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儿生日晚【附懒人版没有技术含量的餐前开胃小食】

(2012-12-18 10:30:43) 下一个


今儿是20121218,三儿生日。小子终于十足十五岁了。这岁数中的每一天对我而言都很重要就不多得瑟了,就说今儿这一天对我们三儿的重要性,今儿这生日不仅仅说人家满15岁了,还因为根据比利时“童工法”从今儿起,我们三儿再熬一年就可以加入到“童工大军”了,虽说还要苦等一年,终究是离三儿期盼很久的日子又近了一步。必须祝贺祝贺。

这蛋糕是哥哥特意开车出去买来的三儿最爱的一款:




虽说小子早就提前跟我说今儿会跟同学在外小庆一下(喝个茶水什么的~)不要我忙什么吃喝,今儿早上又关照我不要整吃的就吃昨儿的生煎大包子就可以了,不过我想想还是得“慎重其事”一下,人家再怎么的客气我做娘的怎么说也得给人家意思意思。这不,从小下午的我就开始忙乎了。虽说没有几样菜,可是忙乎到晚上还没有完。

先上几张餐前小食的片片再说。为了这个小食我盘算了好几天,今儿隆重登场估计会吓跑几个亲。这先招呼一下,免得到时候亲给闪了腰。

这是今年菜地里留下的唯一的绿色,今儿给我拔回家。。。




一个小下午的就咕嘟这玩意了:萝卜木耳慢火清炖带排骨的5花肉(这一款因为有萝卜调味,再有不想破坏原汁原味,不推荐加任何调味料,吃肉喝汤的时候稍加几粒盐巴就是美味了~)别小瞧了这玩意,这可花费我大半个下午的时间呢,好不好喝就看这时间磕到位没。。。吼吼

快过节了,煮妇(夫)们学会这招可以省事很多,就当学雷锋,今天借我三儿生日奉献给亲们,请笑纳了吧。别看是大肉,其实一点不肥腻,还是一道养胃汤,一举二得,何乐不为。




好了,餐前开胃小食来也~~~~~~~元芳,这样的小食你知道怎么吃么?
小得瑟一下这道小食的吃法和口味。这道小食,其实是一道清汤里面的主料(所谓的清汤是不加任何调味料的原汤,这一道5花肉原汤主要是用慢火逼出5花肉里面的肥油水,让当做餐前开胃的5花小食吃口不腻。。。)将清汤里面的主料拿出来放到加了生抽和香油的小碗中(一人一块足矣。只是一定要乘热~也一定要在餐前~养胃的嘛:))

这道开胃绝对的是“绝味(绝色口味)”,看了不知道它的好,亲要是吃了一定不会不感叹一下它入口即化的奇妙~(碗中一块是5花,一块是水萝卜~)




说完这道开胃小食,我请亲上座“吃寿宴”:))


天还是很亮的时候就开始忙了:瞧瞧门外~没骗你吧~吼吼寿面寿面~那就用意大利pasta面盘做“餐碟”(这是一种专门吃意大利面的盘子,平时不吃面的时候我用来装菜~)~




我不会手擀寿面只好用印尼泡面替代,这是我家老少百吃不厌的好东东:)这盘是5人份的,盘子还是pasta面盘,只是大个好几号而已。




我特意买来的“小爱心”装饰:



今儿就做了这些,全部出镜了:寿面,生煎包,砂锅清汤,培根炒萝卜叶子,蒜苗炒肉丝,鸡蛋炒番茄,生煎排骨和鸡腿~~~




好了片片上了,开吃。。。。


感谢亲捧场!亲不见外的话都请上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三儿的生日没赶上~

不过,那不是手擀面的寿面看着筋道满不错的,很有食欲的说哦!
给姐来那“碗中一块是5花,一块是水萝卜”吃着香还暖胃~~

那萝卜好新鲜哦!

这顿生日大餐真够香的,三儿一定很开心吧!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你实在要跟我推我也不拦着,只是得问问清楚了:免费的么?
飘一一小声嘀咕:看姐还敢跟我推销不?哼哼~
****************************************************
哈哈哈!一一:那就免费吧!我去比利时去看你的时候,背一个送给你!就是不许埋怨:“这么好用的东东姐你怎不早说!”。我一好朋友就这样埋怨过我呀,我还记得是她推销给我的,原来记错人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别心惊胆颤,坚持人工喂养,决不妥协,哈哈。
支持飘姐手工和面,要用机器,你这手绝活不是白白浪费了?手工和面是有飘姐的灵气能量在面团里的,还有一个优点是增加了一次健身出汗练肌肉的宝贵机会,一会儿吃起来胃口更开吃得更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回复老姐的评论:
哈哈,看来你政治嗅觉不灵敏,没元芳我照样能看出来。
================================
宝贝儿,以后这给落后分子上党课的艰巨任务就交给你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标题里少了元芳,就没点。到飘妹家才看到的。
远远的祝三儿快乐。
=================================
哐当~~~~~~~~~~~~~~~~翻下沙发~摔死我~

4姐啊,你这不是逼那啥为那啥么?我好不容易想着不元芳一回你倒好,就不认识路了~我倒~

好吧,今儿继续元芳。。。看你进来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哈顿的中国女人的评论:
祝帅三儿生日快快乐乐!恭喜帅三儿妈有这么好的孩子们.节日快乐!
===============================
谢谢妹子~

上次去看你,见你还没有动静:)最近可好?祝你阖家安康快乐~常来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生日快乐!
===========================
谢谢宝贝儿鱼。。。同乐同乐~我知道你有博客,可是不知道怎么走,城里搜索功能不给用了再也不知道怎么去你家了。给整个题图呗~~~~

求题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咱隔着半个地球,不求包养求喂养!!!
==============================
哐当~~~~~~~~~~~~~~~~没摔死我~
宝贝儿,你这给我出难题啊,难度还不是一般的。。。看得我心惊胆颤呀~宝贝儿,你这是不叫我活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烫面的怎么弄啊?不是汤面的“汤”字。
========================
姐,不做烫面的东东成不?我不做烫面的坚决不做。。。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祝飘姐的宝贝儿三儿生日快乐,赞好妈妈的爱心!

楼下惠姗mm说得对,面包机揉面粉,干净省力得很呢。~~
==============================
谢谢丽雅妹子的祝福和表扬。

只是宝贝儿,看你跟着惠姗姐姐起哄就知道你是“伪白案”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你不得和面吗?汤面的怎么弄啊?有了面包机,手都不沾面粉的。
==========================
姐啊,不用面包机我手也不沾面粉的。。。


奇怪啊,你周围的朋友们都用手和面,揉面吗?我是非要给你推销个面包机不可!哈哈!
=================================
哐当~~~~~~~~~~~~~
姐,你这也太不那啥了,跟你说了吧,我周围朋友说实在的就我知道的很少用面包机的(老外家除外啊),你要知道真正白案的高手,谁会整个机器在家咕嘟咕嘟搅来搅去的啊,那都丢分么~~~~真是的。
对了,你实在要跟我推我也不拦着,只是得问问清楚了:免费的么?


飘一一小声嘀咕:看姐还敢跟我推销不?哼哼~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哈哈,看来你政治嗅觉不灵敏,没元芳我照样能看出来。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标题里少了元芳,就没点。到飘妹家才看到的。
远远的祝三儿快乐。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祝帅三儿生日快快乐乐!恭喜帅三儿妈有这么好的孩子们.节日快乐!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祝三儿生日快乐。。。一家三代和和美美,永远幸福!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咱隔着半个地球,不求包养求喂养!!!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烫面的怎么弄啊?不是汤面的“汤”字。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姐的宝贝儿三儿生日快乐,赞好妈妈的爱心!

楼下惠姗mm说得对,面包机揉面粉,干净省力得很呢。~~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你不得和面吗?汤面的怎么弄啊?有了面包机,手都不沾面粉的。
奇怪啊,你周围的朋友们都用手和面,揉面吗?我是非要给你推销个面包机不可!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祝贺三儿生日快乐!妈妈好能干,更快乐。:))
=====================================
抱抱心姐~~~~很久很久之前就想给心姐有这么个简单又深情的拥抱而更是希望心姐能够感受到我的敬仰之情。。。
我一直的在想,有那么一位又漂亮又温文尔雅的母亲的心姐是怎么样样的标致丽雅。。。。苦于没有足够的信心将我的心声传递给心姐(这不是借口)。谢谢心姐今儿给我这个机会向你吐露我的真情。。。读来好似“肉麻”可事实我写的眼热热的~心姐懂。

叫你“心姐”事实我不知道我俩谁是姐姐谁是妹妹,我是61年的,按照年龄估计我是“姐姐”可是你的心胸文字再或人格魅力等,在我都是我的姐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三儿生日快乐!妈妈好能干,更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当娘的不容易呀
========================
谢谢粉兄~这对我而言真是莫大的表扬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祝咱家三儿生日快乐!

喜在其中,乐在其中,亲啊,是不是自己在家总偷着乐哦~~让俺羡慕死了,急了就直奔你家啦呵呵
==========================================
谢谢三儿小姨~
这样吧,别等着急了,现在就奔一下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蓝天的评论:
看了,真温馨!肚子饿滴咕咕的!从小到大,从没吃过家人给俺做的生日餐。楼上说得好,投胎是技术活。艳羡呐!

=========================================

抱抱宝贝儿~以后这样,我现在就练技术,再投胎一定投到你家去当个厨子保你吃好喝好。。。。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大人,您这开胃菜真让我开眼了,咱是第一次见。
祝你家三儿生日快乐!
=====================================
谢谢元芳~~~你说对了,如果不能让你开眼界我也不敢在三儿的寿宴上露这手~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抱抱三子!在我心里永远是个小不点儿,妈妈的小滑雪衫,哥哥姐姐姐的好跟班,小侄儿的好叔叔~~~~15足岁了
==================================
谢谢姐~姐,人家三儿现在是180多高的大小伙子了~调皮了再也不是温油的滑雪衫和小跟班了:)


巧了这款蛋糕我也是最喜欢的!自己动手挖了一大个块!!!
======================================
我倒~大姨这也忒狠了~嘎嘎


肉菩萨们,连开胃小菜也一大块五花肉啊。我倒啦。。。。。
===============================
姐“孤陋寡闻”啊~这样的5花说是肉那是“抬举”人家,其实这样的慢炖出来的已经不是肉了而是“豆腐”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飘姐你太能干了~~能干的是不仅爱孩子做好菜,还把元芳摆你家里各个角落都是~~:))

祝你们家小三儿(都这么大了!)生日快乐,永远都是妈妈的乖宝宝。也祝飘姐天天乐和年轻,嘻嘻。

哈哈~抱抱8妹~让我们同乐同年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唱个生日歌。
你的小食可不小哦。:-)
=====================================
谢谢老师~~~
这小食果真是不小呢~一般来说,口感好又养生的一定不是简单的小东西~~~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三儿生日快乐,明年就可以挣大钱了,哦耶!
===============================
哈哈哈~谢谢小泥,明年三儿就可以自己赚零花银子了~


这寿宴很隆重啊,尤其照片照得好,不用大姨小姨们扭着脖子看,表扬!
==================================
那啥,现在这技术活确实在提高,贴图首先就看图是不是摆的正,这是大是大非问题,我现在敢不在意?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投胎真是技术活,这孩子真是幸福无比啊.飘姐,你就好人好事做到底吧,也把我们母子两都包养算了.
===============================
哈哈哈~谢谢宝贝儿白猫猫的不离不弃~咱俩是谁跟谁啊,这样吧,你给口饭吃我就去给你和小猫做饭洗衣擦地板好了~对了我还能做割草喂鸡等活计,工银我就不提了就是~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祝贺祝贺。 姐姐老三都十五啦?羡慕死了。
姐姐汤讲究, 学习了。 这餐具摆放得好看。
=================================
谢谢美丽妹妹~~~
妹子说的是,这汤还真是讲究,主要要花时间炖,炖的过程中不要开锅盖的前提下时间越长越好吃,那肉就是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美味无穷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祝可爱的三儿生日快乐!15岁还是小孩子呢!慢慢长,长大就不好玩了!
======================================
姐啊~你这可是“失算”了:)15岁的三儿早就是“大人”了不跟我玩了~~~


一一,你不会买个压面机吗?反复压出来的面筋道呀。还有,我揉面是用面包机,包子饺子面条都用得着。自己手揉面太累了。
=================================================
姐,一看你就是老老实实地“白案人”~换我这样的啥事马马虎虎的遇到这面的揉面活计,我都不怎么揉,无论包子馒头花卷还是饺子皮,我基本都是“免揉”的。。。
方法就是将面和韵后,放置容器中自然醒个一到二小时以上,再去就着容器内揉几下再静置一会再拿出来揉几下,反复大概2次就行了,这样发起来的面或者饺子皮,跟你拼命揉啊揉的结果是一样的,其实在我比揉啊揉的结果还要好。。。姐也试试这法子?省里的很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生日快乐!

三儿出去和同学 庆祝了吧!
===================================
谢谢5姐,三儿是跟同学出去喝水庆祝了。。。在外吃了汉堡,回家的时候跟我说不饿勉强吃了一筷子寿面和一口蛋糕,最后害我跟哥哥吃到撑。。。我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三宝扬扬生日快乐!妈妈爱心里泡大的宝儿,替妈妈分担一分生活担子。过几天姐姐琪琪生日也到了,双喜临门,辛苦了,同喜同庆!(^O^☆♪
========================================
谢谢琪扬小姨~小姨过奖了琪扬妈了~其实我对孩子没有那么多的关爱~他们都大了,不要我多关注了。。。快“失业”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哪会有那么丰富的想象力,你家就小四是领养的,别以为我那么外行。
===================================
元芳,这你都知道。。。果然合适当参谋:))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9654的评论:
请问元芳是谁?网友的代名词?
==================================


这个问题问的好:)))

前几天的博文“这样级别的吃喝属不属于腐败?元芳,你怎么看?”里我注了一下,这边我就再说一下吧~

很多的朋友问我的博文现在为啥总是提到元芳?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在之前的回复中有解释过很多次,鉴于很多的朋友不看回复,断断续续的还是有朋友问这个问题,今儿就在正文中说一下。
“元芳。。。”是国内流行很久的一种网络语音,因为牵涉到很多种的含义,网络里随即将之称之为“元芳体”。深知狄仁杰他老人家办案风格和个人风格的同学们都知道老狄的一些个心态,也就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不知道的同学们也不用害怕“落伍”了,去百度或者谷歌搜一下“元芳体”就会看个明明白白。比我得瑟的清楚具体多了。

我这边引用“元芳体”,只有二个意思:第一打趣幽默自嘲:)第二,就是有朋友说的是博客的“幌子”,希望看过我博客的朋友们看到这“幌子”就知道是我的博文,喜欢的就进来,不喜欢的就不浪费时间和心情的绕道。仅此而已。

给你泡壶好茶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当娘的不容易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祝咱家三儿生日快乐!

喜在其中,乐在其中,亲啊,是不是自己在家总偷着乐哦~~让俺羡慕死了,急了就直奔你家啦呵呵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温馨!肚子饿滴咕咕的!从小到大,从没吃过家人给俺做的生日餐。楼上说得好,投胎是技术活。艳羡呐!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大人,您这开胃菜真让我开眼了,咱是第一次见。
祝你家三儿生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三子!在我心里永远是个小不点儿,妈妈的小滑雪衫,哥哥姐姐姐的好跟班,小侄儿的好叔叔~~~~15足岁了

小巧了这款蛋糕我也是最喜欢的!自己动手挖了一大个块!!!

肉菩萨们,连开胃小菜也一大块五花肉啊。我倒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太能干了~~能干的是不仅爱孩子做好菜,还把元芳摆你家里各个角落都是~~:))

祝你们家小三儿(都这么大了!)生日快乐,永远都是妈妈的乖宝宝。也祝飘姐天天乐和年轻,嘻嘻。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唱个生日歌。
你的小食可不小哦。:-)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三儿生日快乐,明年就可以挣大钱了,哦耶!

这寿宴很隆重啊,尤其照片照得好,不用大姨小姨们扭着脖子看,表扬!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投胎真是技术活,这孩子真是幸福无比啊.飘姐,你就好人好事做到底吧,也把我们母子两都包养算了.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姐姐老三都十五啦?羡慕死了。
姐姐汤讲究, 学习了。 这餐具摆放得好看。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祝可爱的三儿生日快乐!15岁还是小孩子呢!慢慢长,长大就不好玩了!
一一,你不会买个压面机吗?反复压出来的面筋道呀。还有,我揉面是用面包机,包子饺子面条都用得着。自己手揉面太累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三儿出去和同学 庆祝了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三宝扬扬生日快乐!妈妈爱心里泡大的宝儿,替妈妈分担一分生活担子。过几天姐姐琪琪生日也到了,双喜临门,辛苦了,同喜同庆!(^O^☆♪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哪会有那么丰富的想象力,你家就小四是领养的,别以为我那么外行。我是担心求你包养的人数众多竞争压力大,就向另辟蹊径寻求领养的门路。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元芳是谁?网友的代名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老大,对不住了,最近忙的我四脚朝天,病的一塌糊涂,刚喘口气上来就赶上生日宴了,来得早不如来的巧,不跟老大客气,给来碗萝卜汤呗。
========================================
吆~老大,这是怎么了?都好了吗?我说去过二次都不见换板报,以为你度假去了。。。

捏个~我给你端锅汤喝,好好养养身子~~~~~

抱抱老大~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老大,对不住了,最近忙的我四脚朝天,病的一塌糊涂,刚喘口气上来就赶上生日宴了,来得早不如来的巧,不跟老大客气,给来碗萝卜汤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你也太不讲究了,还在那辫你的麻花辫啊?我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给老大请安了,节日愉快,老大,真是好妈妈,我看着感动,含辛茹苦养孩子,付出大把的心力,老大辛苦了,抱抱。

你别忙活了,坐下来消停吃一顿亲子生日餐,祝小帅哥心想事成。
=====================================
老大,咱俩就别彼此的“客套了:)”说实在的,天下的好妈妈好爸爸都一个样。。。或者说起码都能做到跟我这样不论好坏实实在在。。。对吧大人?

捏个,这二天没有看老大去,老大抱歉~老大最近可好?我这就去你家大院偷窥一下~~~~嘎嘎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老大请安了,节日愉快,老大,真是好妈妈,我看着感动,含辛茹苦养孩子,付出大把的心力,老大辛苦了,抱抱。

你别忙活了,坐下来消停吃一顿亲子生日餐,祝小帅哥心想事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这日子过得太精致太滋润太讲究了,这生日过的温馨甜蜜哦。呵呵,你除了包养也领养吗?
================================
元芳,难不成你以为三儿是大人我领养滴。。。。。吼吼~

捏个,就算三儿是我领养滴,你也别这嘎达喊么~~~~还是我“包了”你算了~~~嘎嘎~

对了乐过了得请宝贝儿上座吃蛋糕了~宝贝儿慢吃~~~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过得太精致太滋润太讲究了,这生日过的温馨甜蜜哦。呵呵,你除了包养也领养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锅?还让俺吃蛋糕不?
=============================
老大,不够啊?

三儿。。。。再来一锅汤给你家5姨下蛋糕~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锅?还让俺吃蛋糕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三儿~~~~~~~~~~~~~~~给你5姨端锅萝卜汤~~~~~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

先来碗萝卜汤暖暖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亲泡壶好茶候着。。。。。。。。。。。。。。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