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级别的吃喝属不属于腐败?元芳,你怎么看?

(2012-12-07 11:58:32) 下一个

其实这一篇应该是上次暑假回来后的2012暑期行系列中的一篇,后来给乱七八糟的琐事给耽误了(我倒~好像这涂鸦不是乱七八糟的琐事一样~)拖到这会才出炉。也好,慢工出细活么。元芳,你怎么看?

这里注一下“元芳。。。”的问题,很多的朋友问我的博文现在为啥总是提到元芳?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在之前的回复中有解释过很多次,鉴于很多的朋友不看回复,断断续续的还是有朋友问这个问题,今儿就在正文中说一下。
“元芳。。。”是国内流行很久的一种网络语音,因为牵涉到很多种的含义,网络里随即将之称之为“元芳体”。深知狄仁杰他老人家办案风格和个人风格的同学们都知道老狄的一些个心态,也就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不知道的同学们也不用害怕“落伍”了,去百度或者谷歌搜一下“元芳体”就会看个明明白白。比我得瑟的清楚具体多了。

我这边引用“元芳体”,只有二个意思:第一打趣幽默自嘲:)第二,就是有朋友说的是博客的“幌子”,希望看过我博客的朋友们看到这“幌子”就知道是我的博文,喜欢的就进来,不喜欢的就不浪费时间和心情的绕道。仅此而已。

废话不说了,看看暑期的吃喝够不够得上腐败级别:

那日跟跟哥们姐们小聚,合计5个人(我和小三,还有哥们姐们一家三口)整了这一桌,吃的那个于心不忍啊~

这一桌开始猛一看没啥~十分普通。。。




往下看就问题严重了:)这是什么呢?亲要不要猜猜?还是不用亲费神吧,其实这个看着很“恶心”的东东是美味呢,药膳“清蒸整朵灵芝”,一人一份。



也是清蒸个什么鱼,鱼肉很鲜美滑嫩。。。只是我没有能够叫得上名字:看到桌上的“炒肥肠”么?只要吃馆子我必定叫这道菜,没有也要想办法去整:)




又是一道嘛东东药膳,跟法国面点中西璧合而成(清蒸后加盖法式面点上烤箱烤出来的一道费时费工的药膳),十分美味,还是一人一份。




还是清蒸的“药膳”,养颜健身的东东。瓜瓜里面的东东是海味,还是一人一份。。。




打开看看。老实交代,这道补品我没吃。实在吃不动了。。。最后跟三子的打包带回家慢慢吃:)




秀到此,估计也才秀了一半不到的吃喝,不能再秀了,再秀我就真可能成“千夫指”了我,说实话,这饨饭吃的我好心痛。我当时就纳了闷:现在国内请人吃饭都不要银子的吗?这一桌毛估估一人也要几大千啊~就我们这几个人属于“家宴”的性质,至于这么奢侈么?元芳,你怎么看?

===================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五)婚姻温度计和爱情实验室
  • 《爱情心理学》讲座(四)怨偶感叹:相爱容易相处难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三)婚恋中的怪圈续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二)婚恋中的怪圈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一)夫妻如何终止恶性互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啊,俺佩服你的急转弯,跟得上,回球真准呵呵
    ==========================================
    宝贝儿,今儿不休息?我这地今儿大太阳~一会出门逛逛去,那客厅的灯不是一半不亮了吗?的去整个亮的回来~估计回来就减肥了不是一点了快乎乐乎不亦快乐乎~~~~嘎嘎~

    那啥这回球活计就是“跟天斗没乐也斗,跟地斗没乐也斗,跟某些人斗没乐也得斗哇~~~~~”哇嘎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俺佩服你的急转弯,跟得上,回球真准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itarmanzw的评论:
    这如果叫腐败,大陆真的没有贪官了。
    ============================
    跟你唱个反调吧:这都不算腐败~难怪有那么多的贪官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回国不是经常的事,我们在国外整不出这么多这么精致的菜,还不乘回国之机,好好腐败,大饱口福?
    =====================

    谢谢F君~以后争取经常回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滴是滴宝贝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都市红尘的评论:
    元芳看,这菜也一般
    =======================
    元芳真是见过大世面~~~~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不是腐败,是温情享受! 问姐姐好~~~~
    ====================

    抱抱宝贝儿,你说不是腐败我就心安了:)))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这如果叫腐败,大陆真的没有贪官了。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不是经常的事,我们在国外整不出这么多这么精致的菜,还不乘回国之机,好好腐败,大饱口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真是口福不浅啊~
    都市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元芳看,这菜也一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腐败,是温情享受! 问姐姐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啊,你那一顿饭钱,是不是够咱们这一个月的呵呵
    ===========================
    宝贝儿,那还真是。。。。



    那啥这腐败能让老外登出眼珠子来,原因是不明是啥玩意能有这般贵吼吼
    =====================
    以后这样的“翻译”重任就交给你了~


    想问姐,你和小三吃得咋样啊,有没有回味无穷的感觉嘿嘿
    ===============================
    老实跟宝贝儿说,我和小三吃的时候都有些勉强:)因为药膳口感真的不是那么合适小孩子的喜好,我也不是很喜欢,估计是一次吃太多品种的缘故。。。辩不出味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怎么没小鸡炖蘑菇
    ========================
    哈哈哈~粉兄啊,给你提到醒了,那次还真就有小鸡炖蘑菇:)茶树菇炖的。。。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清蒸整朵灵芝怎看着特肥的样子?好吃吗?
    没看清哪一盘是炒肥肠,指点一下吧。
    谁请的客啊,下次别忘了叫上你四姐哈。
    ==================================
    四姐,那个不显眼的就是洋葱炒肥肠,我现点的:)好吃啊~
    是朋友请的客。。。下次再有机会我帮四姐多吃一份就是~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rus88的评论:
    木瓜里的东东是雪蛤,很美味,对女人很滋补。
    ===========================
    宝贝儿说得对。是这东东,对女人大补:)但是口感真不跟恭维:)


    飘姐,您买的压力散打王的鞋子是哪家的?淘宝上搜出来一大串。您买的鞋子,靴子真是超值!我就买了几件旗袍,双11一分折也不打,而且邮寄超慢。
    ===================================
    双11那天不是说24小时都在减价,而是有时限的。。。这一天中店家可以在某个时间段做半价处理。。。
    等会我给你个悄悄话送给你我买的店家链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呵呵,真是腐败透顶啊。
    ========================
    元芳,大人知道错了,已经在做检查了。。。。

    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元芳:回大人,真的好腐败啊。大人你厉害。
    唉,我不忍心吃这么多钱在肚子里。
    ===============================
    元芳,大人错了~~~~~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辰祯的评论:
    请问在哪里,哪家店?
    ===========================
    大人,在我老家,那间最豪华的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姐,老实交待,这豪华大餐是不是免费餐?不是自己掏的银子吧?嘿嘿。。。。。。
    ===================================
    宝贝儿,这是朋友请的。。。我个小气鬼哪里肯陶这么多的银子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圓夢園的评论:
    按總數算﹐也沒有酒﹐應是一便餐﹐不怎麼樣。
    ==================
    大人,您不是吃过一般的飞禽走兽的,也不是见过一般世面的~~~~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的家宴有国宴的气派啊,元芳,你怎么看?

    老大看到这个了吗?
    ===========================
    看了大人~只是没有觉得好笑:)
    其实现在流行的元芳体不是用元芳去“贬低老狄”而是。。。

    也不是一般的幽默和暗示~老大懂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有条件的话,谁还会装秀气?谁不想这么腐败呀?
    ============================
    元芳,还是你懂我的心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的评论:
    看着真的很馋人
    不知道这辈子有没有机会吃这么腐败的菜
    =================
    抱抱宝贝儿~其实我也是头一回吃这些。。。估计以后有也不吃了。。。事实就是不知道这样的浪费,不然绝对不会答应朋友这样的破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蓬莱击鼓的评论:
    这药缮看着挺恶心的。估计我就吃不下。
    ==========================

    其实,,,其实,真的端到面前看着闻着没那么惨不忍睹:)味道口感都很不错,就是感觉吃太多太浪费而已。。。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我这正琢磨着飘姐回去后是不是乐不思蜀了呢,这就看见你又弄来帖子让人半夜三更的流口水。更气人的是往前翻翻,还有那么漂亮的鞋子衣服什么的,眼红啊,555. 我看好那道跟法国面点中西璧合而成的东东药膳了,就是那上边的黄黄的,像饼一样的东西。
    =============================

    宝贝儿,看上哪个吱一声给你送过去不就得了:)还有那个像饼的东东,跟你说,这样珍贵的一道药膳我都没有搞明白是什么东东做的,只是吃了上面的那个像饼的东东:))嘎嘎~下次再有我替你多吃一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你那一顿饭钱,是不是够咱们这一个月的呵呵

    那啥这腐败能让老外登出眼珠子来,原因是不明是啥玩意能有这般贵吼吼

    想问姐,你和小三吃得咋样啊,有没有回味无穷的感觉嘿嘿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小鸡炖蘑菇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清蒸整朵灵芝怎看着特肥的样子?好吃吗?
    没看清哪一盘是炒肥肠,指点一下吧。
    谁请的客啊,下次别忘了叫上你四姐哈。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木瓜里的东东是雪蛤,很美味,对女人很滋补。
    飘姐,您买的压力散打王的鞋子是哪家的?淘宝上搜出来一大串。您买的鞋子,靴子真是超值!我就买了几件旗袍,双11一分折也不打,而且邮寄超慢。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是腐败透顶啊。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元芳:回大人,真的好腐败啊。大人你厉害。
    唉,我不忍心吃这么多钱在肚子里。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在哪里,哪家店?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姐,老实交待,这豪华大餐是不是免费餐?不是自己掏的银子吧?嘿嘿。。。。。。
    圓夢園 回复 悄悄话 按總數算﹐也沒有酒﹐應是一便餐﹐不怎麼樣。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大的家宴有国宴的气派啊,元芳,你怎么看?

    老大看到这个了吗?

    http://bbs.wenxuecity.com/joke/468669.html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有条件的话,谁还会装秀气?谁不想这么腐败呀?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的很馋人
    不知道这辈子有没有机会吃这么腐败的菜
    蓬莱击鼓 回复 悄悄话 这药缮看着挺恶心的。估计我就吃不下。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正琢磨着飘姐回去后是不是乐不思蜀了呢,这就看见你又弄来帖子让人半夜三更的流口水。更气人的是往前翻翻,还有那么漂亮的鞋子衣服什么的,眼红啊,555. 我看好那道跟法国面点中西璧合而成的东东药膳了,就是那上边的黄黄的,像饼一样的东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给5姐上茶。。。。


    别说还真有酒,只是那天没喝,我跟朋友说我一喝酒就不能吃菜。。。这好,就不喝酒了,要不这些菜不都浪费了?都是预定好了的费时费工的东东,不吃可真说不过去了:)

    姐,今儿跟姐夫去哪腐败?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酒呢?

    还是那句话: 馋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今天俺先坐了。

    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