吗,谁叫你花了不是?还拉拉扯扯,这下子好不用拉拉扯扯的了吧。。。”我哭!

其实我内心是十分记挂着包包真就这样的不见了。因为这包包在不短的时间内跟着我几乎是没有一刻离开过,加上皮质软容量够大,平时将就一下都能当个小手包用,又时髦又轻巧,拿在手上就爱得不得了。这下好,就一会功夫不见了。

不管怎么样,这放着一把银子,身份证,医疗卡,二根金质手链和价值超过手链镶着很多小钻的一只挂件的包包就这样丢了。

话说至此,其实我想找回包包的心还是不死的。在坐游船经过号称许愿很灵的“玛丽大桥”桥底时,我特意按照传说中闭眼许愿的那样闭着眼睛许了个找回包包的愿,也特相信那句话“会很灵的”。

坐完游轮回到岸上,我的小心思又狠狠的动了一下,追着跟儿子跟人家商量:“老大,老妈想想还是觉得应该去一趟铁塔那边的工作人员问问。。。这样大的景点这么多的游客不可能就你老妈丢人现眼丢东西,去问问肯定有失物招领的地方,去看看没有完了再走路也不迟。。。”

说实话我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银子是不可能回来了,但是很希望那么多的证件和那卡还能找回。毕竟回家再办这些卡会有很多的麻烦,还有那么好的包包丢了真是可惜啊不是?

老大感觉继续跟我这小胳臂比大腿粗的人叫劲是白费功夫,所以极其不情愿的答应跟我一起去看看。

到地老大儿子看到一工作人员就去问失物招领处在哪(原本老少都说没有失物招领处可我真就不信)?人家给指了地。

唉吆歪我滴个老天~我说嘛我什么时候灵感不好过?这么大的玩的地方怎么会没有失物招领的地方又怎么会没有好心的小偷捏?

一推门进去还没有等人家工作人员开口我就看到我的大钱包静静的躺在那里。我一激动立马指着钱包用国语跟工作人说“那个钱包是我的~~~~”人家不用听就明白咋回事拿过钱包翻出身份证跟我一对比,对话都没有就递给了我。

拿过一瞧,里面除了欧元一文不剩,夹层拉链里的金手链和镶钻挂件不见了,钱包外拉链上的18K黄金手链带一只实心小金疙瘩挂件也不见了,其他证件包括临时买的一日游的地铁票都好好的。。。

菩萨保佑。这就是破财免灾吧?我信了。

其实何止是信了?在心中我是真的觉得很开心很幸运。不是吗?回头再想想如果不是事先将一些钱和大件首饰放在家中,过高速米有将谁拿到都能刷银子的“老板卡”藏好。。。那损失,是可以今儿说说写写得了的么?这都不是幸运,还有啥叫幸运?元芳,你怎么看?




===================================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五)婚姻温度计和爱情实验室
  • 《爱情心理学》讲座(四)怨偶感叹:相爱容易相处难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三)婚恋中的怪圈续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二)婚恋中的怪圈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一)夫妻如何终止恶性互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lady with tremendous sense of humor.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挺想的开的。不过,确实,证件都还在,少多少麻烦啊。

    可惜了那些大票票和首饰了......

    巴黎不好玩啊?那是我梦中的乐园呢,我都没有去过呢。明年一定去!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欧洲游时都不带钱包的,几张票子放在半个信封里卷巴卷巴后随便放在那个口袋里,硬币倒是有个小钱包,方便找钱上厕所,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飘飘,你真是的,怎么怪你秀钱包里的钱呢?

    我觉得吧,你被贼惦记了的原因是你长得太富婆了哇~哇哈哈。。。

    飘飘的心态真好,出了这档子事,没见你抱怨,但见你感恩,这心态这修养,不赞一下说不过去。

    嗯,再抱抱吧。顺祝阿飘飘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
    谢谢阮姐!很久不见了~可好?快放假了吧?准备跟姐夫游欧洲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飘飘姐问候你!哈哈俺也想去巴黎!!
    ======================
    宝贝儿,去吧去吧不是罪。。。。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君心的评论:
    声情并茂!姐姐真幽默!
    ======================
    谢谢宝贝儿~节假日准备怎么过?来比利时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飘姐姐您还挺有预感的,抱抱,只好心理安慰一下。巴黎去过两次,钱包瘪瘪没人惦记,这塔被您起的名字很有趣儿。
    =======================
    谢谢宝贝儿~~~~没事的,破财免灾了不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阿飘信不信====我们在罗马和巴黎都没用钱包)))知道偷儿厉害,现金啊信用卡啊都没放一起,想办法化整为零了。。。
    ====================================
    唉~姐啊,我不是傻吗?那网友就没用钱包,就拿一张卡人家在巴黎完了好几天也没偷儿下得了手。。。以后我得学着一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现在知道为什么芯片式信用卡起源于欧洲了~~~~

    飘姐的钱包真气派,外面挂一片大铜钱,招贼是理所当然滴
    ===========================
    我倒~你不说我还真没将这些破圈圈跟铜钱联系起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你看出来是情报人员了?那小偷应该也看出来了,就不敢招惹了。
    怎么报失银行卡?谁能背得出账号?就算背得出那时候也全被惊吓得王光了。还有飘姐在十五招领处又没有看到爱乐威那种明显大牌的钱包呢?小偷得手这种钱包仍不扔呢 ?
    =============================
    据说现在偷儿知道背lv的很多是卖菜大妈了,所以不偷了~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玄人的评论:
    运气真好。真让人高兴。
    =======================
    宝贝儿大气!赞一个。其实跟宝贝儿想的一样,就是运气真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这大钱包得装多少钱!
    =========================
    身家都在里面了:)))嘎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飘飘,你真是的,怎么怪你秀钱包里的钱呢?

    我觉得吧,你被贼惦记了的原因是你长得太富婆了哇~哇哈哈。。。

    飘飘的心态真好,出了这档子事,没见你抱怨,但见你感恩,这心态这修养,不赞一下说不过去。

    嗯,再抱抱吧。顺祝阿飘飘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问候你!哈哈俺也想去巴黎!!
    君心 回复 悄悄话 声情并茂!姐姐真幽默!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您还挺有预感的,抱抱,只好心理安慰一下。巴黎去过两次,钱包瘪瘪没人惦记,这塔被您起的名字很有趣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一波三折的,最后结局还算不太错~~~~


    阿飘信不信====我们在罗马和巴黎都没用钱包)))知道偷儿厉害,现金啊信用卡啊都没放一起,想办法化整为零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知道为什么芯片式信用卡起源于欧洲了~~~~

    飘姐的钱包真气派,外面挂一片大铜钱,招贼是理所当然滴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你看出来是情报人员了?那小偷应该也看出来了,就不敢招惹了。
    怎么报失银行卡?谁能背得出账号?就算背得出那时候也全被惊吓得王光了。还有飘姐在十五招领处又没有看到爱乐威那种明显大牌的钱包呢?小偷得手这种钱包仍不扔呢 ?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运气真好。真让人高兴。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大钱包得装多少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tranger的评论:
    破财消灾,人没事就行了。
    ===========================
    大人英明。说的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姐啊,你咋每次去都爬那铁塔啊~~
    ==================================
    宝贝儿,你家老姐不是不喜欢那地么所以没事不去,去哪地基本上就是二件事,一件是带来旅游的家人去玩,这必定是要去那爱妃塔不是?说实话这多年去很多次从来没有上过塔,因为我有恐高症,可是这一次邪了门了,说着说着就上去了。。。也该我破财不是?嘎嘎



    姐啊,巴黎的确比咱们这里的小城要乱要脏,可是您这一篇抱怨让那些无数向往巴黎的人们,有一些扫兴哦~~
    ===================================
    宝贝儿这可是杞人忧天了啊~一般有“文化”的人都知道我说的仅仅是巴黎一角,谁会傻到我这一说就以为是“红头文件那样的号召力?”宝贝儿别啊担心了,我跟小滴们说以后度假哪也不去,我们就去法国周边转~那里的山山水水哪怕是一条小马路,也是一副画啊~~~



    姐啊,那小偷一看你那架势就是瞄准的对象,你那包是手包吗,瞅瞅那包里咋会木有银子~~
    ===================================
    宝贝儿,我那包包是钱包,放在一只大拉链包里的。遗憾的是我老傻一个没有防贼心理,以前跟人出门包包都是人家帮我拿不是?这一次我也是“毁在”老大小子手上,人家出门前就跟我说“妈妈,你看不住包包,我会帮你看着的。。。”最后还来一句“放心!”
    我晕~~~~~
    嘎嘎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破财消灾,人没事就行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你找回包包一点不奇怪,我们这里丢了包都去警察局招领处,心里很踏实早知就剩下卡了,值钱的都没了,小偷把值钱的拿走,然后把包随手就扔了,让好心人交到招领处。(欧洲小偷一大特点)

    姐啊,你咋每次去都爬那铁塔啊~~

    姐啊,巴黎的确比咱们这里的小城要乱要脏,可是您这一篇抱怨让那些无数向往巴黎的人们,有一些扫兴哦~~

    姐啊,那小偷一看你那架势就是瞄准的对象,你那包是手包吗,瞅瞅那包里咋会木有银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向LZ表示亲切慰问!
    ==========================
    谢谢长官:)


    其实钱丢了是小事,只是这样的插曲会搅得心情很糟,有点败兴。本人在圣彼得堡玩时丢过一次东西,当时是气得半响都回不过神来。在巴黎踩到过狗屎,东西倒是没丢过。
    ===============================
    哈哈哈~对对对,在巴黎还要有个本事,走路得看着路面,因为得瞧着人畜上吐下泻之物。。。我带着孩子说的最多的话就是“看好脚下~~~~”嘎嘎~老实说这在比利时很少看到,一般狗狗的主人遛狗都会带着方便袋袋预备着,可巴黎人民不应该这样啊,难不成也是“那些邻居干的?”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让那小偷把美事搅和了。
    ============================
    粉兄,没有被搅合了好事,事后跟网友玩的也蛮开心,吃了饭聊了天该享受的嘛基本都享受了~~~~吼吼


    第一次全家人去巴黎让出租车司机给骗了,我们的宾馆在圣心院附近,从机场来时很快就到了,走时候那司机饶了老大一圈,比来时的车费高出1,2倍。好在我对巴黎比较熟悉,指出他绕远,他才少收了钱。
    ================================
    别说,你是遇到“老外”开始出租车了,巴黎这样“老外开的出租车”很多,遇到他们是有点扫兴:)其实在巴黎脏乱差这不算啥,这出租车和路况才是一遭!相比国内那路况有过之无不及~你要是自己开车去估计一天都不敢下车因为不知道何地可趴车估计也不会趴车,那停车位短小的,让人瞠目。。。:)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失而复得的感觉!
    =========================
    宝贝儿,这不是“感觉”:)是事实呢~~~~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好一番惊心动魄,小偷真是可恶,害得飘姐不但损失钱财首饰还影响出游心情。 飘姐还是英明,先是分散财产,后是去事务招领处的执著,这样才将损失减少到最低。建议以后出门分十几处放零钱,先搜集香烟壳,把不同币值的纸币卷成细卷放进各种不同牌子香烟壳,需要用钱时假装取烟,做到神不知鬼不觉,绝对比专业小偷还贼头贼脑,小偷绝对发现不了,哪个小偷会去偷一包烟呢?
    这是我的专利,今后谁要如法炮制必须先给我邮一笔专利使用费,特此申明,飘姐可以任意使用。
    ==============================================
    妈妈咪呀~元芳,这也想得出来~~~我彻底给你,这可折断了我的老1了:)
    IK(荷兰语“我”)不得不服you~

    不过元芳,你说的这样,这还是去享受旅游么?我老人家瞧着怎么是地下党在dief(贼)头dief(贼)脑交接情报捏~~~~嘎嘎

    抱抱宝贝儿~怎么说都得谢了宝贝儿这主意和对我的宽大政策~~~~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向LZ表示亲切慰问!

    其实钱丢了是小事,只是这样的插曲会搅得心情很糟,有点败兴。本人在圣彼得堡玩时丢过一次东西,当时是气得半响都回不过神来。在巴黎踩到过狗屎,东西倒是没丢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我都不敢去巴黎了,每次去那条购物街都遇到熟人,比在王府井遇到的熟人还多,还以为我巴黎那个鬼地方去扫货呢。
    ================================
    哈哈哈~牛哥,别说啊,你那派头还真就不会给人NO THREE NO FOUR(土八路英语8384。。。嘎嘎~)扫货人的感觉,瞧着倒像是“打黑”滴~吼吼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让那小偷把美事搅和了。

    第一次全家人去巴黎让出租车司机给骗了,我们的宾馆在圣心院附近,从机场来时很快就到了,走时候那司机饶了老大一圈,比来时的车费高出1,2倍。好在我对巴黎比较熟悉,指出他绕远,他才少收了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姐,俺是无比的纠结啊,俺已经计划好明年去巴黎的,都说那里怎么怎么好的,现在成了脏乱差窃,真扫兴啊,:(
    ======================================
    宝贝儿猫猫,你可一定要按计划来巴黎~这辈子如果条件允许,不游巴黎会成为终身遗憾。可别被我“误导”了,我也仅仅是说大景点的外环境和“特产”毛贼的身手,其他都还是“国际顶尖级别的好”:)放心去吧~~~~
    只是到时候要跟我这个网友学,身边不带现银,只带一张卡~~~~她老人在巴黎玩了一周,等于去了一趟美国那城--“木有P大事(MILPITAS)”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抱抱宝贝儿~好久不见,近安?

    去过那么多次的巴黎,今年八月底又去一次。还没有过肮脏的感觉,或许只是到了干净的地方。
    ==================================
    估计宝贝儿没有去那些室外的旅游胜地:)室内的景点和餐饮店是很少见识到这些“脏乱差”的:)



    布鲁塞尔很国际化,既有传统文化,又有充满现代味道的区域。法语区的独立进行得怎样了?
    ==================================
    唉~说起来不喜欢巴黎,其实在我和一些人的心中,不喜欢巴黎也就不喜欢布鲁塞尔:)因为它们在某些文化和人情味上很是相近~
    你说的法语区的独立?不知道宝贝儿是不是说荷语区和法语区“分家”的事,在比利时居住这多年,我不问政治,但是知道荷语区不希望“大家庭”,希望法语区“分出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荷语区“有银子”而法语区比较那啥。。。不过人家人那啥志不短,活的都很滋润,估计这与人家的“血统”有关~二区折腾了些时候,到目前好像还是“一家亲”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结果包包很快追回来,火车也没误。

    出门在外,其实一点不掉东西也还蛮难。
    ===========================
    抱抱宝贝儿~好久不见了,都好?祝好~

    你真是我见过的最有心最勇敢的宝贝儿:)老公被你的举动感动晕了吧:)

    其实我说的是巴黎景点,尤其名气大的室外景点(例如爱妃塔)和室内展馆四周的环境(内部摆设和环境还是该干嘛就干嘛的),其他老百姓的居住地还是应该不错的甚至是幽静美好惬意的。。。
    自然我这也是仅仅说某一处而不是指全巴黎。用“巴黎”这个词说这些事,估计是给人“以偏盖全”的影响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欧洲就这样,我也遭遇过,除了钱没了,其他都完璧归赵。 24K金项链丢了,也是没商量。 不光我,同办公室的同事也遭遇过。 小偷只要钱和可以变换成钱的东西,其他的都会还到警察局等地。 警察从来不问归还人。 这也是欧洲一特色。
    =================================
    找到组织了:)
    你别说,这样的贼好像也是有组织的~他们不会为了一些“证据”而毁掉自己的“钱”程~
    这边的警察好像都不怎么管这样的失窃,尤其景点的失窃,难不成这也是“人权”的一部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多保重,没出大事就很万幸了。 我人生丢过很大的东西呢。
    姐去看非诚, 我收拾早睡了,这里大风暴,明天要早上路了。
    抱抱,新的一周愉快!
    ==============================

    抱抱宝贝儿~我们这前几天天天歪风斜雨的今儿刮明儿下了好几天,昨儿才好一点,这就到你那儿了~开车上班多加小心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1Id的评论:
    多谢回复。俺没多少银子没手饰不怕毛贼 俺怕刀子。:)
    =======================
    我倒~大人,您都“穷到”没啥银子没有收拾的程度了,还怕啥刀子?难不成老大以为毛贼爱吃人肉包子或者吃馒头沾人血。。。真是的~

    嘎嘎~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失而复得的感觉!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好一番惊心动魄,小偷真是可恶,害得飘姐不但损失钱财首饰还影响出游心情。 飘姐还是英明,先是分散财产,后是去事务招领处的执著,这样才将损失减少到最低。建议以后出门分十几处放零钱,先搜集香烟壳,把不同币值的纸币卷成细卷放进各种不同牌子香烟壳,需要用钱时假装取烟,做到神不知鬼不觉,绝对比专业小偷还贼头贼脑,小偷绝对发现不了,哪个小偷会去偷一包烟呢?
    这是我的专利,今后谁要如法炮制必须先给我邮一笔专利使用费,特此申明,飘姐可以任意使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敢去巴黎了,每次去那条购物街都遇到熟人,比在王府井遇到的熟人还多,还以为我巴黎那个鬼地方去扫货呢。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姐,俺是无比的纠结啊,俺已经计划好明年去巴黎的,都说那里怎么怎么好的,现在成了脏乱差窃,真扫兴啊,:(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沉鱼妹妹:

    你在巴黎吗?我旅游去了不下10次,加上出差要有16 次。 很喜欢那里的文化,第一次去时尽管倍爱那里却无法忍受法国人的傲慢。以后经历一次好于一次,不知道是我变了还是巴黎人变了。在欣赏那里的文化之余也开始喜欢巴黎人。每次都和当地人有很好的交流。你很运气在那样一个地方生活。

    漂一一这次很不巧被窃,很是同情。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一一,以下括弧里的话我非常喜欢:(我一直说人做啥事或者有啥事发生都是有暗示的,即所谓的“冥冥之中”和预感.///我的小心思又狠狠的动了一下.其实我想找回包包的心还是不死的。///随即拿出左一层右一层包上老油布再在家中地窖里挖个深坑埋着再压个亚历山大王的鞋做标记给藏起来了(嘎嘎~看劣质电视剧看傻了。。。逗亲乐一个)///我知道我这人的那个所谓的第六感不仅仅从娘胎里带来了还特别的灵。///我这人历来想的穿,任何事情一旦发了只往好的方面想。)你是个执着的人但是也想得开,令人赞叹。值得我学习。
    你的坚决不放弃的精神,一定给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孩子们一定印象非常深刻,这个事情的教育意义很大,要我说,亲,你赚大了。
    这个事情,对我也有启发,就是不放弃,坚决不死心。做自己能做到的一切。
    pearl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巴黎。 飘姐瑟么时候到北美来逛一圈?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巴黎充满了文化,一个具有魅力的地方。 肮脏和偷窃可能是大城市特点,特别是旅游城市。我很喜欢欧洲,每年至少个人旅游欧洲一次,大多两次,有时偶然机会去那里出差,机会不多,最多也就一年一次,多是两次,有时没有。10几年过去了,还没有厌倦欧洲。去过那么多次的巴黎,今年八月底又去一次。还没有过肮脏的感觉,或许只是到了干净的地方。

    多年的旅游,很幸运还没碰到被窃,只是一次在圣彼得堡地铁上,丈夫几乎遭劫,光头党集体行动。幸好他的警惕性高,不管如何冲撞手没离开放有钱包的裤子口袋。

    俄国光头党很有意思,穿着暴露他们身份,知道这个特点帮助游客躲避袭击。不过那是10年前的事了,后来再去,幸运没有再遇危险。在Bacelona 遇到假警察,丈夫马上识别出,只是觉得很可笑。罗马的贼才厉害,62路汽车上都是贼,这是他们官方网自己说的。

    布鲁塞尔很国际化,既有传统文化,又有充满现代味道的区域。法语区的独立进行得怎样了?

    花钱免灾,你是幸运的。人没被伤这是最重要的。谢谢分享你的故事。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比利时玩,那里确实是比巴黎干净整洁不知道多少倍。巴黎的问题不仅仅是人多,游人多,清洁力度跟不少也是个问题。住在巴黎某些小巷子的为了让清洁的人多来几次,还得联名上书市政府。

    小偷嘛,我就笑而不语了。我在巴黎住了10年,其实从来没有被偷过钱包。我老公取钱的时候忘记过3次信用卡,2次都是别人拿到了或者交给银行,或者按照黄页的名字打电话到家里来然后约个地方见面把卡交给我们。

    不过我知道旅游景点处小偷很多,也知道某些地铁站小偷很凶猛,有些地铁司机,看到熟悉的小偷上车,就会直接用广播通知大家小心扒手。

    小偷其实都会看人。所以出门要尽量做小偷不会感兴趣那类。我也作为游客被偷过一次,是在意大利。罗马的火车站被人把包拎了。但是我事先就算好小偷感兴趣的是一个做工比较精良的电脑包。所以我把笔记本调换到旅游背包里,而把所有的换洗衣物都放在电脑包里。小偷果然中计,拿了没有东西的电脑包。但就算这个,我还是给追回来了。因为里面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小偷很快的翻了一遍,很快的遗弃在车站地下通道的角落里。我发现掉了包包,立刻追下去,找到了,什么都没丢。

    至于为什么一定要连马上就要进站的火车都不顾而去追包包,是因为里面有一对耳环,一点都不值钱,但是是老公送我的第一件首饰。去意大利是去度蜜月的,我非常火大会掉这么一样不值钱但很有意义的东西,所以我脾气很大的宁可不坐火车,都要去追回来。结果包包很快追回来,火车也没误。

    出门在外,其实一点不掉东西也还蛮难。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欧洲就这样,我也遭遇过,除了钱没了,其他都完璧归赵。 24K金项链丢了,也是没商量。 不光我,同办公室的同事也遭遇过。 小偷只要钱和可以变换成钱的东西,其他的都会还到警察局等地。 警察从来不问归还人。 这也是欧洲一特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多保重,没出大事就很万幸了。 我人生丢过很大的东西呢。
    姐去看非诚, 我收拾早睡了,这里大风暴,明天要早上路了。
    抱抱,新的一周愉快!
    No1Id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回复。俺没多少银子没手饰不怕毛贼 俺怕刀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还好,证件都还在。

    抱抱飘姐,就当破财免灾了。
    ===============================

    谢谢松松~其实我一直就是这么看的,这就是破财免灾。。。还有返回的途中就真的“免去”避开了一次十分危险的路况,现在想起来还很是庆幸~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哎呦,算是幸运,还是损失不小。为你心痛一下。去巴黎啊,还带现金首饰?巴黎文化确实灿烂,但那毛贼文化也是一部分啊。

    ========================================
    唉~老师啊,说真的,做这样的蠢事第一是自己一直没有防贼的心理,第二就是没想着这贼这么的“没眼色”看上我这等有点银子都在背包中的主~~~都怪我平时大大咧咧惯了~汗一下。。。


    不过见了朋友,总是幸事。
    =======================================
    大人,您说的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认真听完了今天的课。

    看看,这个 首饰什么的 给俺还好一点。
    =====================
    5姐,真是这样的,早知道怎么地都要早早送出去,其实里面的一些首饰是暑假中准备送给堂妹和孙子娘的,可是人家都不要我就只能“送给”贼了~~~~~唉~~~




    也祝姐节日快乐!

    对了,姐,什么节日啊?我怎么不知道这时候有啥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de7412的评论:
    牛-就一个字!
    ===================
    大人,您说的牛是贼还是小滴我啊?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边群众的评论:
    海,就算您打扮8游客,您拿神色肯定是给巴黎小偷发信号料: 《俺是老外,俺滴钞票大大滴有,》

    ================================

    大人,这一次您说错了,我这人走到哪给人“俺是老外”有可能,但是给人俺滴钞票大大滴有就错了,大人见过钞票大大地有的主将钞票随身带滴么?一听大人这样说就知道大人一生清贫二袖清风啊~~~~
    大人是好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1Id的评论:
    嗯,这种小偷算是很有职业道德了。
    ====================
    唉~我也想这样说,可是小气鬼的我不肯说啊:)))不过不得不说这毛贼的职业太道德了~气得我~哼哼~


    你觉得巴黎公共交通工具,象地铁或公交车,安全性如何?
    =====================================
    大人,老实说了吧,我去巴黎很少自己当老大看着自己把握自己的,都是被人残疾人一样照看的,很少自己看着自己的包包,走到哪都没有在意安全性,所以大人问的这些交通工具中的安全性,我没有“体会”,不过听得多了基本上听到的都是这些交通工具上的“安全性(有没有毛贼)”是大不如以前了。。。现在那地移民比较多,这些移民带来的“不安全性”对老巴黎们的危害性和“动荡性”乃至某些方面的震撼,还是很大的。

    以上是我“道听途说”不能代表那谁那谁那啥那啥,请大人自己在这些文字中加以自主的判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证件都还在。

    抱抱飘姐,就当破财免灾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大人,这就叫幸运!
    =====================

    元芳,你这话可说到我心里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哎呦,算是幸运,还是损失不小。为你心痛一下。去巴黎啊,还带现金首饰?巴黎文化确实灿烂,但那毛贼文化也是一部分啊。
    不过见了朋友,总是幸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认真听完了今天的课。

    看看,这个 首饰什么的 给俺还好一点。

    现金吗, 就不好意思了。

    节日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以为,,,

    慢慢看了。。。 周末快乐!
    dede7412 回复 悄悄话 牛-就一个字!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海,就算您打扮8游客,您拿神色肯定是给巴黎小偷发信号料: 《俺是老外,俺滴钞票大大滴有,》
    No1Id 回复 悄悄话 嗯,这种小偷算是很有职业道德了。你觉得巴黎公共交通工具,象地铁或公交车,安全性如何?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大人,这就叫幸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人傻钱多”的沙发不能丢~我得抢了。。。

    给亲们泡壶好茶留着,我去看非诚勿扰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